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同学们,我最敬佩的人是谁你们知道吗?我告诉你吧!那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叔叔。下面,我就给你说一说我敬佩他的原因吧!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雷锋让座给老太太,并给她倒水她没吃午饭,又把自己没舍得吃的面包送给她吃等。
这些事情太多了。数不胜数。雷锋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