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700字
平凡者也同样美丽
——题记
黎明,尘嚣尽扫,世界陷入冰雪般的宁静。大地,像是被一只隐形的大手捂住了嘴。我起了个大早,坐在椅子上绝望地想起了昨天那一幕。
我兴冲冲地背着书包奔向训练室,连蹦带跳。老师准备组织一个英语话剧,我和琳竞争一个角色已经很久了,老师一直在我俩之间拿不定主意。我的口语比琳好,老师经常表扬我,老师叫我过去,说是要宣布表演名单,肯定是我!一定是我!老师绝对是要告诉我这个喜讯!我乐滋滋地边想边跑,不一会儿就到了训练室。
我急匆匆推开门,哎呀!老师和琳已经在里面了,我急忙跑进去。只听老师对我说:“你的口语很好,但你的表演不如琳,所以我决定让她在前面演,你站在幕后配音!”看着老师的嘴唇一张一合地说出这句话,我只感觉脑袋嗡嗡直响,之后老师说什么也没听见。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场噩梦。不,不,这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啊,怎么会是这样呀!怎么办?我只能躲在厚厚的幕布后念台词了,漂亮的服装,夸张的动作全归别人了,我能得到什么呢?鲜花、掌声都是属于别人的。
“唉!”想到这里我不禁重重地叹了一口气,“难道我的舞台注定在幕后?”我不甘心啊!我不甘心就当一个不被人重视的小角色呀!……不好!快到上学时间了,我急急忙忙冲下楼。
天空被洗得澄蓝,泛着清脆的鸟鸣溅起的涟漪,一位苗圃工人正在花坛旁修剪花花草草。看到他,我不禁眼睛一亮,自打我搬进这小区,就没有一天早晨没看到他在照料小区里的植物,按理说,苗圃工人应该算是个小职位,他在这岗位上干这么多年,难道不烦吗?
我走上前,问:“苗叔,您干这行这么多年了,难道您就没想过离开这个平凡的小职位吗?
“哎,小姑娘!这可不是一个平凡的小职位。”
“可的确很少有人关注它啊!”
“是的,但我的确觉得这并不平凡,把平凡的东西做好就是不平凡。平凡者也同样美丽啊!”
“把平凡的东西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喃喃地反复念着这句话,反复咀嚼着,好像悟出了点什么。
到了学校,我又兴冲冲地奔向训练室,我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投入,我想:
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悠闲,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人生舞台上没有小角色,我们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