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好运连连,但倒霉事也如洪水一样向我喷来。可怜啊!悲哀啊!
之一:出门踩到狗屎
今天起来很早,大概是因为要去外婆家心情特别好。我以超级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我心想:先下楼玩玩吧。
于是,昂首挺胸走出了走出了大门,突然感到脚底下一滑,黏黏的。我觉得很奇怪:好好的,脚下有什么东西,低头一看。
“啊!!!妈妈咪呀!踩到狗屎啦!!!”我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就连耳朵不是很好使的奶奶都莫名其妙的望着我。看到我踩到不但不帮忙,还一个劲儿哈哈大笑。哼,好可恶哇!
之二:坐车后的呕吐
真好,这回我们去外婆家,小阿姨也来。我们好坐着她的小车去。哈哈,哦也!
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花草树木,农田,小屋;欣赏着窗外迷人的景色,好是舒服。我心想:我真会享受哇,呵呵。这时妹妹打了一个喷嚏,妈妈马上把窗户给关了上去。好空气,告别啦。
来到外婆家里,不料因没了新鲜空气我吐了,吐得稀里哗啦,就连吃了的鸡翅,雪碧,串串烧,大米饭等一些美味都吐了出来,可怜呀!越想越可惜。
之三:烧火烧坏了裤子
快吃晚饭了,那些大人都在厨房里忙活着。我也做在桌子旁边玩,我看见舅妈在灶炉边,烧火。很有兴趣,舅妈刚好有事,走开了。
我,妹妹,弟弟马上做了下来。像模像样的上起火来。你别说,真好玩,那红色的火苗,一刻也不停地窜动着,还不时发出,“吱吱”的声音。我们不断地往里添加柴火,快乐极了!我想出了一个有趣的玩法————把点燃了的柴火拿出来。
这时,妈妈送来了五个香香甜甜的大馒头。我们几个一人一个拿在手里津津有味的吃着,味道真不烂,好好吃哦。我从灶炉拿出了干树条,火苗在上面跳动。哦,好好看。不料馒头的夹心落到了裤子上,慌忙中我只顾得擦夹心,结果烧着了的干树叶落在了我的裤子上面,把我的裤子烧了一个洞,我那可怜的裤子呀,穿了几回数都数得出来,悲哀呀,呜呜呜呜······
这个寒假对我来说实在不普通,不只是做做作业,外出旅游,在家打游戏,我还经历了许多新鲜事,但我只讲一件事,对别人可能不新鲜的事,对于我来说这可从未有过,那就是全家八个人一起去看电影。
那天是初一,白天比较忙,下午的时候,哥哥给我打电话说问我去不去看电影,我当然不愿错过,很小的时候,家里人常把我交给哥哥管,我和哥哥两个人在家里捣乱,午饭是哥哥烤焦的羊肉串,我长大后反而和哥哥疏远了,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了,今天一起看电影我乐得一蹦三尺高,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3点,我们在杭州拜完年回家,哥哥告诉我们要全家一起去看电影。
晚上吃完哥哥自制的晚饭,我们举家前往电影院,去看哥哥选中的电影——《天将雄狮》,我不是很懂这部电影,只知是汉朝和古罗马之间发生的一些事,走进影院没多久就开播了,前面一段不知在放什么,我问哥哥在放什么,哥哥说:“这是一个考古队,在考察关于霍去病铠甲所在城市以及那副铠甲。”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电影继续播放,成龙出现在屏幕上,我的脑袋开始飞速旋转,成龙演的是那个历史人物,仔细回想,竟然是个无名小卒,吓了我一大跳,放到后来我差点睡着了,实在看不懂,只是看人,不再去听他们在讲什么,做什么,不过剧情还是很惊险,让人感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古罗马的历史我是一窍不通,看着屏幕我不由得有些莫名其妙,但一边的哥哥却看得津津有味,终于电影结束了,我把所有的疑问都抛给了哥哥,哥哥只好重新给我讲一遍,还说要把一本关于古罗马的书——《凯撒们的星空下》借给我,可惜找不到,有点小遗憾。
晚上在床上,我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和哥哥看电影,也是第一次和全家看电影,我相信,历史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不胜数,是我心头不可抹杀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