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班主任作文
人人心目中都有一个美好的境界,在那里,什么都是完美的。那么,在你的心目中,一个完美的班主任是什么样的呢?
我心中的班主任,一是要有耐心。不管班级有什么问题,不能慌张,也不能大喊。要以德服人。有学生有心理问题的,要及时与他沟通,并能解开他心里的结。能分析学生的心理,并且对症下药。
我心中的班主任,二是要会笑。笑是她强大的武器。笑能打开任何人的心扉。我读过一篇文章,一个高级教师,对班里的孩子很凶,但是有两个孩子总是和他对着干,导致那两个孩子学习不好。但,他们却突然改变了,学习从倒数第一、二名,提到了正数第一、二名。为什么呢?因为老师对他们笑了。他们那么调皮老师还对他们笑,令他们很感动,决定要好好学习。所以,笑对那些还有点感情的人还是有很大用处的。
我心中的班主任,三是要不体罚学生。根据国家教育局规定,所有教师不准体罚学生。那么,体罚包括那些方面呢?1。不准罚站。2。不准打、骂学生。3。不准罚学生抄课文。其实,明明有许多事情不用体罚,老师却偏要体罚,这样只能对胆小的女同学使用,对那些吃软不吃硬的男同学来说,只会激起他们的叛逆心理。对付这种人,老师要静下心来和他们谈心,多沟通沟通,就能管住他们。
我心中的班主任,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会和同学融入在一起。从同学们那里听取建议。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人多智慧大,不做“独裁班级”,只做“民主班级”。
我心中的班主任就是这样,虽然要求有点高,但班主任就应该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