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愉快的心情,迈着轻快的脚步,哼着欢快的歌曲,妈妈终于答应带我去“大福源”超市逛逛了。这是我期盼了很久才实现的愿望,在那里我可以选择我喜欢的和所需要的东西。
当我们走到“大福源”公共汽车站点的时候,开往“大福源”的车正好停在我跟前,我兴奋的一个健步跳上了车。“太好了,车上刚好有两个空位”,我高兴地想着,一同妈妈坐了下来。望着车窗外,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风儿轻轻地吹着杨柳树梢,我的心情特别愉快。看着车来车往,川流不息的人们,很快车来到了下一站。哇!今天去“大福源”的人可真多呀!随着人们陆陆续续的上了车,车箱内很快拥挤起来。这时,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妹妹来到我身边,她左顾右盼的好象在找座位,可空座位早就没有了。我连忙站起来说:“小妹妹,你坐我的座位吧!”“谢谢你!大哥哥!”小妹妹清脆地说着,坐到了的我的位置上。
看着小妹妹满脸的笑容,我也高兴地笑了。车上有很多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仿佛在说:“这个小朋友真懂事,”我的心里更是甜滋滋的。虽然我的腿站得有些酸痛,但快乐却充满了我的整个心房,也许这也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心情吧!哦,今天我也长大了,真正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心情,这只是我迈出的一小步,今后我会实现我自身更大的价值!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的脸上总是情不自禁的绽放出欣慰的笑容,因为我做为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细胞,也实现了我生命的意义!更是品尝到了为他人创造快乐的同时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快乐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