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有的人敬佩英雄,有的人敬佩明星,而我却敬佩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列车员,他长得结结实实,四方大脸,浓眉大眼,厚厚的嘴唇不擅言谈。
我敬佩爸爸是个运动达人,它精通多种运动,他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他经常带着我和妈妈去锻炼,记得有一次,小姨一家来我家做客,因为没有提前告诉我们,爸爸要去和队友打球,不管我和妈妈怎么劝他,但他执意要去,爸爸抱歉地对小姨说:“今天,我们球队比赛,我得去啊。如果没有我,球队就得不到第一名了!”我和妈妈只好由他去了,后来,爸爸告诉我们,他们球队得了第一名,这真是个让我们又生气又开心的事。
我的爸爸不仅是个运动达人,还是个品德高尚的人,那一天中午,爸爸在检查车厢的时候,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现金四千多元,还有银行卡、身份证、通行证等贵重物品,爸爸看见后,二话没说,立即在站台上,找失主,过了一会儿,一个满脸焦急地叔叔,正在找来找去,好像是丢了什么重要物品,爸爸询问到:“这个钱包是您丢的吗?”叔叔看了看激动地说:“对,对,这就是我的钱包,谢谢您,谢谢您!”过后叔叔给爸爸的单位打了一个电话,表扬了爸爸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单位得知后,表彰了爸爸,让全体职工向爸爸学习,还发给爸爸一份奖金。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为有这样的爸爸而自豪,我也要做个像爸爸这样的人,善良正直,热爱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