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亲作文
当同学说起自己的父母时,我总是下意识回避这个话题,提起母亲,我老觉得母亲老土,当要开家长会我都很怕,说实话,我感到丢脸,直到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我才知道,真正的丢人的是我自己,母亲生我,养我15年,我却这般对她,我从没有陪母亲聊过天,没在母亲累时倒一杯水,我为我的行为而羞耻。
我不敢去想着些年母亲是怎么过的,我不敢想,我羞耻,在我的记忆中,我从来没看过母亲给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每次我回到家,母亲会特意去帮我夹鸡、鸭给补身子,每次,鸡腿、鸭腿等好吃的总是从母亲的筷子夹到我的碗里,我曾跟母亲说让她多吃点,母亲总推却说:“你吃,每次你回来总瘦了很多,应该补补了。”那时我也不客气,大口大口吞着美味,现在,一幕幕出现在脑中,我很觉得对不起母亲,当我不在家时,家里青菜豆腐,当我在家时,家里大鱼大肉。一切都为了我好,母亲从来没吃过一顿好的,真的很对不起母亲。
当父亲去市场批发水果时,母亲早早起来开店,理水果,每天拿着布不厌其烦地擦着有灰尘的苹果,一个人慢慢剪着葡萄,理好了一切,又洗碗,洗菜,洗衣服,很迟才可以休息,冬天那刺骨的冷水哗哗流出,我不忍心看见母亲那双手伸进那冰冷的水中。刺骨的寒风,冰冷的水,一直冲击着我的心理防线,终有一天,当情景与回忆重合,我的心理防线将被撕裂,我的心最后一丝坚强荡然无存。
现在,母亲那双手仍在为我操劳,有时我没洗刷睡着了,连脚也是母亲洗的,我都羞愧了,这么大了我还那么让母亲操心。
我此时好想回家,依偎在母亲旁,听她讲儿时的童话,帮母亲洗脚。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