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环保500字作文
什么是环保?环保就是让大家积极保护身边环境。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文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舒适、安康。其实,随着我们生活中各方面的巨大发展,也同样带来了许多我们以前不曾注意到的问题。那就是环保问题。
目前来说我们遂昌的水资源、空气质量都还算可以。人均水资源量13531立方米,为全省人均1417立方米的9。5倍呢!为了让我们遂昌有一个好的环境,环保局的叔叔阿姨们采用了很多办法,有1、总量控制2、环境影响评价3、污染综合治理4、设立二氧化硫5、酸雨控制区。
不过保护环境光靠他们是不够的。你知道吗?一粒小电池能把一平方里的土地污染,这一平方里的土地就不可以种任何植物,即使种了也会死去。你们想想看,一粒小小的电池就能污染一平方里的土地,那我们要污染多少土地呢,象这样下去地球总有一天会被我们毁灭的。不过现在知道还不迟,问题是你能不能悔改。
其实要保护环境并不难,只要你以后1。不随便往地上吐痰;2。不把垃圾扔在地上;3。不设立二氧化硫;4。不随便砍树、挖土;5。不要把塑料袋、垃圾到处乱扔;6。不随便把自己喜欢的花草任意摘取,等不喜欢时又扔掉,破坏绿色家园。
保护环境,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能让一片片沙漠变成绿洲;让小草更肥,树儿更绿,花儿更鲜艳;让小河里的水欢快地流淌,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蓝天碧水。
我们要行动起来,为了祖国,为了世界,为了全人类的命运,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换取人类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