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前任同桌莫季安有一头黑黑的短发,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嘴巴小小的,嘴唇微微上扬,好像总有什么开心的事。他个头不高,比我还矮呢!他有一个好玩的绰号:莫莫饼干。意思是他像饼干一样,任由别人怎么样,他都能够屏得住,不生气。一次下课,我们几个女生又湊在一块儿聊天,正巧看到莫莫饼干在写课外作业。不知谁提议:“咱们来整整莫季安?”一致同意。
于是,我们开工了。我先把莫季安的铅笔一抓,溜了。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女厕所,可半天莫季安也没追来。我小心翼翼地回到教室,只见我的“同党”正抓着莫季安的钢笔在教室里绕圈子呢。莫季安却笑呵呵地追着,一点都不生气。这么好脾气?我可要再来试试。我二话不说,抓起莫季安的语文书往外跑。只见莫季安笑呵呵地跑了出来,我又把手伸到栏杆外,可他还笑呵呵的。看来他真的不会生气,我只好把书还给他。于是,大家就给他起了个绰号“莫莫饼干”。
就在上个星期,我和女同学看到莫季安和男同学们有说有笑地走了过来,便打趣地说:“何季宁(莫季安的同胞弟弟)跑我们班来干嘛?”别人都生气了,说道:“你们眼睛出问题啦?”这时莫季安拍拍他的肩膀,叫他别说了,又有说有笑地走开了。跟他做了一个星期的同桌,我终于明白莫季安为什么总是笑呵呵的了。原来,他的好脾气让他有了一大群好朋友,他的好朋友又让他有了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