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叫张桐,他可是我们班里的大人物,在我们学校也可以说是小有名气的,他从不安分守己,总是令人啼笑皆非,你瞧,他这就要闪亮登场了。
同桌经常不完成作业,那简直就是家常便饭,这不,今天他又旧病复发了,当面对老师的责问时,他是满腹委屈:“老师,我绝对写了,因为起床晚了怕迟到,怕扣咱班的纪律分,所以一着急就落家了。”其实,空空如野的作业本就躺在他的书包里。
老师走后,他立马拿出纸,赶做一面小红旗,中间是个大大的“停”字,又把塞地书包里的小黄帽拿出来戴上,活像一个杂技团的小丑,然后,他又长吁短叹了一番,我问:“你这又有何感慨呀?”他一脸忧伤的表情说:“茫茫人海中,你我是同桌,这就是缘分哪,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对吧?”“没错”我说。他一听,马上转悲为喜,开心地说“所以,我知道你绝对不会忍心看我因为交不上数学作业而上阎王爷那儿报到吧?”天哪,我晕,他在这等着我呢。
还有一次作文课上,那天,老师留的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只见他抓耳挠腮地鼓捣了半天,也没有写出一个字来,还自言自语地说:“真是万事开头难哪!”然后就嬉皮笑脸地抢过我的作文,“哦,原来是这样开头的呀。”然后就写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老师看了张桐的作文后,叫他过去,只见他得意洋洋地,边走边说:“哇,这么快就表扬我了。”到了前面,老师问“说说看,你爸爸为什么是第二伟大呢?”,他胸有成竹地回答:“因为我看见贾轲宇的开头写着‘我爸爸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爸爸。’人家已经是第一了,那我爸爸只能排第二了。”全班立即爆笑起来。
这就是我的同桌,虽说他时不时地让老师动怒,惹大家发笑,更令人无可奈何,可是你能说他不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