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作文
幸福的生活 我们人类,共处一个地球,却有的人过着幸福的生活,而有的人却生活在贫困之中。
西部的小朋友,我在电视里、报纸上看到你们的生活与我们比起来,真是有天壤之别。你们的教室低矮而昏暗,有的是危房,你们上课用的课桌竟然是用几块砖头加一块板块,你们没有漂亮的书包,你们没有健全的图书室、实验室等,但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你们没有屈服,没有放松学习,而且考出了优异的成绩,真是令人敬佩。
想想我们,有漂亮的教学楼和教室,有新课桌椅,有新书包,每天,家长还给零用钱买零食……可是,我们并不珍惜,在新课桌椅上乱画,追追打打,放松学习。。。。。。 我知道,在你们那里还有重男轻女的现象存在,女孩经常被家长以各种借口而放弃学业,小小年纪就背井离乡去外面打工赚钱。但在我们这里,男孩与女孩都是平等的。
你们住的房子都是低矮的茅草屋或泥墙屋,到了冬天就冷风飕飕,还经常喝不上纯净水,吃不上白米饭,最好吃的是面条,经常吃的是冷窝窝头,一天还只吃两餐……想想,我们住着高楼大厦,穿着名牌时装,吃的东西丰富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