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团结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读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后感暑假里,我读了《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很有感慨。故事讲的是唐僧师徒离开五庄观之后,继续赶路。
途中,白骨精发现了唐僧,就想要去活捉他,她早就听说吃一块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白骨精为了不让孙悟空认出她捉不到唐僧,于是三次各扮成姑娘、老太太和老头,想把他们骗进洞里但每次都被孙悟空识破,打回原形。唐僧见悟空几次打死了“人”,气极了。虽然孙悟空解释再三,打死的是妖怪,但是唐僧肉眼凡胎,他也识破不了。再加上多嘴的猪八戒,一心想回高老庄当女婿不想取经,就帮着师傅说话,唐僧一气之下把孙悟空赶走了。妖怪趁机掠走了唐僧。读完故事,我替孙悟空感到冤枉。唐僧没有火眼金睛,他要是有,看见妖怪,也会同意孙悟空打。
作为师父却不信任自己的徒弟,被妖怪利用,真是愚蠢!再说说这个猪八戒,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就因为没吃上妖怪送的饭,把唯一的“顶梁柱”给赶跑了,回头再被妖怪给吃了,这还不知道哪头划算,真是猪脑子。
从而,使我想起老师给我们讲过的一个《筷子》的故事,是说一根筷子一折就断了,而把一把筷子放到一起,你再怎么折也不会断,这就说明团结的力量是强大的。想想唐僧师徒四人如果团结一致妖怪能把你怎样?一旦自己搞不团结,妖怪就会趁虚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