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说起我敬佩的人,非常非常多。他们可能是精心照顾我的妈妈,还可能是默默奉献、不畏寒暑的清洁工人……但最令我敬佩的是一位默默无闻、诚实守信的小男孩。
记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山。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小男孩在买一些小饰品。这个小男孩剪着小平头,小小的眼睛、黝黑的皮肤,在城里人眼里并不漂亮,却显示出山里孩子特有的淳朴。我特别喜欢那里面的一串贝壳项链。我走上去问他:“这个贝壳项链多少钱?”“3元。”小男孩回答道。
我听价格适中,便央求妈妈给我买一串,妈妈看价格便宜,又漂亮,就给我买了一串。但是妈妈没有零钱了,就递给小男孩一张5元。好像小男孩也没零钱了,满脸歉意地回答道:“对不起,我也没有零钱了,我去找我妈妈换零钱,你们下山的时候再来找我还钱吧。”我们看他那信任的眼神,就答应了。
一路上,我们玩得很开心,都忘记了小男孩还没还钱的事。直到我们快回家的时候才猛然想起小男孩还没还钱的事。“哼,他肯定不会回来了,早知道就不买他的东西了!”我愤愤不平地说。“别这么说,不就几块钱嘛,算了算了!”话音刚落,我们隐隐约约听见一个声音;“阿姨,姐姐,这是我补给你们的2块钱!”原来是小男孩来换钱,他把钱递给我,脸上的黄豆大小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流。“你……”我们顿时愣住了。“做人要诚实,这是妈妈说的。”小男孩说完就跑了。
霎时,我们仿佛觉得时间凝固了。小男孩那诚实守信的品质令我敬佩,他穿的那件深蓝色夹克衫在黄昏下显得那么华丽,那么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