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环保500字作文
在我看来,环保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因为很多时候环保就是随手的事情,这样承担起了环保意识,你就会有跟多的满足感了。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和妈妈无意中看到几则新闻,某个地方的人因大量砍树,又连续下了几天的大雨,导致水位上涨,已没过大人的腰位,我又看到某个地方工厂乱排废水,还有居民乱扔垃圾,造成了环境污染。我和妈妈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急忙走出家门。
阳光明媚,不时吹过清凉的风,今天的天气真好!我和妈妈来到了职工休闲公园,找来了花种和树苗,然后到客兰湖去,把花种和树苗种在湖边,一会儿,湖边种了许多树苗,我们打来湖水浇水。
接着我们回到家里找出几个大袋子,到外面去把垃圾袋、食品袋放到一个袋子里,再丢到“不可回收垃圾”箱里再把易拉罐、纸丢到第二个袋子里,丢到“可回收垃圾”箱里。妈妈提出一个想法:“如果人们还是不自觉地乱扔垃圾,我们每天都捡也不是办法。”我说:“那我们做环保袋吧,把做好的环保袋送给身边的人呼吁大家环保不就两全其美啦!”
我们说干就干,妈妈从衣柜里找出许多旧衣服,剪剪裁裁后交给我,我在上面写上: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一会儿一个个环保袋在我的手里诞生了,我把环保袋一个个发给朋友、邻居、同学……她们可高兴了,都夸我是环保小卫士。
我用彩色笔在纸上写:请勿乱排废水!保护家园环境,从我做起!贴在客兰湖边。
我又用剩下来的纸写:请关紧我,别让我流泪!把这句警示语贴到了家里的水龙头旁边。
环保行动,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