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我的小伙伴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小伙伴,他的名字叫做杨益,他长的又胖又矮,大家都称他为“小胖”,眼睫毛挺长的,眉毛也很浓很密。头发很长,脸型是圆的,活像一个快乐的“小天使”。
从一年级开始,一条友谊的锁链就把我俩紧紧连在一起。我没与他争吵过,我们互相帮助,亲密的简直就像一个人。在学习上常常是你追我赶,从不妒嫉对方,在私底下,我们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虽然也有时为某件事情争执,但过不了一会儿,就马上和好了。
一次期末统考,还有两分钟就要开始了,同学们都在做考前准备。我一打开铅笔盒,忽然发现尺子忘带了,没有尺子哪行呀?回家取已经来不及了。我非常着急,这时杨益看见了,便走过来,问我:“闫舒伟,怎么啦?”我心急如焚的回答:“都怪我,偏在这时忘带尺子。”杨益听了,二话没说马上走到自己位置,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新买的尺子“啪”一声折断了,把其中的一半给了我。我愣住了,“啊,新买的尺子呀!”我深情地望着杨益,手里握着那半截尺子,不知说什么好。他呢,冲我微微一笑,说:“快拿去用吧。”这时上课铃响了,我赶紧回到座位上,等待考试。
那半截尺子,至今我都还留着,因为它承载着我们的友谊,我和杨益永远都会是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