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中秋节400字作文
不知不觉,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就到来了。今年的中秋节又与国庆节相逢,增添了许多节日气氛。
中秋节是团圆节。中秋节这天一早,妈妈就去城关菜市场买菜:有鸡鸭鱼肉,还买了两个大月饼。吃过午饭,妈妈就忙开了,杀鸡、宰鸭、剖鱼……做了整整一大圆桌的美味佳肴。爸爸还弄来两箱啤酒,买了我爱吃的可乐。妈妈又请来了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小叔等人来我家过节,真是大团圆啊。
太阳刚下山,我们就开宴了,大家边吃边聊,热热闹闹,爷爷、外公、爸爸、小叔他们,啤酒喝一瓶又一瓶。圆圆的月亮爬上来的时候,妈妈拿来一个大月饼切成了八块,一人一块,妈妈说,这是团圆饼,我拿了饼就和表哥一起到阳台上,边吃边看月亮了。
月光轻轻的洒满小街,洒满我眼前的一切景致,大地上斑斑驳驳,抬头望,今天的月光又圆又亮,真是美,可以看见月亮里的树影,传说那是桂树,我想起了我读过的“吴刚伐桂”的神话,仿佛闻到桂花的香。
夜深了,疲倦驱使我进入梦乡。在梦里,我坐上了神舟飞船到月宫里,我看见嫦娥恬静的面颊在落泪,是不是她也在想念她的吴刚哥哥……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难怪,奶奶念叨在外面打工的小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