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环保500字作文
绿色与环保,这两个字如今一直都被联系在一起,出现在电视、报刊上的频率越来越高,这也预示着人类虽给地球带来了欣欣向荣的景象,但更多的是对地球和自然界带来了伤害。
曾经的大树古木参天,绿荫蔽日,如今已被钢筋水泥制成的高楼大厦所代替,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方便与舒适了,但与此同时一个新的问题又因为人们在科技发展时不注意保护环境而诞生了,那就是“温室效应”,随着气候越来越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水域富营养化等问题,生态环境变坏,不少可爱的动物都频临灭绝。随着科技的蒸蒸日上,大自然的哭泣也越发响亮,因为工业废水、碳排放超标这些污染给大自然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世界各地的不可再生能源也都因为过度的开采而所剩无几,昔日地球的美丽已被大气污染所替代!这些都导致了人们开始反省自身对大自然造成的破坏。
各种自然灾害的发生给人类敲响了警钟,人们意识到了污染的严重,开始施行“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研究,致力于研究开发新的绿色能源,开始大面积种植树木,希望可以以此来力挽狂澜,弥补一切曾经的错误。这些行动都让已经“深受重创”的大自然欣慰不已。因为人类的觉醒让环境改善了不少,但要让大自然重新充满鸟语花香,地球的笑声重新充满大地,我们距离这个目标还很遥远,这也要求我们必须从身边的每件事做起。
绿色与环保在我们心中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拒绝浪费,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与每一度电,让我们的天变得更蓝、河变得更清、大地变得更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