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生活作文
“笑一笑,没有什么事情过不了!”这是成晓诗的口头禅兼座右铭,这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女孩子的这句话,让我受益匪浅。 生活难免不如意。 当你因为一件小事,和同桌闹不愉快时,给自己一个鼓起勇气的微笑。再难解决的事,也会想稀盐酸与碳酸钙发生化学反应一样,“固体”迅速溶解,而这微笑就像是分解过氧化氢的催化剂,加快“过氧化氢”放出氧气的速率。
当你因为成绩不好,而情绪低落时,给自己一个微笑。心里想着:这次考不好没关系,只要我好好分析原因,汲取教训,加倍努力,下次一定考好!“这时,这“微笑”就像一副马鞍,受尽主人虐待、火山就要爆发的马,只要套上这副马鞍,就会变回原来温顺的好马儿,而且愈加自信,即使再苦再累,也一直是勇往直前,决不放弃,“马鞍”赋予了它前进的动力。
当你因为不为他人所理解,独自伤心落泪时,给自己一个微笑。不要悲观,不要消极,回忆以前与朋友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我有属于我自己的心灵世界,有朋友的陪伴,我并不孤独!”将这一想法置于你的思想之中,要知道,世界上美好的事情有很多!
生活,难免不如意,但只要我们以微笑面对生活,它就不再不如意,体味生活,感受生活,你会得到的将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