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我的同桌作文
我有一个乐于助人有勤劳的同桌,他总是只为别人着想,不顾自己的后果。
有一次,我没有带水性笔,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颜信岳见了,不慌不忙地拿出一枝水性笔,走过来对我说:“缪丁楠,这枝水性笔借给你!”我很不好意思地说:“那谢谢你,颜信岳!”周围的人都向我和颜信岳投来一种异样的眼光,不知有何用意?“叮咚叮咚!”上课铃响了,我和他都坐到座位上……
颜信岳在学校里乐于助人,那颜信岳在家里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去颜信岳家玩,我发现门没有关,就走进门。可是一进门我就闻到一股怪怪的味道 ,原来颜信岳在帮他的妈妈做家务,我叫了一声:“颜信岳,你怎么连门也不关呀!”颜信岳这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呀,因为要做的家务太多了,来不及太细心了!”我恍然大悟,我问:“颜信岳,我可以来帮你吗?”“这怎么好意思?你是客人,客人怎么可以帮主人做事情呢?”颜信岳边说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我对他说:“咱们一起去看电视吧!”“不了!不了!我还要把衣服洗了、把地拖了……”
颜信岳勤劳有乐于助人,难怪大家一说起来就竖起大拇指夸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