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的班主任玄莉老师,她的身材匀称,步履轻盈,弯弯的眉毛像月牙,高高的鼻梁下一张樱桃小嘴,虽然她平时戴着一副眼镜,但挡不住她那双引人注目的眼睛,它们不但漂亮,而且还会说话呢!
这学期刚开学的一段时间,由于我还没有把“玩心”收回来,平时几次测试成绩都不很理想,我对自己一点信心也没有了,失去了前进的动力。玄老师用她那双敏锐的眼睛发现了我的心理波动,她并没有批评我,而是耐心地帮助我查找错误的原因。用信任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你是最优秀的孩子!只要努力,你一定能行。”在她的鼓励下,我终于调整好了心态,在“明翰杯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获得了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有一次,我被同学不小心撞倒了,胳膊肘掉了一大块皮,并且还出了很多血。玄老师立刻帮我擦了止痛、消炎的药水,她的动作很轻,生怕再弄疼了我。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慈母般的关怀和爱护,从她的眼神中我得到了这样的信息:“孩子,你要坚强。”我立刻就觉得伤口一点也不疼了。
不要以为老师的眼睛都是温柔的,有时候她的眼睛也很严厉。有一次上语文课,我在下面搞小动作,被玄老师发现了,她用责怪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现在是上课,你这样做对吗?”我看到她的眼神后,立刻停止了野马般的思绪,专心听讲了。
老师,让我怀着敬意,报着成绩,携着真诚,带着感激,真心地说声:谢谢您!感谢您授我知识,教我做人。我永远爱您—眼睛会说话的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