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有很多,有赵璐、刘子嫣、李红欣、林颖、钟钰。但我最要好的朋友就是赵盈语了。
她不但乐于助人,而且学习也很好。
有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数学老师讲了一道题,也许老师讲得太深奥了,我和赵盈语都没有听懂老师讲得这道题是什么意思,老师说没听懂的举手,我和赵盈语都举起了手。老师说:“那我再讲一遍,你们要认真听。”老师刚说了一个字就下课了。老师说了句下课就回办公室了。
我和赵盈语埋怨起来了,为什么老师没讲完就下课了呢!
赵盈语说:“咱们去问老师吧。”而我却说:“那可不行,我怕老师怪我不好好听讲。”她说:“你不去,我可去了。”说完就去了老师的办公室。她到办公室以后,问老师那道题是什么意思,数学老师又把上课讲的内容一字不漏的告诉了她,问:“你听明白了吗?”“听明白了,老师。”赵盈语说。
数学老师还表扬了她,说她爱学习。我想:要是我那时去了,也就被老师表扬了。哎,还是我胆小了。
看,这就是我的好朋友:爱学习的赵盈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