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团结作文
今年暑假,我读了很多篇课外文章,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寓言故事《团结的力量》。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位农夫爸爸通过让儿子们分别折断一根树枝和一捆树枝的事情,教育孩子们要团结。农夫爸爸告诉儿子们:“一根树枝轻易就被折断,是因为他们分散;一捆树枝很难折断,是因为它们牢牢抱成团。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啊!”
的确,团结就是力量!今年校运会,在班主任吴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踊跃报名参加比赛项目。在比赛中,我们班的运动员都很努力参赛,其他同学也都很积极当啦啦队。我们班拿了接力跑第一名,跳绳、踢毽子比赛第二名。在单项比赛中,陈锦欣同学夺得女子400米跑第一名……,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最后我们班获得了一年级组总分第一名,我们高兴得跳了起来。
“分散势力单,团结力量大”。在校运会中,没有大家的同心协力,就没有我们班的总冠军。以后,我们同学之间也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