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坐公共汽车。在公共汽车上,人可多呢,多得数不清,每个人都是你挤过来,我挤过去。我和妈妈因为比较早上车,所以有座位坐。又到了站台,只见一个青年人抱着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上车,因为人多,所以挤来挤去,他的孩子,因为太小,所以被挤得快摔倒了。正在这时候我的妈妈
主动让坐――让那个小孩坐。这时我脸红了:身为少先队员的我应该热于帮助别人,把座位让给小朋友,而我却没有这样做,而妈妈却让坐。我抬头看着妈妈的脸,她是那么平静,那么慈祥,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到站了,那小孩要下车了,妈妈还伸出两手把那小孩抱到车门口,才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的妈妈不仅爱帮助别人,而且也非常关心我、爱护我。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病得很厉害,而且又发烧。我走不上楼,妈妈就背着我上楼。我知道要背我上楼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可妈妈还是忍住了。妈妈的每个脚步声都是那么沉,背上的我哭了:妈妈,我的好妈妈,是我让你累了,让你受苦了!到家以后,妈妈一会儿用温度计给我测体温,温度太高了,妈妈就用湿毛巾放在我的头上帮我降温,用温水擦拭我的液下及身体的关节部位,好让我快点退烧。啊!妈妈,我的好妈妈,她多么辛苦啊!她的心里总是牵挂着我的健康。
我的妈妈每天晚上都要帮我找资料,检查作业,帮助我复习功课。碰上周末或者假日,妈妈还要和我下棋或带我到公园或郊外游玩、登山。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是一个慈祥的、平凡的、爱帮助别人的,关心我、爱护我的好妈妈,她是令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