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鲁滨逊了,因为他具有着坚强和毅力,同时他也充满着智慧,他用了 28 年的时间从一个荒芜 人烟的小岛逃了出去。
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的一个荒岛触礁,船都破裂了,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唯有鲁滨逊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冲到了一座小岛上。这着岛上一个人也没有,连一只小鸟都没有。鲁滨逊开始了他的历险生活。他做了一只木筏,把沉船上的食物,布料、枪子、弹药、淡水等物品一一运到小岛。他自己用布做了一个帐篷作为休息的地方,并将食物藏起来,靠剩下的食物生活。后来,鲁滨逊又自己种植大麦和水稻,他学会了做粗糙的面包,又捕捉一只山羊充饥,又养了一只鹦鹉做为好朋友。用木头简单的做了一些家具,摆放在山洞里做为装饰。许多年后,鲁滨逊救到了一个俘虏,由于那天是星期五,所以他就给那个俘虏取名叫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便成了他忠实的仆人和朋友。又过了好几年,鲁滨逊在孤岛的附近发现了一艘英国船,他和星期五逃离了小岛。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学会坚强、坚持。就如同马克思说的: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只有这样才会取得胜利的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