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考试800字作文
考试及遐想
想必大部分人都不愿意直接面对考试,因为考试似乎对人们百害而无一利。考试成绩的理想迎来的是父母对你更殷切的期望,但是考试的实力却意味着父母的教育与批评,我也属于那种不愿享受考试的一类人!
记得那是在暑假期间,当天炎热无比,原来想在家中享受空调的凉爽和精彩的NBA比赛的,但是这天恰好是思迈期末考试的日子,只能放下这些娱乐转投在奔波旅途之中。树上的知了不无终止地胡乱叫着,它们的叫声也正代表着我心情的烦躁,心中好像如无底深渊一般无法寻找到自信,说实在的,如果不是妈妈催促我真的不想去,虽然我的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但本次考试我并没有复习,怎么能考出好成绩呢?哎,心中悲伤而附加着万分无奈,但是没办法,一想到妈妈生气的面容,想回却又不敢回家……
到达地狱般的教室时,距考试只有五分钟的时间,已经不可能依靠着五分钟的复习来决定考试的好坏,于是呆坐在座位上等待命运的安排,盼望着监考老师可以因为生病或某种原因而无法到场,其实只是自我安慰罢了,不过看那些成绩一般的人却在谈笑风生,顿时心中冒出了一个接一个的问号……没容我多想,五分钟如一秒钟般消逝,剩下的也只有那令人厌恶的考试。监考老师环顾与教师四周,只是惧怕有那漏网之鱼;同学们环顾四周,只是惧怕监考老师洞察每一不应有动作;而我环顾四周,则是由于不懂题太多而惊慌失措。
看着一些同学奋笔疾书,心中真的好生羡慕,回想起这快乐的没有再见过难懂英语的一周,一种惭愧涌上心头;又见到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拿出书本作弊的同学,又异常愤怒,他们是在浪费父母的金钱,是可耻的行为,刹那间燃起了报告老师的冲动。但,但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虽然方式有所差别,可实质是一样的,都是拿父母的汗水在开着无趣的玩笑,这样到底有什么意思呢?为什么一向听话的我竟会蜕变成这种人,由于我的无知,开朗,外向,乐观,还是由于自己的无法体谅父母所酿成的。是呀,出于这个社会的孩子是自私,不懂感恩的,正是由于这些品质,才出现了动不动与父母吵架的学生!
父母是爱我们的,我们是否应该用好的成绩去回报他们呢?这值得每一位学生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