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生命贵在执著。我原先不大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直至——
六天前的午后,我吃完橙子,忽然猜想,这籽儿太概就是它的种子吧?我抱着尝试的态度,把约十粒种子埋在阳台的大花盆里,每天早晨上学前和晚上睡觉前给它浇一点儿水,心里盼着它们能发芽,还能开花结果……
我明白了:也许过程是艰难的,但只有咬紧牙关,一路坚持下去,才能在风雨之后看见最美丽的风景。
现在的我正面临着毕业考,复习是枯燥无味的,但要看到前方的光明,要执著,这样终会有收获。
生命是漫长的跑道,无论你在途中跌倒多少次,只要你努力过并且坚持下来,终点线上迎接你的就会是鲜花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