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是一只网虫,绝对的网虫,只知道整天泡在网上,它有八条腿,很小,甚至微不足道,它就是蜘蛛。你可别小看它,它可教会了我不少东西。
小时候,我看见栅栏上有只蜘蛛正在织网,也许是因为当时的淘气,我十分不爽的踢了它一脚,结果网破了,蜘蛛“啪”的一下摔在了地上,之后我扭头就走。第二天,我发蜘蛛在原来那个地方又织出了一张新网,而且正趴在网上享用美食呢!我心相竟然没有放弃,想着又给了它一脚,还是和上次一样的下场,网破了,蜘蛛摔在了地上……这样踢了几次后,我惊奇的发现,不管我怎样破坏它,它都会不厌其烦,毫不气馁的织出一张新网,我的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它应该是我的老师!
有一天,正下着大雨,我打着雨伞路过这里,我又看见这只蜘蛛。这只蜘蛛正手忙脚乱的织补着被豆大的雨点砸出的几个大洞,可刚补好一个,又被砸通一个,蜘蛛趴在网上手足无措,我蹲了下来慢慢观察,雨伞正好扫住了蜘蛛网的上空,蜘蛛网上空的雨“停”了,这里蜘蛛立刻振作起来,又开始了补网的工作。这时,不知道从哪来的几只蜘蛛,排着队爬上网,帮着一起织网,我把伞拿开,蜘蛛网又被砸出了几个大洞,但这次,它们并不慌乱,而是十分淡定,井然有序地的补着洞,这次效率快多了。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折不断。”我的内心又一次被震撼,它们真的应该是我的老师!
蜘蛛,它那么小,那么微不足道,却有着如此伟大的精神,它难道不应该是我的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