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考试800字作文
一转眼,期中考试来了。今天,是我们六年级考英语。我怀着一种期待的心情,等待着考试的到来。
“铃,铃,铃”响亮的铃声响起,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这张试卷有一定难度,考高分不容易得啊,一定要细心!”老师的这句话不禁让我们倒吸了一口气。我很快就答完了试卷,觉得十分轻松。下课铃再次响起,老师把试卷收了上去。同学们叽叽喳喳地对着答案,唯独我有一种莫名的不安,真担心自己会考砸了。
扫完地,我们回到教室里做作业,写字的“刷刷”声悦耳至极。勇老师的怒气打破了这份宁静。他拿着一叠试卷来到了教室里。那叠试卷一定是期中考试的试卷,而且光看勇老师的表情就知道我们考砸了。我暗暗地想道。试卷正在发下来,我的心也在“怦怦”地不停地跳着。我拿到了试卷,看着那个明显又鲜红的数字:94。5,我的心情一下子就跌倒了谷底,刚刚热乎的心就像被冰水冷却了一样。
我居然连95分都没考满。听力题错了两个,一定是我不够专心,听得不清楚;笔试部分都是不该错的。看着那些刺眼的红叉叉,我心如刀割。刚刚沉默无语的勇老师马上变了脸色,愁眉不展地说:“这次考试我很不满意,有的同学错的都是不该错的,如果仔细一点,完全可以考高分。就拿笔试部分第八题来说吧。全对的同学举手。”只见举手的同学寥寥无几。“第二小题错的同学站起来。”全班大多数同学就像雨后春笋,一个个冒了出来,连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你们看看,这种最基本的题目都不会做。day和date都搞不清楚的啊。还有的同学居然用的It’s,没看见题目是过去是啊。”勇老师猛的一拍桌子,诱发起火来。“试卷带回家签名。”勇老师总算消了点气。
回到家,我心惊胆战地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她浏览了一遍,生气地对我说:“看看这些,都是不该错的,像这种It是第三人称单数,应该用doesn’t,你怎么写的isn’t,还有should,明明是这样拼写的,你还去加个n干嘛;这个was是过去式,你怎么回答里还在用isn’t。班里最高分多少?”“97。5。”“别人能考97。5分,你怎么不行?94。5分考得不好啊,下个星期语文数学考考好。”说着,妈妈便在试卷上签了名。
这次英语考试让我吸取了教训,下次无论做试卷,还是平常的作业,我都不能粗心了,要全神贯注地投入到里面去,把“拦路虎”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