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菊花的500字作文
这是个好天气,阳光普照,春意盎然,老师的窗台边有棵榕树,刺眼的阳光透过树杈,反射到窗台上。一阵风吹如屋子内,哗啦啦地,把日历吹到9月10日这天。
小菊在老师办公室外徘徊,不时望了望这破旧的屋内,索性把小手握得更紧了。过了一会儿,她兴奋地跑到窗台边,踮起脚跟,捧着野菊花的手勉强凑到办公桌上,小心地把花插进老师笔筒里。她望了望桌上的地球仪,墨水,台历,眼镜,再加上这小束野菊,一切都是那样和谐。
为什么要送野菊花?老师喜欢花?小菊不懂事?还是山里孩子没有钱?
都不是。
小菊勾起一些回忆:老师是从城里到乡下义务教书的,小菊还小,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要这样做,那时老师总会笑眯眯地说:“老师爱山里一朵朵小野菊呀!”
只有老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老师也有严厉的一面。那天,小菊跑进老师办公室,吞吞吐吐地说:“老师,我、我娘病了,家里地种不完,我想、想退学,帮家种地,您、您看――”老师睁大了漂亮的眼睛,漫出了眼泪,小菊可不知所措了,老师说:“你就这么退学了?你知道一个人没有知识是多难生活的吗?”老师站起来:“你想走就走吧!你这种轻言放弃的学生还念什么书?”
小菊吓坏了,也抽泣起来:“老、老师,我不走了还不成么?”老师把她拥进怀里:“小菊,老师知道你的难处,以后,老师帮你照顾妈妈,帮你种地,好吗?这书,可一定要读!不读不行哪!”
老师待她如此好,教师节就要到了,这让她怎么报答老师好啊!
可让小菊犯了难。
突然,小菊想起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你看这山上的野菊花,朴实无华,默默奉献清香,也不怕风吹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