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一天,我去打羽毛球,看到广场上有些小朋友围着看东西,我心里好奇也凑过去看看,只看到一只从没见过的黑色小虫,全身都是黑的,有些发亮,两个触角无精打彩倒在地上,看起来像是生病的样子,这时,突然一个人拿着瓜子好皮去穿小虫的胸膛,本以为那个小虫已以完了,可他又慢慢地站起,爬了起来,然后的事更是让我震惊,有人见他不死又踩了一脚走了,可小虫又爬了起来,慢慢的爬走了。忽然,我觉得一股生命力涌出,那样强烈!那样鲜明!小虫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他一条生路。
楼顶上的边上有一个西瓜种子,过了几天,下雨了,竟浇出了一个小芽,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着那么强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在没有土的情况下,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即使它活不了几天。看到了这些,我的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意味是什么,是——坚强、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