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节作文
今年的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了老家过春节。听爸爸说他也很久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回老家过春节。我的老家在吉林省白城市的农村。我们坐了很长时间的火车,又坐了好久的汽车才到。
刚下车我就发现了农村的天好蓝呀!比沈阳的蓝的太多了,阳光也比沈阳的耀眼!来接我们的人也很多。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亲戚,原来我都做了小姑姑了,我的小侄子都3岁了,满地的跑呀!三十那天我们是在我大爷爷家过的。人也是好多呀!我们小孩子在外面放鞭炮。屋里得有30多人,他们玩得玩,干活得干活,但都很开心。吃过了下午饭我们大家一起包饺子。
包了好多好多,其中有一个里面我放了一元钱,就看晚上谁能吃出来了!包完了饺子,我和我的小姐姐们又出去放鞭炮了。晚上天真黑呀!可我一点也没有害怕,我们的人很多呀(嘿嘿)!终于要吃饺子了。可还要先放烟花。大爷爷买的花可真多呀!最大的是一个32响的礼花,它也是最漂亮的。在农村漆黑的夜空中它绽放出了红﹑绿﹑黄﹑蓝等各种颜色,真是美极了!终于把所有的烟花都放完了。
我就想看看有钱的那个饺子让谁吃到,但可能是我们包的太多了,这么多人竟然没吃出来!还是初一的下午被我大哥吃了出来。真遗憾呀?没让我吃到!不过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我得到了很多的压岁钱。开学的费用我可以自己交了!一晃就在老家呆了十多天了。春节也快过完了,我们也要回家了。但是这十几天的经历在很长的时间里我也不会忘记的。
我认识了很多新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也只到了农村的生活也是很丰富多彩的!真希望很快就再有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