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很小的时候,家里就有电脑了,那时也并不知道电脑有多大用处(其实那时本来没有多大用处),只知道那是妈妈工作需要的东西。虽然当时只是简陋的windows98的操作系统,在我看来却充满了神秘感。
之后,家里就联网了,我当时还在上幼儿园,慢慢也对网络接触多了起来。不过,面对少的可怜的游戏,我还是跟喜欢插卡的红白机,对于网络,还是一无所知。
渐渐长大了,网络信息也渐渐多了起来,我也渐渐了解网络,开始使用网络,其中自然有不少乐趣,也由悲剧。
偶然的,在哥哥的建议下,我听说了腾讯qq这个软件,后来在腾讯的官方网站上,我了解到它是一个以聊天为主要功能的软件,于是我下载并安装了它,并发现这上面有不少好玩的游戏,于是我就下载了“qq堂”这款当时很流行的游戏,我很快就迷上了它,因为我以前还不知道游戏还可以跟别人联机玩。不过后来,我发现别人在游戏中的形象都比我的好看,感到很奇怪。于是,我慢慢了解了“Q币”这种虚拟货币。为了在游戏中的虚拟道具,我开始用家里的电话充值“Q币”,结果一个月就用了200多的电话费,被爸爸狠狠批评了一顿,之后,我开始正确对待网络游戏了。
现在,网络对于我来说可真的是一件听话的工具了,有什么不解的问题时,提问可谓是一呼百应;家中的不少东西,都是网上购得的;许多好朋友好久不见,可以与他们聊聊天,一起玩玩游戏。总之,现在我对网络觉得可是利多弊少。
当然,现在网络已不仅仅是在电脑上使用了,有了WIFI,3G网络,可以让我们无时无地上网。不过,我更希望科幻小说中把芯片移入人脑,让人直接上网的技术能实现,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