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随心所欲地乱刮着,把路旁的树叶吹得哗哗作响。不久,风力加强了,树枝无力地摇摆着,周围的地面卷起了沙尘……而我漫步在阴雨连绵中,一阵阵的悔恨与烦恼不断地扰乱着我的心。
这一次的体育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今天早上是1000米长跑考试。第一轮的考试有10个人,而我就是其中一个。
“B”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我和其它9位同学冲出了跑线,犹如几匹脱了缰的马驹一般向前奔跑。第一圈,同学们都全力迅跑,你追我赶,不分胜负。但是,好景不长,到了第二圈就出现了高低,我和几个跑得气喘吁吁的同学就赖在了最后,而前面的几个同学则像猛虎下山一般,越跑越快,此时,我的头好像晕啊,胸口生疼,腿也快抬不起来了,现在,,我多么想停下来,躺在跑道上,摊开四肢去休息一下啊!可是,当我看到跑在前面的同学,又抖擞起精神来,拿出全力,向前追去。到了最后一圈,我一点力气也没有了,甚至连眼睛也睁不开了,这时,我的耳边嗡嗡直叫,汗水早把头发湿成一缕一缕,汗珠从额头上流到嘴边,又苦又涩,我在心底里不断地鼓励自己:“加油!努力!有志者,事竞成”。终于最后100米了,这时我使出全身的劲儿来,拼命地把距离拉小,拉小,再拉小。冲线了,当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向老师打听成绩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那兴奋的劲头一下子消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的懊悔……
这一次体育考试,我的成绩十分不理想,就是因为体育这一科,能当上“三好学生”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了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像打番了五味瓶,咸、酸、苦、辣、甜。不知是一种什么滋味。这时候我是多么想大喊一声,把心中的悔恨和烦恼全都发泄出来,消失在茫茫的风雨之中啊!但是我的声音就像鲠一喉咙一般,张了几次嘴,仍然说不出一个字来……
风夹着微雨随心所欲地刮着,打湿了我的衣服,吹湿了我的头发,仰望天空,乌云早已覆盖了月亮。棉棉的细雨,叩动着我的心弦,让我十分烦恼。
正当我心中感到在一片迷茫的时候,路旁的小草映入了我的眼帘。小草虽然已被阴雨吹弯了腰,但是它们并不屈服,使出全身的力量和阴雨博击,吸收着阴雨的水份。顽强地生长着,看着小草,脑海浮现出父母期待的目光,我的心里顿时一酸,泪水终于夺眶而出。这时候,风定了雨停了,而那几棵风中的小草则在露珠的装点下显得格外娇滴,格外翠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