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节作文
过春节了,出门在外的亲人都要回家团圆。妈妈要到外婆家去,把我也带上了。在外婆家的生活丰富有趣。有令人难忘的事情;有可笑的事情;还有让我害怕的事情,这些都使我感到很快乐。令人难忘的事情就是去爬山了。早上我们坐上了一辆小面包车,向山上开去。这里的石头路高低不平,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弄得我心跳不止。下坡时,我的心蹦到了嗓子眼儿里,心跳快得就像挂钟里秒针的速度;上坡时,心跳慢得就像庙里的小和尚打钟的速度。车停了,我们下来爬山。
山上的路的确不好走,都是泥巴路,昨天刚下了雨,就变成稀泥巴路了。路相当地滑,不注意就要掉到水田里。可笑的事情就是舅舅的两件丑事了。一天,我们正在打扑克,外婆拿出一袋核桃给我们吃,舅舅拿出一个核桃,把它放在桌子上,手掌张开,“啪”的一声拍下去,核桃不见了!怎么回事?原来,舅舅力气太大了,桌子被拍烂了一个洞,核桃从里面掉下去了! 还有一天,舅舅洗衣服,连水都没放,就开始“干洗”,洗好了,他把衣服挂出去,过了一分钟,他把衣服取下来一摸,是干的!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没有放水!让我害怕的事情就是放冲天炮了。大年三十的晚上十二时,我们开始放冲天炮,姐姐用手拿着一个很粗的冲天炮,舅舅把火点燃,冲天炮从管子里冲出来了,它们五彩缤纷,五颜六色,奇形怪状。
火星从我们头上落下来了,我们吓得魂飞魄散,慌忙逃窜,我“啊!”的一声躲进屋子里,捂着耳朵说:“太可怕了!”尽管是这么可怕,大家的脸上也露出快乐的笑容。终于,放完了,我的衣服被烧了一个洞,哥哥的头发被烧焦了。下次,我再也不敢放这种冲天炮了。这个年,我过得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