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800字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这首歌的歌名叫《最初的梦想》,它一直萦绕在我耳边。从这首歌里,我得到了许多启示,悟出了人生的哲理。
这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一天,张老师告诉我们学校将要举行元旦汇演初赛,大家听了都很高兴。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大家都在讨论元旦汇演会有什么样精彩的节目。老师居然还让我表演节目,让我和其他四个女生唱《最初的梦想》,我高兴极了!要知道这可是上舞台唱歌呀,而且这是我第一次登台唱歌!
我照着歌词唱了起来。小燕说:“歌词不太熟。”我听了,就把歌词背得滚瓜烂熟。小阳说:“错啦,最后一个字要拉长些。”于是我按小阳说的把最后一个字拉长些。又过了一会,小茵说:“表情不够丰富,动作怎么一个也没有啊!”唉,这歌唱起来还真不容易啊!为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排练,那段时间我经常在学校吃午饭,吃完午饭后就在课室里排练。
那一天终于在期盼中到来了。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用最快的速度化妆,穿上演出服。在侯场的时候,看着前面的节目一个个结束,我突然紧张起来,心怦怦直跳,像揣了只小兔子。
“下面是初一七班五个女生带给我们的一首歌《最初的梦想》。”主持人说完,我们便要上场了!
场子一片喧哗。台上,我们呆呆地站着,脸上全是汗珠,我们有些不知所措了。观众中有人在大声地喊:“行了,不要再唱了,演下一个节目吧!”好多人附和着喊起来。几个高中的哥哥姐姐从后台走到了舞台下面,一边为我们鼓掌,一边喊:“加油!”他们的脸上微笑着,并无责怪的神色。再看看我的老师,她也在为我们鼓掌,从她的眼里,我仿佛听到了她在说:“加油!坚持!”
我们看到了这一切,就继续放声歌唱,走进了歌曲,忘记了灯光忘记了人群……终于唱完了,我们深深地向观众鞠了一躬。虽然我们唱得不是很好,但还有人支持我们,鼓励我们,为我们鼓掌!
唱完歌后,我们当中有几个女生居然在躲在课室哭了起来,觉得自己唱的都不好,但我没有哭,还安慰这几个同学,因为我懂得人生有许多第一次,人们就是经过无数个第一次成长起来了,我觉得我在舞台上长大了,舞台就如一炉火,炼就了我的勇气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