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小小的绿叶里承载有生命的焰火,一叶小小的扁舟里装满了色彩斑斓的故事。
《叶子》这篇文章生动形象地描写了一位失去亲人的老人,没有因为坎坷而放弃生活信念。
情,是可贵的。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失去亲人。但这位老人没有被这种痛苦压倒,而是对阳光充满了爱,对自己的生命充满了爱。我的一位同学失去爸爸之后,受到了刺激,他就开始变了,变得彷徨、焦虑、自暴自弃,甚至想到了死。就在这个时候,老师、同学……都出现在他身边,以无微不至的爱,挽留了他。那一夜,他哭了。因为他庆幸他很幸运——在自己最沮丧之时,有这么多亲人和朋友,给予他无限的爱。
心若在,梦就在,一切都可以再来。但唯有生命不能,让我们珍爱生命吧!用我们那双援助之手,关心身边每一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