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成长的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得经过这些:从婴儿到小学生,小学生到中学生,中学生到高中生,高中生到大学生。在这些过程里,想必会有些难忘而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伴随着你成长的足迹,渐渐地,你才发现你已经在慢慢地长大,就好比一棵茁壮成长的大树一样。每当你再次走到记忆犹新的地方,听见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你才会发现这是当年你来过的地方,在这个地方,你曾经悲伤地哭泣过、开心地微笑过、忧愁地烦恼过等,快点回忆起吧!这是我们成长的记忆,它伴随我们的一生,是我们童年时光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储存在我的脑海中,是想告诉我它是快乐的源泉,是我成长道路上的美好回忆。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正是这句诗句,体现了秋天的诗情画意。在这个季节里,属看枫叶最有趣,我依稀记得小的时候,我和姐姐经常跑到枫叶林里玩,那时我们最爱玩捡枫叶,看谁捡的多谁就赢。根本都没留意身边的美丽景色。时间犹如飞剑,恍如又是一年。渐渐地,我们已经长大了。现在,我和姐姐再次来到枫叶林中,看到这景色,仿佛来到了梦幻仙境,我躺在叶丛上,抬头望了望天空,枫叶在林子中随意飘散,好像一个秋天的舞者,在空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完成了华丽的旋转。远远望去,霜也是如此般的陶醉,宛如一片红海,和霞空连成一体;近瞧,如熊熊火焰在燃烧,这儿叶红,那儿也红,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暖意。
我坐了起来,往里边走去,枫叶还是一如既往地飘扬,透过我的脸,好像妈妈那温暖的手轻轻地贴在我的脸上,简直好幸福。不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记得那时我才5岁,我几乎每天都会去枫叶林里散步,好像有次跑着跑着就 不小心摔了。后来我哭了起来,这时,满树的枫叶落了下来,有片枫叶飘到了我的眼前,还不停地晃动,似乎在告诉我不要放弃,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一想到这儿,我捡起了那片枫叶,准备收藏起来,作为纪念,说起来那片枫叶可是我成长记忆中的良师益友呢!
成长的记忆伴随我的一生,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还需要些过去的回忆,因为只有这样,在以后再经历一次过去的事,便可以汲取过去的记忆的教训,便可取得成功。可见,成长的记忆是是如此的重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