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考试800字作文
(一)序幕
早上,我吃过早饭,急急忙忙的跑向学校,准备迎接今天的半期考试,走在走廊上,看到各个班的同学都在紧张地复习着,我更加快了步伐向四六班跑去。
班上已经来了许多同学了,有的同学正在认真地读着书,大概还没有准备好吧;有的同学正在七嘴八舌地谈论着今天的考试,瞧他们那兴奋劲儿,大概早已准备得很充分了吧;还有个别的同学拿着笔不停地在胸前画十字叉,好象在为自己祷告。我也不知道该复习什么,把书包放在座位上,书也没有拿出来,就和同学谈论起来,真希望这一刻早点到来。
(二)激战
这次是全年级统一组织的半期考试,各班学生混合编考室。下课铃声响了,被安排到其他班去考试的同学,提着书包,纷纷涌出教室冲向各自的战场。
我就在本班考试,只见陆陆续续来了许多陌生的面孔,他们迅速地找好了座位,不一会儿,监考老师走进了教室,戴着一副金丝眼镜,严肃地扫视了一下教室四周。很快,监考老师就开始发卷了,我双眼紧盯着监考教师手里的卷子,心里就像踹着一只小兔子,蹦蹦地跳个不停。
开始答卷了,教室里安静极了,只听见同学们答题时沙沙沙的写字声,我小心翼翼的答着题,生怕做漏一道题。
我终于答完了所有题,抬起头望了望四周,只见有的同学脸儿都红了,可能是太紧张了吧,有个同学正在扯前面同学的衣服,好象正在求救,还有的好象刚做完题,正在认真地检查,可笑的是,我身边的一个同学正急着翻书找答案呢,真是应了那句"平时不着急,临时抱佛脚。”我摇了摇头,继续检查我的答卷。
(三)尾声
考完试,同学们纷纷回到教室,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同学们都在激烈的对着答案,瞧,肖佳明着急地拉住张子伊问:“'坚定的反义词是什么呀?”当张子伊告诉他是“坚决”的时候,他就像弹簧一样跳起来大叫道:“耶!”我的好朋友万雅琴也拉着我问:“判断题的第二道你是打的'V'还是'X'呀”当我告诉他是'X'后,她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我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大的失误,所以,脸上一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得意洋洋地在教室里窜来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