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记忆我的脑海里深刻的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旁边摆着一瓶新买的墨水,爸爸在一边津津有味的看着报纸,突然墨水洒在了洁白的地上,我却依然听着歌曲,慢吞吞的写着作业,根本没去理会,我只用眼角去瞄了一眼爸爸,只见他很生气的放下报纸,眼睛鼓得像鸡蛋样大,对着我说:"你你你真是气死我了,你怎么还在那坐着,难道你没看见吗?赶快把这个“灾难现场”收拾干净。”我满不在乎的说:“收拾?不就一瓶墨水?紧张什么嘛?再买一瓶不就得了吗?又用不着几分钱。"爸爸更是生气了:“买?一天到晚就知道买这买那的,你不知道?在爸爸那个年代一学期一瓶墨水都用不到,怎么到了你们这个年代一点也不知道珍惜呀?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美德就是要学会珍惜呀。”“珍惜什么,再说了,不就一瓶墨水而已嘛用得着这么珍惜吗?”我丝毫不在意的说道。"你你你你你。”爸爸拿我没办法的说道。于是爸爸只好自己整理“灾难现场了”。
过了一会儿,我仔细想想爸爸刚才说的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美德就是珍惜呀,珍惜呀。于是我惭愧的放下了手中的钢笔,羞愧的说道:“唉。。。。。。,我真不应该跟爸爸顶撞呀。唉。。。。。。”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心想:唉,要不要去给爸爸道歉呢?去,我又不好意思;不去,又对不起爸爸。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经过一场激烈的心里战争以后,我做出了决定,决定去向爸爸道歉。我小脸红扑扑的低着头走进爸爸的书房,惭愧的说道:“爸爸,对。。。。。。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我一定会改正的。”爸爸摸了摸我的脑瓜子说:“呵呵,傻孩子爸爸是不会放在心上的,再说爸爸没那么小气吧。”我慢慢地抬起了头,立刻扑向了爸爸的怀里,嘴里说道:“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做人,把珍惜的美德传给我的子子孙孙。”爸爸立即露出满意的笑容。
我的脑海里还深刻的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玩,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天翻地覆。爸爸正在房间整理他的设备维修资料,这时爸爸实在是忍不住了,气冲冲的来到客厅。生气的说:“龚渝丹,你又要在家里造反了是吧,不知道爸爸在理资料吗?”“你整理关我什么事呀?我扮着鬼脸对爸爸说道。爸爸说:“你上次说的话就忘了吗?什么?"我想了想,终于想起了,于是我立即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爸爸也对我笑了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珍惜吧。珍惜现在,珍惜以后,珍惜我们所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