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考试800字作文
每当临近考试,感觉时间就越紧,总想多偷点时间来多复习点东西,狠不得一天再多加几个小时。
在考场里握着手中的试卷,一脸茫然。试卷上写满了问号。大脑中没有关于考点的相关储存,觉得有好多东西没有学,在心里下定决心考完后,好好学习,恨自己不争气。然而当计划的好好的,等考完试,却已经没有了那份火热,多了一份颓废。每天都困,都有写乱七八糟的想法,使我活在虚拟的幻想之中,虽然知道这是幻想,但我却不想从中脱离。现在的我越来越烦躁,总是时不时的对某人或某事看不惯,感觉很烦,轻则侧目以心语评之,重则怒目欲上前击之。
我逐渐感觉自己是如此的悲哀,有些本不属于自己的却想得到,使自己抛弃了尊严与情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现在我已经无需用言语去拉扯什么。那么的平静,那么的自然,只想用“微笑来伪装自己掉下的眼泪”,也许现在的她已不是三年前那个伤感的小姑娘,也不是那个为了远方的一封信件而失望或伤感的小丫头了。岁月无情,带走了许多,也留下了许多,对过去的回忆有些向往,而对于未来是迷茫和探索。
之前,我可以从凌晨一直K书到晨光泛白,可以用眨眼即逝的时间来“补知”。而现在的我已破败的像一艘战后的舰艇,舰体布满了弹洞,在船的最高点,只剩下孤独的一尾旗杆。尽显沧桑、疲惫。回忆起战争中无畏的抵抗和无畏的牺牲,是多么的可笑。注定自己是失败的,却死活不承认,直到一切已成定局,惨痛的结果伸入了内心,铭刻于史册时,我败了,望着那枚闪烁的勋章,它已失去意义。
从高一算来,经历过大考小考十多次,没有一次可以令众人满意,其实我的能力没有仅限于此,我有潜力,不知怎么去用,怎么去开发。说是这样说,但谁会相信。“物质”的事实代表一切。我无法证明,只有忍辱而苟活。用无神的双眸迷茫的望着书本,什么都记不进去,也许是因为心里还有其他的事吧。现在我越来越觉得精力集中的重要性,但我更迫切的是希望自己可以安心学习,以为时间不多了。我想考上一所大学,一所可以收留我的大学,我不想被遗弃,不想最后变的一无所有。闭上双眼,好多画面在脑海中闪过,使我有很多不一样的感觉。无助、伤感、无奈、委屈?????我想到时候了,忍辱负重,用今天换取明天!
我情愿作一只蝙蝠,一只独立于属于自己世界的蝙蝠,也许,我会失败,但我想这样我不后悔,因为我作了,我已经用自己的方式付出了,收获已对于我不重要了。可能这样对自己有些不负责,但现在已顾不了那么多了。
重新拾起曾扔下的梦想,树立新的目标,实现它,拥抱它,证明阻击不是废物;卸下自己的懦弱,作回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唤醒沉睡中的战狼,蓄满斗志,整装待法,黎明的曙光绽放炫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