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清洁工。
记得那是寒假的一天。清晨,我刚起床,就被窗外的美丽景象所惊呆了。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那雪花洁白如玉,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我立刻激动地吃完早饭,穿好衣服就冲出去玩雪。
我出了大门,在雪中跑着,突然脚下一滑,险些滑倒,于是我放慢脚步,将跑改为走。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条被雪扫出来的小道,我不禁好奇地顺着这条小道走,我模模糊糊的看到了一个人影,走近一看,原来是清洁工阿姨!清洁工阿姨穿着厚厚的衣服,微微驼着背,慢吞吞地将在楼道里捡到的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里。一阵寒风吹来,我缩了缩手,阿姨却只是对着手心哈了一口气,又搓了搓,然后拿起扫帚继续开始扫雪,看到这里,我不由自主地跑到阿姨面前,对着阿姨说:“阿姨,不要扫了,等雪停了再扫吧,现在多冷啊。”阿姨却摇了摇头,笑着对我说:“要是有像你一样的孩子出来玩雪,万一滑倒了那多不好啊。”说完就拿着扫帚,接着一点一点的扫着雪,听了阿姨的话,我的心暖暖的。
这就是我敬佩的一个人,这位阿姨拥有一个善良的心,她有无私奉献的好精神,她时时刻刻都在为他人着想,我们也应该向这位阿姨一样,去关心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