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上交叠设置着两个站台:“痛苦与快乐” 大多数人也许会讨厌痛苦,偏爱快乐。在他们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想:痛苦是生命的累赘,在痛苦中没有鸟语花香,没有属于自己的领地,没有佳肴美酒,没有七色的生活,这种人一旦痛苦降临到他身上就会一蹶不振,这种人就是“庸者”。
因为生命是成功与失败,快乐与痛苦编织而成的。虽然它们所占的比例不成正比,但仍是一种阅历,一种感受,快乐与痛苦反复循环,相伴相生的,它们是生命的基本旋律。 快乐固然兴奋,但痛苦也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简单的心情,简单的思维,简单的生活中有简单的快乐。
所以我们成功了,就要快乐的笑,那是对能力的肯定。失败了,也要爽朗的笑,让自己坦然的面对人生。 我们要学会苦中做乐,让云彩多于阴霾,让霞光更美丽,更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