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200字作文
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的母亲》 人人都有母亲,人人都爱生我养我的母亲。中华民族的子女有一个共同的母亲——我们的伟大的祖国。
每当看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都会久久驻立观望。望着那而用无数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国旗,我想到了十三亿中华子女的母亲——中国,它曾用自己的身躯,去抵挡八国联大军的洋枪、洋炮,它曾挥舞着臂膀,去阻挡洋人的魔爪伸向自己的子女,祖国母亲的鲜血染红了中华大地,也唤醒了华夏民族沉睡的意志,他们奋勇抵抗,在赤手拳的情况下,愣是将洋人的飞机大炮赶出了国门,中华民族从此站立起来了!
如今的中国,正像一条东方巨龙,屹立在世界的高峰上。我,祖国未来的栋梁,“少年强,则国强”历史的重担压在了我们这一代的肩头上,为了祖国母亲我将努力学习,来报答祖国母亲。
我要以先烈们为榜样,让中国屹立在世界的最高峰上,为了祖国的强大而去努力、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