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的作文
现在的我十二岁,回忆过去,记忆如一颗颗水滴凝聚成潮水向我涌来,或欢乐或悲伤,或成功或悔恨。酸甜苦辣样样都有。
在我还是幼儿时,朋友不小心摔坏了我喜爱的东西,我气得没听进她的抱歉,我们争吵了起来,最后不欢而散。回到家,妈妈的目光似乎要洞穿我,对我说:“是不是惹祸了?”我心虚的点了点头:原来妈妈都知道了。正当我准备接受妈妈的批评时,妈妈却用严肃却温柔的声音对我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孩子,要学会忍让别人。”我顿时领悟:只有忍让别人的过失,包容别人的过错,才能和平共处。从此,我学会了包容与忍让别人。
上小学时,我因为没写作业挨了十个板子,我很是委屈:明明班长都没有把作业写在黑板上,这能怪我吗?我很愤怒的责怪了班长。后来我才知道,作业写在黑板最醒目的位置,只是我没看到罢了。我后悔了,我不应该责怪班长的。把自己的错推给别人是一件很不负责任的事。我连忙向她道了歉,她却只是笑了笑,说了句:“没事。”这让我心中的罪恶感又加重了一层。我后悔莫及,可世上没有后悔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这是发生在隔上件事一年后的事情,因为懒散,我的学业荒废了一段时间,成绩开始下滑,起初还是没什么,后来却低的厉害。这叫我有些害怕,无意中看到了一句名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让我明白了只有勤奋才能学好习,懒散只会造成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后果。我开始奋力追赶,只希望成绩提高,没想到成绩排到了年级里前几名,我欣言若狂。真的是先苦后甘啊!
同样是在小学的时候,我去学了游泳。当时的我还是个“旱鸭子”,我游泳时最好也只能做到手脚协调,而且还要靠浮板才能游泳。教练就把我拉到了深水区,我走了浮板,叫我跳下去,浮起来再接着游。我有些欲哭无泪:教练啊,我还不是很会游啊!话还没有说完,教练就把我从游泳池边推了下去,我喝了几口水,都没游上来,可能是求生欲望太强,我奋力一蹬,抓住浮标,猛喘气,心想:教练好狠,可是这样反复的练习,我很快就学会了游泳。果然是严格的老师教出好的学生。我不禁敬佩起教练来。
虽然现在的我,不是很成熟,但我相信,成长中的道理,会帮助我,懂得如何成长,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