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_三年级写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妈妈,妈妈虽然没有什么非凡的本领,但她的品质很高尚。
一次有个卖橘子的到我们胡同里卖橘子,人们都来买了,妈妈也买了20元的。不知什么原因,正要付钱的时候,妈妈被爸爸叫走了。弟弟妹妹急忙把那橘子拿走了,大概是因为卖橘子的人太多,卖橘子的老板没发现这件事情有蹊跷。待妈妈回来时,卖橘子的老板已经走了。妈妈问我:他往哪里走啦?我对妈妈说:”别找了,只不过是20块钱,别人不会在意的。可妈妈却说:“我不管你,但只要你觉得自己的良心过得去。”我说:“就算去追,他也走远啦。我们村的生意这么好,她明天肯定会再来的”妈妈说:“那等明天他过来的时候你帮我留意一下。”
第二天,那个卖橘子的果然来了。但妈妈把那20块钱给他的时候,那几次的老板还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想要给妈妈称橘子呢!妈妈向他一解释,他才明白过来。又让给妈妈几个橘子。
妈妈也有一手好厨艺,做饭香的让你吃的即使撑着也还想吃。比如:既甜又咸的烧茄子,个个“栩栩如生”的海螺面,能辣死人的山西玛食和色香味俱全的“山珍海味”家庭大餐……让人垂诞三尺。
看!我的妈妈是不是最棒家庭主妇人品厨艺都具备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