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假如我是作文
如果我会变,我要变成一只会说话的鸟。假如我是一只会说话的鸟,那么蔚蓝的天空就是我的家。假如我是一只会说话的鸟,我会自由自在地飞翔在蓝天上,和风儿一起唱歌,和云儿一起玩耍,到太阳公公家晒太阳;到雨儿哥哥家解渴,到云儿姑姑家乘凉,还要到姨姨家陪她说话。假如我是一只会说话的鸟。
我会在蓝天上当个小督察员,监视一切违法行为。比如,蛇吃生灵,我去报告老鹰警察;猫、狗、鸡、鸭吵架了,我去当调解员,让大家和睦相处;鱼妈妈丢了孩子,我去帮助寻找小鱼▪▪▪▪▪▪假如我是一只会说话的鸟,我在人间为人们做贡献。我会在天空上看到一切好事和坏事。遇到好事,我为人们高兴,遇到坏事,我为人们打抱不平;看到小偷偷东西,我去告诉被偷者,还会当个小信使,告诉警察叔叔;看到有人丢了小狗,我去帮他找小狗,找到小狗之后,小狗高兴地冲我摇尾巴,说要和我做好朋友,我点点头,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