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幸福作文
人生真正的幸福和欢乐浸透在亲密无间的家庭关系和生活中,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姥姥经常给我讲他们以前的生活,姥姥的家里以前买不起衣服,每天穿着烂衣服在外面四处干活,只有过春节的时候才去买一块白布用灰染上颜色,穿在身上,我觉得姥姥以前非常的可怜。姥姥一家往往几个月才能吃上一回肉,还有时候没有吃的了,就吃一些干枯的树皮,我想:“要是我吃了肯定会干死的。还有以前姥姥她们上学的时候没有鞋子穿,只有家庭条件好一点的人才穿一双草编的鞋子去上学,我想:要是把脚划破了怎么办呢?我很担心,姥姥她们上课的时候用泥巴当粉笔,黑板就是黄乎乎的墙壁,要写字了就沾一点泥巴在手上,用手在墙上写,同学们都坐在脏脏的地上,而且也没有书可以读。我觉得姥姥他们的生活真贫穷落后呀!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姥姥从前的生活恰恰相反。
我们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一辆豪华的汽车。现在每家每户也有几个大大小小的电视机和空调。家里还有一位小博士,那就是电脑博士,可以在上面玩耍、查资料、看电视、网购……我们上学的时候都开着自家的小车、穿着美丽的衣服,穿上漂亮的鞋子兴高采烈的来到宽阔的学校上课。老师讲课的时候直接用高科技的电子白板让同学们看,同学们就一目了然了。
我们现在的操场都是用塑胶做的,非常的宽阔,让我们上体育课的时候在外面自由的玩耍,住校的同学每晚上都睡在那两座高大的寝室里,而姥姥以前的学校却非常小,也没有我们现在这样好的条件,我想:我们现在一定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