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夜晚,我坐在阳台的月亮椅上,望见了一轮皎洁的明月。天空中飘浮着层层美丽的青云,月亮姑姑似乎就在这如烟似雾的仙境中玩耍。
望着皎洁明月,我不禁想起了古代刘方平写的“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李商隐写的“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李朴写的“海上升明白,天崖共此时。”
呀!我真想造一根云梯,爬上月亮妈妈的头上,站起来。插起一面胜利的旗帜,在灿烂的云海里,随着月亮妈妈一起浏览中国的好风景,在月亮上拍摄世上前所末有的,举世无双的月之风景图与云彩有趣画,爬下云梯,让家里的爸爸妈妈看。
中秋节和圆月都是团圆和平的最好象征,此时,我不禁想到了四川大地震,灾难让多少人失去了生命,他们在中秋节中看见别人开心地开着团圆庆祝会,一定悲痛不已,我想到了温州火车事故死去的人们,是谁这么大意,与另一辆火车相撞呢?让那么多无辜的小孩子,青年,还有老人们死去。他们可就团圆不了了呀!我还想起了前几天乘船死去的小学生们,见新闻,我明白了小学生乘的船是超载的,工作人员们为什么就那么贪财忘了船超载,有生命危险呀!生命是最大的,是无价的,是用金银财宝都换不回的,我们真该珍惜生命呀!
而此相反,我还听到了一些大人们在大酒店里大声欢呼的声音,我为他们感到快乐,但是,我却认为中秋节是团圆之日,人们应该在家中与亲人一起。
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