(二):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学校里,在生活中,有很多我敬佩的人。可是,最让我敬佩的还是辛勤培育我成长的启蒙老师——邵老师。
邵老师今年四十多岁,中等个,略微发胖的身材很匀称,笔挺秀美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一个十足的学者模样。慈祥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她温柔善良,关心爱护我们。
有一天上午,柔和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教室里,同学们在温馨明亮教室快乐地学习,突然,我觉得浑身发冷,头滚烫滚烫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不知不觉地爬在桌子上,邵老师走到我身边,关切地问:“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抬起头无力地说:“头疼。”她伸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说:“头这么热,发烧了。我带你去医院。”邵老师马上给我妈妈打电话,又找了一位科任老师看班,一切安排好后,扶着我走出教学楼,骑着自行车送我去医院。
到了医院,邵老师急忙给我挂号,找医生给我检查……忙乎了好一会儿,妈妈匆匆忙忙地赶来了,问明情况后,连声向邵老师表示感谢。而邵老师摇摇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孩子没事就好。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
邵老师不但像慈母一样关心、爱护我们,还像严父一样要求我们。记得有一天下午快放学的时候,我不由自主的和同桌说悄悄话,可是没有逃脱老师的敏锐的目光,她从讲台上走了过来,紧绷着脸大声地说:“上课怎么能随便说话呢?你们俩到前面站着!”我慢慢吞吞地走到讲台,红着脸静静地站同学们面前,认真反省,十分懊悔。站了一会儿,我觉得腿又酸又软,心想:老师每天都要给我们上课,一连站几节课,难道她不累吗?老师的工作是多么辛苦啊!我不守纪律,对不起老师。于是我主动向老师认错。
这就是我的老师,值得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