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团结作文
有一天,我买了一袋方便面,就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我吃着吃着发现地上有许多小蚂蚁,它们正在干什么呢?噢!它们正在搬运我掉的方便面渣。我仔细观察起来,发现其中有一只小蚂蚁正在搬一块比自己大很多倍的方便面渣,对它来说简直就是宠然大物,它吃力地搬着,搬了几下儿,身体摇摇晃晃地,又放了下来,看样子已经筋疲力尽了。
它就爬到一只大蚂蚁身边,用触角碰了碰大蚂蚁,好像在说:“大哥,我那有一大块食物,咱们一起去搬吧。”大蚂蚁似乎懂了小蚂蚁的话,它立刻召集了一些同伴们一起来到食物前,它们齐心协力地搬了起来,它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蚁窝走去,像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我掉的那么多方便面渣,蚂蚁们背的背,抬的抬,一会儿就被它们搬得一干二净。这时,我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团结力量大。
小蚂蚁都这么团结,我们人类不更应该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