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800字作文
长大了,大家一定有许多烦恼吧,这些烦恼随着我们的成长变得越来越多,而且时刻伴随着我们,常常使我们闷闷不乐。有时,我想,要是我永远不会长大该多好啊,有着孩子天真的笑容,从来不会担心明天会怎样,从来没有烦恼、忧愁。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也只能承受。
烦恼是多种多样的,有成长的烦恼、家庭的烦恼、生活的烦恼、友情的烦恼……以前在小学的时候,烦恼大多数来自于作业,因为那时候比较懒。上了初中,烦恼也逐渐多了起来,主要有学习、作业、家庭这三大部分,今天我们就主要来谈一下这三大部分。
第一:学习烦恼,在学习上主要是知识记不住,背知识点也总是背一背就不想背了,所以考试成绩也就不理想。
第二:作业烦恼,因为学习成绩不好,作业也就不会,想问家长又怕挨批,所以只能第二天让老师批。
第三:家庭烦恼,因为学习及作业不好,迎来的就是家庭的烦恼。对于老爸老妈劈头迎来的痛击,我像一只可怜的小鸟,被伤寒的无处可躲。当考完一次试时,他们看到的不是我的进步,而是我为什么不是满分、为什么不是全班第一,而我,既不能放开去与他们对抗,又不能不生气,只能到房间里关上门、蒙上被,自己放声大哭。
这就是我成长的烦恼。
成长的道路是坎坷的,也是平坦的。坎坷在许多事情需要你去努力,平坦在亲朋好友都会给你一定的帮助。成长的道路是单调的,也是多彩的。单调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多彩在还是有时间去完成自己的事情。成长的道路是枯燥无味的,也是有滋有味的。枯燥无味在要做许多不愿意做的事,有滋有味在父母不在时,提心吊胆地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成长的道路是苦闷的,他需要你去经受烦恼,但在烦恼过后,你会感到快乐。
战胜烦恼,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