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的同桌作文
老鼠,胆小也;美男子,潇洒也。何物哉?莫急莫急,听我慢慢道来。
他是我的同桌,个子不高,瓜子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似乎可以挂一个油瓶,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有着白嫩嫩的皮肤,怪不得他有女生的特点—胆小。
他的胆小可不是一般的胆小,他啊,怕权利。有一次,老师让我兼语文小组长,我可高兴了!不过这可苦了他,就在这过后的第二天,他就没完成作业。“好啊,你居然没完成作业,你这个宣传委员是怎么当的,还配不配做中队干部,我马上就去告诉老师。”我连连向他发“炮弹”。“哎哟,我求你了,千万别告诉老师,要不然你让我脸往哪儿摆?”“不行,我以一个中队长兼语文组长的名义告诉你:‘不行’,再说一遍‘不行’。”“我喊你一声‘大姐’,只要你不告诉老师,我什么都愿意做,来年让我做牛做马都行。”他有一丝希望都不会放过,又向我求救。幸好我大公无私,将他告诉老师,他被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了。
不有一次,我们去陈怡然家地下室里,这里已经很久没住过人了,传说,它闹过鬼。我们进去了,他拿着电筒走了进去,陈怡然抢过他的手电筒,对着他照。你瞧,他浑身颤抖,闭着眼睛,那样子好笑极了!继续往前走,突然,背后传来一阵尖叫声:“啊!”那声音让人听了毛骨悚然,我和陈怡然不约而同地转过身,原来是他踩到一只老鼠,还说:“快过来,刚才我脚踩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以为是一堆棉花,用手摸一摸,摸到一群毛,捏一捏,它突然叫了一声……”嗨!你瞧这人。
噢,你瞧我这记性,他就是我的同桌—一个胆小的男生,卢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