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人都是我的朋友,但我最好的朋友还是我只相处一个月的同学——陈梦阳。梦阳是我在补习班认识的,当时她正在写暑假作业,看到我过去了就说:“我叫陈梦阳,是新来的学生,对这里不熟,请多多指教。”妈妈说:“你看人家多有礼貌,你也得学学人家。”我鼓起勇气,对她说:“其实,我也是新来的学生。”她笑笑说:“没事,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当然可以”她是我在这里交的第一个朋友。下午,妈妈走了,我和梦阳出来玩,我总感觉我们好像认识了好久,难道我们上辈子也是好朋友吗?
梦阳喜欢帮助别人,这是她的优点。那一次,下了大雨,刮了大风,寝室里非常冷,虽然有空调,可刮出的是凉风,如果开开,那只是雪上加霜。有一个隔壁班的女孩没有被子,只有一个薄薄的单子,她冻得直发抖。梦阳见了毫不犹豫地把她的被子拿出来,给她盖上。我说:“梦阳,你把被子给了她,那你盖什么啊?”梦阳笑笑说:“没事,我在空调边呢,不冷。”“什么啊,空调有什么用啊,刮出来的是凉风,那样你会感冒的。要不,你躺在我床上吧,我们挤一挤。”“不用了。”梦阳一向很固执,一旦决定的事就不会返回,不管我怎么说她都不听。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她有很多优点,虽然我们只相处了一个月,但是她在我心中留下了很多的记忆。梦阳是我最好的朋友,在我心中,谁都不可以替代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