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值得敬佩。有爸爸、妈妈、老师、同学、警察叔叔……在他们之中,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平平凡凡的人。他为人朴实,对我非常好。他对我的教育,使我难以忘怀。
爸爸就像是我的朋友,只要我一有时间他就陪我下象棋。记得有一次,我和他下象棋,开始时我们还可以过几招。可是到后来我就有点招架不住了,这时爸爸就说:“儿子你不能只过着吃我的棋,你应该想到对方下一步棋是怎么走得,然后再动你的棋子”。爸爸的一句话使我明白了、下象棋就像做作业一样要先看题,再下笔。
爸爸对我的教育,更使我敬佩他。每次,只要不会做的题,便向爸爸讨教。爸爸总会耐心的教我,直到我明白为止。我知道爸爸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让我明白不管再难的题。都要认真弄明白,这样学习才会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提升。
不管是什么事情都难不到爸爸,我真为我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自豪。啊!爸爸,您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您使我明白了许多的知识以及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