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环保500字作文
亲爱的同学们,二十年后,我已经是一位闻名遐迩的科学家了。为了让我们的城市环境永远保持清洁和美丽,也为了给环卫工人们减轻工作的压力和负担,我发明了一种环保机器人。它叫“拉拉”。拉拉的头是椭圆的,可以进行360度的旋转,及时发现各个垃圾死角都逃不掉它的火眼金睛。
拉拉的手臂可以伸缩,手像爪子,非常地灵巧。它的四肢和脖颈还可以进行自我调控,根据需要及时伸长和缩短。它身体的中间部分是一个长方体的盒子,既是垃圾回收箱,也是能源转化箱。不管是废纸、塑料、易拉罐还是香蕉皮,只要进了它的肚子,就得乖乖地转化成能量,所以我的拉拉是不需要充电的。甚至在它的电源十分饱和的时候,还可以充当临时的充电器,为路边那些没有准备忽然饿坏的电瓶车充电呢。为了要“吃饱”,我们的拉拉可勤奋可卖力了,成天到处寻找各种垃圾,一刻都不得闲。比环卫工人更能干比清洁车更尽职。当然,为了行动方便,我给拉拉安装了轮子,必要时,它在马路上快速奔跑起来,可以跟汽车媲美呢。看噢,宽阔的马路边上,拉拉彬彬有礼地站着,仿佛一个尽忠职守的哨兵。当它发现垃圾时,他立刻快速地移动过去,手臂一伸,一夹,一收,嘴一张,哇,眨眼工夫,垃圾就进了他的肚子了。
啊呀,起风了,一个车厢里的小朋友不小心手一松,手里的纸口袋呼啦啦飞到空中去了。只见拉拉的脑袋“滋滋滋”地跟着纸口袋转,眼睛一闪一闪的。忽然,纸口袋掉到一棵大树上,挂在树杈上了。拉拉“嘟嘟嘟”地滑过去,身子“嚓”地一声拉长啦,手臂也随着呼啦啦地长长了一大截。哈哈,夹住你啦,淘气的纸口袋,看你还往哪里跑!嘿嘿,看看我的环保机器人,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