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朋友500字作文
每当炎炎夏日来到,我家的窗户上总是会有蚊虫,而这个时候我的壁虎朋友总会及时出现。
它,就像是小型的鳄鱼。头尖尖的,眼睛小小的,脖子短短的,身子长长的,尾巴像根棍子,只有四条短腿上的四只梅花脚是全身最漂亮的地方。
夏天晚上,我经常看到壁虎捕食蛾子。有一次,我发现一只大蛾子在窗外飞舞。这时候,壁虎出现了。只见它蹑手蹑脚地靠近蛾子,它爬到蛾子身后,待蛾子不动时,猛往前一窜,一口咬住了蛾子的翅膀,蛾子用力一挣,结果翅膀断了,蛾子飞走了。壁虎沮丧地咬着蛾子的断翅,无奈地走了。
过了一会儿,窗户上又飞来了一只小一点的蛾子,它不停地飞舞着,刚才那只失败的壁虎又出现了。只见它一动不动地趴在玻璃窗上,等待最佳时机出击。过了一会儿,小蛾子好像累了,停在了玻璃上不动了。这时,壁虎悄悄地挪动身体,来到蛾子的侧面,趁蛾子不注意,猛地一下,咬住了蛾子的脖子。这次,蛾子只动了两下就不动了。我想这次壁虎肯定是总结了上次失败的教训,不然它怎么改变了进攻的方向了呢。看着壁虎吞吃蛾子的样子,我不油地佩服起它来。
我的这位丑朋友,虽然样子丑,也不会说话,但它吃蚊子、蝇子、飞蛾等虫子,为人类除害,我很喜欢我的这位丑朋友。
虽然我偶的壁虎朋友,长得不是很好看,而且还有点呆呆的,但它吃很多对人类有害的虫子,我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