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团结作文
“只有团结,力量才会大”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上一次的体育课,我又一次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又是一堂生动有趣的体育课,陈老师让我们分成四个大组,进行接力赛跑,比赛开始了,小红拿着棒一路冲过来,由于速度太快,小洋没接住棒。小洋便大声叫道:“小红,你为什么要把棒往地上扔,不把棒传给我呢?”
“是你自己不去接,跟我有什么关系?”小红不以为然地说。
“小红,你怎么能这样!”
“小洋,快跑呀!”
……
就这样,我们一队吵吵闹闹的,很多同学都掉了棒,我们越来越闹,越吵越厉害。这一次我们得了最后一名,大家都垂头丧气的,陈老师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们说:“你们想,你们本来可以得第一名的,而由于你们为了一个人掉棒而吵过不停,反而影响别人得了最后一名。如果你们齐心协力,我想一定会得第一名的。”
第二次比赛开始了,这次小明掉了棒,同学们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没有吵反而为组员加油,掉了棒的同学毫无怨言,加快速度努力往前跑,这次经过我们每个组员的努力,我们得了第一名,大家激动得欢呼起来,其他组的同学都刮目相看。
今天的跑步比赛只是一件小事,却证明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其实生活中每件事情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