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班主任作文
啊!学校的变化可真大。不仅加多了一个班,连我们的班主任也换了,她会是谁呢?长得漂不漂亮呢?大家纷纷议论起来。有的猜她教语文的;有的猜她教英语的;有的猜她很漂亮,就像希腊神话里传说中的那个美丽的女神——雅典娜……
她走进了教室,表情非常严肃。我在心里暗暗的想:啊,惨了!着老师那么严肃,她一定会很凶。她先做了一下自我介绍,她说:“我姓刘,是从深圳小学转过来的,我是学心理学的,我专门教毕业班,我从来没有批评过学生,还问我们信不信。”顿时,教室里一片喧闹,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说:“我们不信”我当然也说不信拉,哪个老师会不批评学生呢?
刘老师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白白的脸蛋,笑起来总会露出一对小酒窝。我第一次见到刘老师就感觉她应该是一位负责任的好老师。
我们虽然只跟刘老师接触了一个星期左右,但她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在这个星期了,她果真没有批评过学生,而且工作兢兢业业。我特别欣赏刘老师的教学方法,也喜欢刘老师上课。每当是刘老师上课,大家都会感到非常轻松、自由、快乐。而且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大家可以各抒己见,自己说自己的想法。我原来上课不太喜欢举手发言,因为答错了老师就会说你。不知为什么,自从您教我们这几天后,我自己感觉灵感就来了,似乎自己变得勇敢了,上课敢举手发言问题了。
老师啊!您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就像春蚕那样,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就像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您就像辛勤的园丁,不辞劳累,培育了小花。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