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作文
这是一张无形的网,它将整个家庭,整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紧密相连。你若把握得好,便会得到长久的快乐;你若执意沉迷,就只能得到一时的欢乐。这就是网络。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家买了一台电脑。幼小的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只是觉得这家伙跟我平时玩的洋娃娃、飞机模型不一样。妈妈告诉我这叫“电脑”。当时年纪小,并没在意它叫什么,只是想着这东西是怎么玩的。装电脑的工人教给我玩“连连看”这个最简单的网络游戏。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常常操控着不能得心应手的鼠标,全神贯注地紧紧盯着屏幕,寻找一样的图案,把它们连接起来。
上了小学,我已经能够和熟练地移动鼠标了,连连看也可以顺利过关了。我这个“小网虫”开始不再满足于简单的游戏了。我开始玩一些换装的小游戏,爱打扮也算是女孩子的天性吧。我会在众多美丽梦幻的裙子里,找到自己喜欢的,给电脑里虚拟的娃娃穿上。刚开始玩挺花哨的、五彩缤纷的衣服,到了二三年级的时候吧,开始有了自己的风格,用现在的话来说,也就是“审美”,喜欢全身上下一整套衣服都是一个色系的。直到现在,我还是和怀念那段与装扮小游戏一起度过的岁月。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知道了网络还能做更多的事情。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创建了自己的博客,常常发一些博文,记录下我的小生活。有问题的时候,也会去“百度”一下,了解更多的知识。每到节日,我都会打开我的网上邮箱,给亲朋好友发一张祝福的贺卡,这样的邮件既快又环保,真是富有时代特色啊!
但是在六年级的时候,我对网络的看法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常常在报纸上看到什么痴情女子网恋无法自拔,少年为玩游戏去网吧夜不归宿的新闻。而我玩了很久的游戏也开始需要钱币的投入。刚开始我也为了享有“特权”随波逐流地充钱,但不久我就厌倦了这种商业气息太浓的活动。有的时候也会想起那个专心致志玩连连看的年代,当时的单纯与稚嫩也已被岁月的长流冲刷掉了许多,而我的童年,那些美好的光阴也一去不复返了。
如今,我还是常常利用网络发我的博客,也会把我的作文和照片放在qq空间里,当然也常去朋友的博客、空间串门,了解一些事态的发展变化,更多的时候是学习上遇到麻烦时,去搜查一些对我有用的资料。网络这个东西真是有趣,它见证了我的成长,也在一路上为我带来愉悦,带来广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