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我的小伙伴就像天上的星星多的数也数不清。但是最大最亮的一颗是小雅。她是在我上三年级时认识的。从三年级开始,一条又一的锁链就把我和小雅连在一起。
我们之间从未发生过争吵。互帮互助,亲密的简直就像一个人。但她现在已经转到别的学校了,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 有一天下午放学,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在校门口等了一会儿,还没看见爸爸妈妈的身影。我想:哎,真是倒霉,昨天晚上因为写作业耽误了没看见天气预报,平时每天都看。世界上的倒霉事都让我碰上了。算了吧!只有冒雨前行了。
刚走了一会儿,小雅叫住了我。我看见她手中有把雨伞,“呀!救星来了。”把我高兴了半天。“来,我们一起回家。”小雅热情地说。她靠近我,慢慢把伞靠近我,她尽量的把伞往我身边靠。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到了一个交叉口,我们要从不同的方向回到家。她说:“这伞给你用吧!我们家就在不远处了。”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第二天,我去学校,准备把伞还给她。结果听别人说小雅请病假了,我准备放学后去她家看一下。终于熬到放学了,我按照昨天她说的地址。找到了她家,我敲了敲门说:“请问这时小雅家么?”阿姨说:“这不是小雅家,你找错了。”
我就又顺着路,边走边问,终于找到了小雅家。原来她家离岔道口那么远,昨天她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我想:昨天她肯定是为了把雨伞让给我,才……小雅的妈妈给我开了门, 我说:“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你才生病的,而且都快期中考试了!”小雅说:“没关系,我也可以在家复习呀!”“那我每天来给你讲我们学的什么吧!”我说。期中考试,我们俩都考得不错。
她永远都是我心底最大最亮的一颗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