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有亲爱的爸爸妈妈,有尊敬的老师而我最敬佩的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大妈。
那是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街道旁玩耍,玩着玩着,我们又渴又累,于是到了附近的超市买矿泉水,一边大口喝着一边高兴地聊着。喝完便将矿泉水瓶顺手一扔,一点也不在意。正当我们准备继续玩的时候。一位清洁工大妈拉着垃圾车走来,看到满地的水瓶无奈地叹道:这又是谁乱扔的垃圾呀?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不文明了。我们听见了,脸唰地一下红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并惭愧地走到清洁工大妈的面前歉:对不起,大妈,那些垃圾是我们扔的。我们正准备接受暴风雨的来临,不料大妈却微笑地说:没关系,下次注意点,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的责任。说完朝我们笑了笑。这时,我仔细打量着这位大妈:长着一张瓜子脸,额头上有几丝皱纹,眼睛小小的,嘴巴变成了月牙儿。大妈的形象在我的心中一下子变得是那么的高大,那么的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