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节作文
早晨,我刚刚起床,人就异常兴奋。因为今天是中秋节,不但能吃上香喷喷的大鱼大肉,还能赏月、打球等等。想到这里,我心里乐开了花。
吃完早饭,我开始做奥数,虽然题目很难,但我不断探索,寻找窍门,经过不懈努力,一个多小时全解出来了,我快乐极了。中午,外婆、外公来我家过节。妈妈准备了许多菜,一只白切鸡,还有烧鹅、还有鱼片。荤素样样齐全。望着一桌香气四溢的菜肴,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鸡腿狼吞虎咽地啃起来,旁边外婆不停地对我说:“慢点吃,别咽着!”
傍晚,我与爸爸去打乒乓球。打了一会儿,来了两个高中生。爸爸叫他们与我对练。我们打得相当激烈,周围不时地发出一阵阵喝彩声。我边打边笑,真是乐不可支!
到了晚上,我们大家一起到处逛逛!
夜,静极了,玉盘似的满月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每逢中秋的夜晚,小朋友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提着灯笼,快乐地满街跑。今晚的月亮特别大,特别圆,特别亮,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散步,谁能不说快乐呢?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人们的笑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繁星在天空中顽皮地眨着眼,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绿茵茵的草丛,极像一只擦亮的银盘。啊,众星捧月的景色多美啊,多像妈妈在和孩子们讲故事,孩子在听得入了神。
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穿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树梢,留下温和的笑容。中秋的夜色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