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考试800字作文
“昨天数学测验的试卷发下来了吗?”一天放学回家,我的书包还没来得及放下,妈妈突然问我。
“还没有。”我猛地一惊,小声地说。
“真的没有吗?”妈妈疑惑地一边说,一边拿起手机准备拨打她的同窗好友的电话。也就是我们数学老师的电话,“我得问问你们老师。”
“妈妈,不要。”我大声地嚷道。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聪明、乖巧、诚实的学生。
“是不是已经发下来了?快拿出让我看看。”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严肃地说。
“试卷是发下来,但是……”我低着头不敢看她那咄咄逼人的眼神。
“你怎么能骗我呢?是不是没考好?但是什么?告诉我。”妈妈一步一步地追问。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 不!”我哭着跑到卧室里,趴在书桌旁不停地抽泣。
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走了过来。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考试只是对你平时学习的一次检验,是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对待考试中的错误和失误,你应该好好反思,弄明白错误的原因,及时改正。而对于考试中做得好的方面,就要再接再厉……”爸爸的声音一直是平和的,但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
“爸爸,这份试卷的题目实在太难了。”我抬眼看着慈祥的父亲,想对他说明这次考试的情况。
“就算难,其他同学的分数应该很高吧。”爸爸打断我的话。
“可是……”
我再也没有理由了,我知道爸妈他们是在逼我拿出那糟糕的试卷,。其实看着它,我自己心里也难过极了。他们不容我解释,这份试卷的确很难,超出了我们平时所学的难度。班里有几个得高分的,那是他们参加了课外数学兴趣辅导。
突然,爷爷,站在了门口。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希望从他那儿听到几句安慰的话语。可是,平时宠我依我的爷爷也一言不发。此时,我是多么无助,多么无奈。我真想跳过生命中这一页。但生命中不可能时刻阳光普照,也有像现在这样乌云密布的时候。我的眼泪又止不住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彻底明白: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勇敢地去面对,逃避现实只会把事情弄得更糟。因此,我极不情愿地从书包里拿出了那张数学试卷。上面那个红红的52分格外刺眼。这可是我入学以来,第一次获此“殊荣”啊——不及格。在我看来是一种悲伤与耻辱。
爸妈他们拿着我的试卷,看着这一个个x,多么揪心啊。他们没有想到自己学习一向认真扎实的女儿。也接受了这么惨痛的失败。又不免心疼起我来。妈妈把我拉到身边,仔细地为我分析这次考试失败的原因,耐心地讲解题目的解答过程。我的眼泪停住了,脸上的悲伤也一扫而光。我认真地更改了试卷中的错误题目,反思了自己为什么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