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这首歌人人皆知,他是温暖人们心灵的蜡烛。朋友,他在黑夜时为你举起一盏明灯;他在你流泪时安慰你;他在你落魄时陪伴你;他是倾听你心声的天使。
我就有一位非常要好的好朋友,她用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倩。她有一张白白的小脸蛋,一头中长的黑发安抚的躺在她的肩上,两只大大的眼睛装饰着她的脸。看上去就讨人喜欢!
我和她有许多许多的故事。
有一次我和她去爬山,我不小心扭到脚,鞋子也掉进了山腰。如果我没有些传的话,我就得踩着尖尖的石头回家。。小倩不知所措,头上冒出一颗一颗汗珠。最后她决定了,她要到陡峭的山腰里帮我找回鞋子。我真是替她担心,她扶着树干,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着,她的每一个动作都紧紧揪着我的心。我好内疚,看见自己的好朋友处于这么危险的状态,却不能跑过去帮她一把,却在这里无动于衷的等待着。过了不久,她的身影又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可是现在的她完全变了模样:她的头发乱蓬蓬的,脸上沾着几处泥巴,手里提着一只残旧的鞋子。但她的脸上不忘挂着淡淡的微笑,眼睛里散发出一股令人温暖的感觉。我忍不住哭了,眼泪打湿了我的裤子。小倩让我把鞋穿上。然后她扶着我,我俩一瘸一拐的回家,日落把我们的影子拉的许长许长,我俩的背影消失在余晖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