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最隆重的节日,也是最热闹的民族传统的节日。在我的家乡也一样,春节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有趣。
家乡每年的新年都十分热闹,喜气,家家都把庭院装扮的非常美丽好看。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是不能睡觉的,吃了团圆饭后,大人小孩换上了新衣,然后去乡镇上参加活动。大家围坐在乡镇中心的广场上看戏,那些戏都是古代的,特别有意思。 镇上还会免费供应水果,零食等一些物品。人们就可以一边看戏一边吃东西,这可真是一种享受。
我们小孩还会去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其中点花炮是最有趣的。首先参加的人必须先回答对一个问题,有资格参加点花炮,花炮是不会炸伤人的。因为花炮是人们自己制造的,里面装着一些礼品。当你回答对问题后,会给你一个挂钩,挂钩上面有火的,你提着挂钩走过一条独木桥,下桥后蒙上你的眼睛就可以去点花炮,花炮炸开后就可以得到精美的礼品,有文具类,对联,书本等……你说是不是特别有趣呀!
还有过山洞更是别有一番情趣。那山洞极其的黑,弯曲,像迷宫一样,想要玩就必须通过考验,因为有些小孩胆量小是不允许去玩的,怕吓坏小孩子,当你经过考验后,工作人员就会带你进去。
其实我的家乡在过年的时候还有很多种活动,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有空去陕西玩我一定当你的导游,家乡的一切是美好的,快乐的,难忘的,更是精彩的,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