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的变化作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家乡比以前美丽多了。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但乡亲们还是感到自己很幸福。
以前的田种子种下去有的不发芽,还有的长出来的果子不多又不可口。现在好了,因为有了优质的种子和肥料。我们把种子种到地里,种子不但很快发芽,而且果实长得多口感又好。咬一口:哇,真美味!我的家乡以前都是土路。我们上学穿上干净的鞋子和校服,一下雨或雪,在这条路上走,漂亮的鞋就变得很脏很脏了,回家还得全身大扫除一遍,好麻烦。现在可好了,在党的领导下修上了一条条小康路。
就算下再大的雨下再大的雪,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拥有了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为我们带来了不少方便。再看看以前的房子,不仅是土房而且还不结实。如果地震一来,轻轻一摇,房子就会倒塌。现在就大不一样了,每家每户都住上了砖瓦房,不但漂亮而且又坚固。生活水平又升了一级,每家过年过节,就是大城市里的亲戚也会到我们家乡转一圈,并且不由得赞叹道:“真不错!”各家各户为了明天的生活得更美好,都开始努力的工作,为家乡的明天增光添彩。
这就是我家乡的变化,虽然还比不上大城市里的繁华。但乡亲们还是感到自己很幸福。因为乡亲们有一种脚踏实地的精神。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家乡的乡亲们和家乡发生的所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