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人生的道路;老师就像铺路的石子铺平我们人生的路;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他们把学生看作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
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在一所平常的学校里,照常上课。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顿时忙乱了平静的校园。一位谭千秋老师,用他那粗大的传授过无数知识的手臂,在发生地震的一刹那间从死神手里夺回了4个未走完人生道路的年轻生命,手臂上的伤痕将永远记录下了这一切。在那一刻,谭老师也许在想,自己的双臂能否防住死神的来临,担心自己的身躯是否能是4个学生受到足够的保护。
再大的哀痛也终将过去,但是留给我们的感动会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