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作文
时光的流逝不曾抹淡岁月的脚印, 那成长的痕迹充满了成长的记忆, 记忆无休无止的倒带, 在长卷上流离徒转。
婴儿时期,双眸里只看见眼前对着我扮鬼脸 逗我开心博我一笑的人儿。那时的我就像鱼 一样只有七秒记忆,那些形形色色人如果曾经消失而后又再次出现,我仍会想不起他是谁。成长的记忆有长有短然而美好的记忆不在乎长短, 他深刻地烙印在我的脑海, 时想时新 。
幼年时期,那是最天真烂漫的日子。每天傍晚都会让外公牵着小手一起去散步,在路上都会叫外公买汽水喝买零食吃。其实每天散步的目的就是为了吃零食喝汽水,相信外公也知道我的那点小心机,只是因为疼爱一直顺从。
叛逆时期,小小的心脏有强大的自尊心。一次贪玩,无意中把弟弟的脸给弄伤了。妈妈很生气的骂了我一阵,我撅着嘴跑开了。吃饭的时候弟弟不服气地跟爸爸说等姐姐下来要骂她一顿。待我坐定爸爸并没有说起什么,反而是弟弟喋之不朽地在说我坏话,我很大声地顶了回去,妈妈看到了就打了我一巴掌。之后我两个月没叫过“妈妈”。成长过程中难免磕磕碰碰,也少不了和父母顶嘴,不同的是顶嘴过后你会更加珍惜他们。
我们总再寻思着谁心系你,谁在乎你的存在,脑海里闪过的人也只有父母。父母在你成长过程中留下的心跳、感动足以让你 不孤单。
记事以来爸爸在心目中的形象向来是谦和,民主的。唯一一次提出要求是在毕业考时。他希望我考3个A, 我却考了3个C。他并没有生气,只是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他从来都不要我争第 一只是会不断的对我说要努力。新家装修,他牵着我的手问我想要怎样装修,我没作答,搬进新家之后我才知道他把最好的都给了这个家。他总会告诉我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不少做人的道理。我以为他可以陪我继续成长,结果我对他的记忆却只能终止于此。为何你的生命不 等人成长,谢谢你陪过我成长!
什么是成长就是有喜有悲,年龄不断增长。什么是记忆就是 对消失的人过去的事,无限缅怀。
这些微小的事情无时无刻怒漂浮在我们记忆的长河中。成长的记忆固然美好,今时亦是精彩,我们感悟成长,思考成长,美好的记忆会埋藏在心底最温软的心房,在关键时刻温暖着我们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