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记忆像流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一步步,一脚脚,一个个印记。用心寻找自己高兴的时光,把心底久封的记忆盒子打开,回忆着自己的成长历程,验证着生活的轨迹。
那一年,我七岁
“从明天开始,去学校了你可要乖乖的学习,别顽皮了,知道吗?”
“我知道了,妈妈。”
阳光透过窗户照射着我,还未从梦中醒来的我慢慢的睁开了双眼,看见了妈妈为我准备的白净校服放在床旁,我起身去洗漱,洗漱好之后,吃完了妈妈做的早餐,我回到房间,换上了白净的校服,穿着妈妈买的漆皮又别着蝴蝶结的小鞋子,准备出门上学了,拉着妈妈的手,一蹦一跳的来到学校,在众多班级中,我找到了属于我的班级,一个充满快乐的班级。开学典礼上,哥哥姐姐帮我佩戴上了红领巾,我会心的笑了,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个少先队员了。我是一名小学生了。
牵着纯真的衣襟,跌跌撞撞地告别了稚气。这一路走来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天真单纯的小脸上露出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纯朴。
那一年,我十三岁
这一年,告别了上课乱说话、传纸条;向老师打小报告;同学之间互相起绰号;在操场上和老师同学丢手绢、共度属于我们的儿童节;带自己鲜艳的红领巾;玩到尽兴的春…游我告别了这些美好的回忆,继续着我的下一站回忆。
来到初中,第一次军训,还记得刚到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很期待,毕竟是第一次到正规严格的军训,然而当我们第一次训练时,那种严格的动作要求,让我们缺乏锻炼的身体很难适应,一个下午就把我们的腿酸的站都站不稳。我们有点动摇了,想过放弃,但是我们克服了软弱,始终坚持着。两天后我们微微地适应了军人的生活。几天下来,我的意志也得到强化,有着钢一般的毅力。这对于我们这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生活当中有着许多快乐小插曲。记得有一次,“钢琴哥”。在一堂数学课上。老师正认真地在黑板上进行板书。这时,老师听到有脚蹭地的声音,开始,老师也不太在意,过了一会儿,老师有点烦躁,定睛一看,原来是S同学正一边开着小差一边摇晃着双腿,颇有点郎朗第二的意思。老师气得大喝一声,S同学被吓着了。老实说“你上课不认真听讲,还在那弹钢琴,眼睛都被你弹花了”。老师的一番话引得全班同学一阵哄笑。S同学脸红了,羞愧的低下了头。这也使他有了“钢琴哥”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