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800字作文
网络,是一个说不清又道不明的东西,是一个有写神秘的、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庞大的系统。看似一个小小的“e”,却包含了几乎世界上所有的事物、信息与伦理,应有尽有;一套精心设计的系统软件,却一直保持至井井有条,有条不紊。网络,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大到每一页的细密文字,图片,一点,又是一个世界;小到单单的一块小屏幕,由人操纵。它会不停地经历蜕变,与时代俱进,和世界成长。
我们这一代,属“90后”的尾巴,基本上从儿时起就已经接触网络了。qq、MSN、百度、114、好123 、谷歌……在我们的印象里,它,伴我们成长,在我上学前班时,网络还没有在我的脑海里形成的概念,我与不伙伴就趴在电脑前,等待着“米奇妙妙屋”的邀约。不知道怎么会有视频出现,满心欢喜看着屏幕,全然不知一旁的大人手拿鼠标帮忙操控着那一个又一个的页面……上了小学以后,我便很少上网,周末也只在书中度过,好像从未在一二年级的记忆里捕捉到一丝一毫的网络气息。那时的我不会上网,偶然的一次,我看到姨妈在上qq,我很好奇便跑去问,姨妈告诉我,这是一种工具,可以很友好聊天,娱乐关注时事。我从未见过这等神奇的东西,轻轻一点,立马有许多的花花绿绿跳出来俘虏你的眼球。我对姨妈央求道让她帮我注册一个qq号,姨妈爽快地答应了,只见她熟练地操纵着鼠标键,问我要设置的事项,很快,姨妈把一张小纸片交给我,告诉我回家可以上这个账号,密码也在这里,要记住。拿着小纸条,姨妈给我演示了一遍,然后交我自己操作。啊,那充实的页面仿佛在向我招手,向我微笑,从此我便开始认识网络,了解网络,搜索网络,与网络同行。
渐渐地进入高年级,毕业班,学习之余,除了看书学习放松之外,还会自己上网看动漫、视频、电视剧来给大脑放个假。遇到难题,要课件资料什么的,也会自己搜好打印;以前寒暑假的作文都是爸爸妈妈帮着打的,虽然打字我不在行,但还是承包下来;平常挂上Q,有空时和同学、好友聊聊生活、学习、作业,还有琐事,也乐在其中。远在外地,也能感受到亲切与温暖……网络已溶入了我的生活,我的作息都与它息息相关。
有了网络,我发现,自己开始变得成熟、懂事,变得独立了,也许是和我的网络伙伴一起成长了吧。我知道了许多历史、科学、文化、数奥的知识,也了解到许多国家政治时事。网络也随着我的年龄变得更加完善了。渐渐地,我爱上了网络,爱上了上网查资料、上网听音乐、上网看动漫、上网学习、上网……我越来越了解网络,并懂得用软件保护它,使它健健康康的,更好的为我服务。它伴着我走过若干个春秋,若干个年头……
我与网络行,网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