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祁连山脚下疏勒河畔,我的家乡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瓜州”。
我的家乡既不像南方的鱼米之乡,也不像北方的冰天雪地。但她具有独特的风韵。我的家乡是世界著名的风库,出了县城附近到处都是荒凉的戈壁,空气十分的干燥,每到春天,沙尘暴就会把瓜州刮的飞沙走石。
在我小的时候,我记得马路两旁榆树、白杨树东倒西歪,马路上随处可见垃圾,夏天垃圾就变得臭气熏天,而且树上时不时地会掉下一两个黑色的小虫子,放眼望去除了荒凉的戈壁,就是沙漠,真是一片荒凉。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态环境,不乱砍乱伐,还有组织的植树造林,疏勒河两岸的红柳长的枝繁叶茂,特别是到开花的季节,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粉色的丝带在飘动,美丽极了。随着家乡经济的发展,宽阔平坦的马路一条条的铺就而成,就像方格本上的横线整齐划一。贯穿整个县城南北的瓜州大道更是一眼望不到头,它已经成了瓜州的一大象征。兴能源的开发利用,在茫茫戈壁上竖起了一只只健壮的白色手臂,巨大的风扇随风转动。一个个风车就像参加检阅的士兵一样整齐的排列在戈壁上。现在我的家乡风以不再是害,它被合理开发利用,已经开始造福家乡百姓。现在国家和企业还在不断投资,我的家乡一定会实现“陆上三峡,风电之都”的美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