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同桌作文
她,是个文静、善良的女孩;她是一个西瓜脸,学生发;她,待人温柔可亲,连生气、哭的样子都很好看;她,虽然长得胖,但总是显得一副瘦瘦的样子。她,就是我的同桌——顾家瑶。
我和她之间有很大的恩和怨。就说那一次吧,我们在同一天发生了“恩怨”。
那天,我从食堂回来,坐下就立刻看起书来。可能是因为我不小心超了“三八线”她看见了,把脚翘到我桌子底下的那根杠上。我瞧见了,生气了,破口大骂:“干嘛,别人超线又不是故意的,你可以提醒我啊!!干嘛直接翘到我这边?害我脚都不能翘了!”她也生气了:“我又怎么啦?我只不过就脚翘你这边了呗!用不用那么大声啊?那你把笔还给我啊!”(以前她送给我笔过)“还就还,有什么了不起的啊?”说着,我就把她送我的笔还给了她,“那么女生系的笔还送给我,我可以自己买啊,懒得要你的笔!”还了之后,我才发现别的笔全都是不好写的笔,自己的好写的笔全放家里。后来,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同桌说“活该”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在心里默默地骂道:“要不是我的笔都放在家里,我绝不会让你那么嚣张!”
考试了,我写着写着,笔就漏不出笔水了,这时,我才知道我不应该骂她,正当我要厚着脸皮去借笔的时候,她主动地把笔放在我的桌子上,说:“要用就快点用,下课马上还我!”我当然十分感激,说道:“好,下课就还你!”下课了,我正要还她笔的时候,她说:“看你这么可怜,这支笔就送你吧!”“嘿!”我跟她开玩笑说,“现在用不着反语!”
虽然她送我的这支笔用完了,但我任然把这支笔放在铅笔盒里;虽然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还是永久地记着;虽然我们都放寒假了,一个月都见不着了,但我任然记得住她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