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秋节作文
相信大家每一个人在很小的时候,应该多看过或者听过后羿射日的故事吧!基本上在每一个中秋节,这个故事总是被拿出来传唱一番,而大家知道中秋节这个日子,具体是怎么由来的吗?当然不是了。现在我为大家细细的讲来吧!
有一个传说,相信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嫦娥奔月》。嫦娥因为在天上弄些不正当的东西,而被打下凡间,成了凡人,她和后羿一起生活着,可是每想到自己要死,心里就很不安,于是,她就叫后羿到西王母娘娘那儿,去要几颗长生不老药,后羿很快就起程了。他闯过了刀山火海,终于到了。西王母娘娘早就知道后羿会来拿药,就把长生不老药交给了后羿,还对他说:“这两颗长生不老药呀,你和嫦娥一人吃一颗,就可以长生不老,如果一个人吃了两颗的话,就可以飞上天庭,做神仙。”于是,后羿拿了药,回到了家,他把药给了嫦娥,叫她好好保管,等有一天,他们一起吃,他还把西王母娘娘的话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嫦娥,因为嫦娥太想回到天庭了,于是有一天,趁后羿不在,嫦娥把两颗药一起吞了下去,刚吃完,身体就轻飘飘的,马上就飞了起来, 往天庭,可是嫦娥一想,到了天庭,仍然要受处罚,就转过身,朝月亮上飞去,从此,嫦娥就生活在月宫里,从此以后,每当到了中秋节,我就会想起这个故事。
当然,这只是传说,其实,中秋节的由来应该是旧历的八月十五日为中秋节,又称月圆节, 俗称八月节, 是民间传统的三节之一。旧历八月十五日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
这就是中秋节的传说,相信大家听完我的讲解之后,肯定都记下来了吧!以后可以告诉更多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