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已经来到了,在这大好的节日里,你准备怎样庆祝?举办一个春节party?全家一起吃团圆饭?还是去度假?在春节期间,我们全家打算让我去学溜冰,准备在挑战中过春节。
大清早,爸爸带我去溜冰场学溜旱冰。我高兴得一蹦三丈高,以前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项运动,心里既高兴又觉得有点害怕,因为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溜冰。
“新年到处喜洋洋,大街小巷乐洋洋”。来到溜冰场,我看到许多大朋友和小朋友脚上都穿着冰鞋溜得可欢了,到处都是一片欢声笑语。我也跃跃欲试,就让爸爸为我拿旱冰鞋,我也要溜。开始我不会溜,只好在场地边上扶着栏杆慢慢走,这可不同于没穿旱冰鞋在地上走路,稍不留神,重心一偏我就屁股着地,四脚朝天。可是我没有灰心,一次又一次鼓励自己,坚强地站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有信心,不再像开始那样害怕了。我试着离开栏杆迈开第一步,啊!我成功了,成功了!我能在溜冰场上溜冰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终于也能在溜冰场上像小鸟一样自由地“飞”了。啊!飞翔的感觉真好!
我通过自己的实践和努力战胜了害怕,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不怕困难,努力战胜困难,才能获得成功。
这个春节,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