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团结作文
在大森林里,生活着一群小鼹鼠,他们每天都很快乐。 有一天,一只叫玲玲的小鼹鼠发现了一个大苹果,它叫它的好朋友:“毛毛,我发现了一个大苹果。”“在哪?在哪?”一只叫松松的小鼹鼠说。“行了!行了!别说了。
毛毛身体不好,咱们给它吧!”“为什么不给我?难道你们不喜欢我吗?”“松松,请听我解释……”“行了,我不用听解释!你们就是不喜欢我!”说完,松松扭头就走了。松松想:“玲玲给毛毛送水果,毛毛给红红做衣服,红红指不定玲玲什么好处呢!”它越想越生气,从此以后它再也不理它的伙伴了。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一眨眼,冬天就到了。小鼹鼠们都回到它们的窝里去了,只有松松还在生闷气。就在这时,一只狼从雪地里钻了出来,恶狠狠地向松松扑去,松松吓坏了,忽然听见远处有个熟悉的声音说:“松松,快到这里来!”它一看,是伙伴们,就拼命地向前跑,而它的伙伴们在后面用爪子抓起雪,向恶狼扔去,狼的眼睛被雪迷住了,它们趁机把松松拉进了一个洞里。
这个洞原来是它们的“家”。 玲玲说:“这个洞靠一个人挖是不成的,只要大家团结,就什么事都能做到!”松松惭愧地低下头,说:“对不起,我错了。”大家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