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敬佩的一个人400字作文
一张不大的脸上带有几丝皱纹,鼻梁上终年架着一副眼镜,她就是我四年级语文老师周老师。
周老师虽年逾半百,她的语文课却讲得十分生动,感动着每一位同学。她讲课时,绘声绘色,似乎把全班同学都带到课文情景当中去。她待人和蔼可亲,用她的话说:我们是一家人。
同学们发言时难免会出错,她会尽力地去指点,学生明白了,周老师就会给我们一个会心的微笑。当读到小狮子爱尔莎将和主人分别时,我们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当读到日本侵略者挑衅生事时,我们恨得咬牙切齿;当读到鲁迅先生为了能时常早到,在桌子上刻早字来勉励自己,我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这些都是周老师领着我们在书海中领悟到的。
周老师不但课讲得好,而且还是一个替学生着想的人呢。
冬天一个早晨,外面刮着大风,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风刮在脸上如刀割般的疼。我们班同学没有出去打扫清洁区,呆在教室读书。周老师知道了后,怕我们被雨淋着感冒,就没有叫同学们出去打扫清洁区,而是自己穿着雨衣,光着手拿着废纸篓,一张一张纸屑地拾着,连一丁点的瓜子壳也不放过,真细心呀!当周老师来到教室时,头上的雨水也结成了冰霜。但她还是微笑地说:同学们,抓紧时间读书吧,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顿时,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周老师,还有半学期我就要离开母校,就要离开您,步入中学的大门了。学生王号郑重地向您说一句: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