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节作文
我家的中秋节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一个特别的节日——中秋节!一早我就一骨碌起了,因为在这个中秋节里,我们家计划要和奶奶家、外公家的亲友团聚。而且我妈妈要去拿送去裱的十字绣,这可是我妈妈通过无数个日日夜夜一针一线绣出来,给我哥哥的结婚礼物。“走吧!”我说,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非常漂亮的十字绣。
到了奶奶家,呵,好多人啊,大姑、二姑、大伯他们几家的人都到了齐,大家难得见面,就坐一起聊了最近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大家看到妈妈绣的“花好月圆”的十字绣,一致称赞妈妈的手巧。中午一眨眼就到了,我们也该吃饭了。奶奶做了一桌子的好菜,看到眼前这么多好吃的菜,我竟然不知道从哪下手了。大家吃着说着话,快乐祥和。饭后,爸爸妈妈就带我去了公公家团圆。夜晚很快降临了,“来来来,吃吃吃,别客气呦!”
公公带着高兴地语气说,“哇,糖醋排骨!”“哇,炸鸡腿!”“哇,烧素鸡!”大家像几百年没吃一样说着。吃饱了,喝足了。每个人向外公告别时,眼里都有着一丝牵挂。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里,时间过得真快,我还觉得意犹未尽,还有很多想说的话没说出来呢,我盼望明年的中秋节快点到来,我要把我的理想说给家里的亲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