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朋友500字作文
寒假中,我看了黄蓓佳阿姨写的一本书:《我飞了》。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临近毕业的男生单明明的故事。他热情、仗义、酷爱中长跑,却过早失去了母爱。
生活在沮丧中的单明明一心盼望生活中能有奇迹发生。他与新来的男生杜小亚无意中成为邻居和朋友。他们和月亮曾买过两只小兔子,和二年级的同学一起观察它们。单明明和杜小亚帮过一个剧团在大门口迎客。他们还谈论过“飞”的理想,帮助月亮鼓起勇气上节目。可杜小亚却因为生了重病,离开了单明明。失去孩子的杜小亚妈妈悲痛欲绝,而杜小亚的爸爸刚从大牢里出来,失去了工作。单明明用他的智慧,杜小亚用他的超能力,他们一起帮助杜小亚爸爸恢复了生活的信心,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杜小亚的妈妈还生下了一个女儿。从此杜小亚的爸爸妈妈又有了一个完整的家。
那个关于“飞”的理想和杜小亚的深切关怀,伴着单明明成长。在毕业前夕,在同学们关切的目光中,单明明在体校考试时,感觉杜小亚会沉沉地站在自己的肩上,单明明在心里大喊:“我飞起来了!”我要像杜小亚一样地飞了!我要实现杜小亚的梦想!今后还会有更高更远更美的飞翔,在等待着单明明和他的同学。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这部小说深刻地描写了单明明和杜小亚之间的友谊。单明明,曾经的一个差生,认识了杜小亚后成绩逐渐提高。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由此可见交一个好朋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在我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好朋友,他们帮助我克服困难。人的一生是离不开朋友的。在困难时能团结一致,互帮互助,这才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