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武警战士
我敬佩的人很多,有天天教育我们的老师,有日夜辛苦的农民,还有对我最疼爱的父母。可当说最敬佩,那当然还是那位武警战士。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妈妈坐在去往大庆的大巴车上。那会儿车上人很少,就有我和妈妈。过了一会儿,上来一位武警战士。当时车里很冷,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过了一段时间,车里变得暖和起来,可那位武警战士却站在窗边好像怎么也不肯坐下。我就问他:叔叔,这儿有位置,您为啥不坐呀?他却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等到了大庆,我想:那个叔叔为什么不坐下呢?我突然恍然大悟,原来是那个窗口没有车窗,那个叔叔在用身体挡住寒风,他竟然顶风站了3个小时!我的眼泪不住的往下落,心想:不但没感谢那位叔叔,还提了个奇怪的问题,真是把良心都丢了!
我敬佩他,因为他竟然用身体去掩住寒风;我敬佩他,因为他挡风站了3小时,可一句怨言也没说。我要学习他的舍己为人,一心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也要向所有的武警战士说一声: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