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假如我是作文
许菀书 看见鸟儿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那速度好快啊!鸟迁途的最终目标是到遥远的非洲,虽然鸟儿不一定全部能到达目的地,但是它们的精神和勇气一代代的流传下来。它们有坚强的毅力和集体意识,有着不怕牺牲的勇气,这精神是可贵的。
假如我也是一只小鸟该有多好啊,我飞过高山田野,掠过海洋,去游玩世界各地。坐在树上唱着小歌,看着明亮的星星,,那有多悠闲啊!可是,想到这儿,我又觉得纳闷。其实鸟儿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小鸟要历尽千辛万苦,一直飞呀飞,累了只能歇一会儿,接着又要开始远行,飞往目的地非洲。一路上,经历了多少的风吹雨打,不怕炎暑不怕寒冷,勇往直前,从早飞到晚,动作敏捷,钻过草丛,踏过雪山,播洒种子,坚持不懈,一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能那么坚强吗?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风吹雨打,我受得住吗?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能艰难的度过寒冷的冬天吗?这些都是我的疑问。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天天飞行,受风吹雨打,没有保护,我难道能做到?下毛毛雨我都受不住,何况要经常受尽风吹雨打?
我比不过小鸟,我没有小鸟那么坚强。
我佩服它们,羡慕它们,我要向小鸟学习,相信有一天我也能有小鸟的精神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