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一位男生,我曾经并不喜欢他,但通过一件事情,让我改变了看法,也让我看到了他可贵的心灵。
那一天正好上美术课,同学们都到了水粉颜料,只有我忘带了,心里非常的害怕,害怕老师要罚我抄课文。这时同桌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的水粉颜料忘带了,我可以借给你。”“借给我你用什么?”我担心地问“没关系,我还有一盒。”这时正好上课。老师走进了班级第一句话就是问:“谁没有带水粉颜料,给我站起来。只见同桌慢慢地站起来,吞吞吐吐的说:“老师我没带!”“你不是带了吗?”我奇怪地问。只见他抓着头发不好意思小声地说:“我见你没有带水粉颜料,怕老师骂你,又怕你不肯要,所以只好这么说。”我听了脸唰的一下红了”“罚抄课文!”老师说话了。同桌坐了下来,默默无语的拿出铅笔和本子,无缘无故的为我抄课文。我的金豆豆一下子就流了下来,我想站起来告诉老师和同学是我没有带水粉颜料。是我的同桌借我的。可我刚想站起来就被同桌给拉住了。她对我说:“助人为乐吗!”我听了再次流下了泪水,不过这次泪水是甜的,它让我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
我的同桌虽然现在已经不在我的学校里读书了,但是发生的这件事,让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