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节作文
春节是中华人民重视的传统节日。它是农历老一年的最后一天和新一年第一天的开始。所以也叫过年。家乡的春节很热闹。我的家乡座落在一个乡村小镇,平时不怎么热闹,可一到过年,外出工作的人也回家了。
人们放下手中的事,一心一意准备着过年。有的忙着贴春联,挂灯笼,有的忙着办年货,还有的忙着杀年猪请客。这时整个小镇变热闹了起来。到处张灯结彩、焕然一新。每个人脸上喜气洋洋。我们家也不例外,一到过年,爸爸的兄弟姐妹几家人都一起聚到我们家过年,可热闹了。大年三十吃年饭放鞭炮是最传统的风俗。这天大人们忙着煮年夜饭。晚上,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做好了。家家户户放起了鞭炮。家人欢聚一堂一边吃年夜饭,一看春节联欢晚会。外面到处都在放烟花。
大人们也带着我们去放烟花。五彩缤纷的烟花美丽极了!把整个小镇的天空照亮了。大年三十的晚上叫除夕,除夕守岁,旧的一年在这夜结束,新的一年从这夜开始。大家团聚象征着平安团圆。一直守到十二点,钟声敲响。迎来了新的一年开始。大年初一,我换上新衣服一大早就去跟家里的长辈拜年,他们给我压岁钱。这代表岁岁平安。街上那才叫热闹,敲锣打鼓、鞭炮齐鸣。一条条巨龙在空中盘旋飞舞,这就是耍龙灯。从街的这头一直耍到街的那头,观者如堵。广场上更好玩,有各种各样的游戏,还有各种小吃,这里聚集了很多人。
我们在这里玩的很痛快,吃的很开心。看到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的景象让人舍不得回家。从初一到初七这一连几天,都是这么热闹、大家探亲访友、互相拜年、祝贺一年平安、健康。过年真好啊!要是能天天过年,那么所有人就能天天开心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