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感恩父母作文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一个缺乏爱心,不懂得感恩的人,长大后不可能懂得体谅,关心他人,不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也难以与人交往,融入社会,更谈不上爱同学,爱母校,爱国家,爱民族。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相信学习时的心情自然是愉快而积极的。
我们要学会孝敬父母,真诚地体会父母的一片爱心,要尊重父母的劳动成果,尽力为父母做一些事。当父母劳累时,我们要主动帮助他们;当父母外出时,我们要提醒他们注意天气变化,途中注意安全。当父母有病时,我们应该细心照顾,当父母来校看望你的时候,我们要对父母说“你们辛苦了”。
学会感恩,学会承担自己在学校的责任和义务;学会感受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学会“在乎”每一个人,尊重他人的权益;这些可以落实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当中:不随地乱扔纸屑、果皮,因为整洁的环境属于大家,课间与午休时,不要大声喧哗,因为安静属于大家……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地学习,来回报家人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