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姑姑家的小弟弟到我家来过暑假,因为不常来,大家都宠着他,护着他,视他为我们眼中的“小皇帝”。
这个“小皇帝”可淘气了,在我家里惹出了不少的祸,也闹出了不少的笑话,还是让我为大家说个一两件吧!
爷爷平常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家里都快成了一个小花园了。爷爷平时没事就弄弄这朵,弄弄那朵。有时还抱着我们的“小皇帝”到小花园里去休息,有时爷爷还让弟弟坐在一旁看着爷爷为花草们剪枝。爷爷对弟弟说:“外孙呀!看到我是怎样剪枝的了吗?这可是我从小就学会的呀!如果也喜欢这个,我可以教你。”弟弟觉得好奇,趁爷爷不注意,拿起剪刀就开始乱剪,剪得是这秃一片,那连叶子都没有了。简直就是一个“花草垃圾站”,爷爷心疼得一天没有吃饭。而弟弟却说:“外公,别生气吗?我只是按您说的为花草剪枝啊!只不过没您剪得好罢了。”爷爷听了这话以后,是哭笑不得,觉得弟弟并不是有意的,才原谅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