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环保500字作文
吸烟有害健康,许多人都知道。但是,生活在我们周围的烟民整天吞云吐雾,他们的行为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而且对周围的人危害更大!我家也有两名家庭成员吸烟,分别是爸爸和爷爷,他们平时一般都不在我的周围吸烟,但是偶尔当客人来的时候,他们还是会你抽烟我也抽烟,所以为了他们的健康,我决定做一些事情。
那是春节前第三天的时候,我先把我的想法告诉妈妈,在得到妈妈的支持后,我决定付诸行动。为让爸爸与爷爷能认识到吸烟的重大危害,我找来了烟盒并收集起来,因为烟盒上都有“吸烟有害身体”的字样,然后把这些字用彩色笔圈出来,一起放在桌子上,让他们一眼就能看得见。另外,我又画了4张禁烟标志,用一点点、少许的透明胶分别贴在各个房间的墙上。
那天,爸爸与爷爷看见了这些涂满颜色的烟盒和禁烟标志后,明白了我的做法与用意,他们说:“宝贝,我们下决心慢慢改正,好吗?”我说:“不行,要立即改正!”后来妈妈跟我说戒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需要很大的决心和很长一段时间,我才同意他们的做法。
虽然爸爸和爷爷到现在还是没能戒烟,但是我很高兴自己做了健康环保小使者,并时时督促监督他们少抽烟、不抽烟。“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希望爸爸和爷爷能从经常抽烟到难得抽烟,最后戒烟。让我们全家人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