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可今天冷得很,还断断续续地下着雨。到底怎么回事呢?让我们去问问月亮姐姐吧!
来到天空,我在乌云背后发现了正在哭泣的月亮姐姐。她抽抽嗒嗒地告诉了我事情的原委。
原来,前天在天宫举行了一场比美比赛。云、雨、太阳、月亮等都参加了比赛。月亮早就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准备得个奖再回到人间,和人们一起过个高高兴兴的中秋节。
比美的这一天,各路神仙都来观赛助阵。得金奖的有礼品,是一套超级豪华的化妆品。这对任何一个选手都是诱人的。比了整整一天,一千多个选手终于都比完了,冠军就是月亮。云和雨气得脸都变了形,她们一直以为冠军是她们,没想到竟然是月亮。于是,一个阴谋在她俩心中诞生了。她们决定在中秋节那天让月亮不能展示她的美丽,让人们不能过一个美满的中秋节。
于是在中秋节前一天的深夜,云悄悄喊来了风,让他从现在到中秋节过去一直吹风,使劲用力。第二天早上,白云变成了乌云,风呼呼地吹,雨哗啦啦地下。月亮赶紧对着他们喊:“呀,你们快停下,好吗?今天我可要去和人们一起过节的!”“是吗,今个儿我可要好好整整你!”云奸笑着,朝月亮扑过去。她拿走了月亮漂亮的发夹,雨拿了一盆水从月亮头上“哗啦”浇下来,不仅把好的妆洗掉了,还让月亮受寒感冒了。月亮哭着回家了。风、雨、云在天上兴风作浪,弄得所有人都没有过好中秋节。
现在玉皇大帝知道了这件事,他愤怒到极点,于是,风、雨、云三人被关到了牢里,软禁一个月。同学们不用担心,明年月亮姐姐一定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