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罗纳尔多;有的人敬佩能弹奏无数美妙乐曲的音乐家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识渊博的鲁迅;有的人敬佩。
而我却敬佩一位普普通通的我们班的女生。你猜,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在四年级十月第九周的星期四,发生了一件非常令人难忘的事。我们班的大组长是杨思琪,那天我生了重病----生水痘,可是全班都不敢接近,怕我传染给他们自己,可是我的大组长杨思琪一直扶着我,一只手摸着我的头说:“好烫呀!”一步一步地把我送到校医室,她还让老师打电话让父母接我去医院治疗,后来她真的被我传染了,可她半声怨言都没有。当我向她道歉时,她只说:“没关系!说明我抵抗能力较差,生了这次水痘就不会再生了。”后来,同学们听说了这件事后,都说她是傻同学,这件事明知道会传染还去瞎帮忙,甚至还有同学骂她小笨蛋!老干些费力不讨好的事。可是,我知道她是为了我才会生这场病的,才会被同学骂的,我心中很愤怒,便大喊:“她在我心中是好同学,好榜样!你们只会说一说,那杨思琪这样干的时候,你们为什么有不阻止她呢?现在来关心她,来为她而想,又有什么用呢?在那假惺惺的,还要装像她妈妈一样来在她背后骂她,在那自以为是。”我喊完之后,班里鸦雀无声。
大家一起来向我的好同学杨思琪学习学习,千万别像其他的坏同学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