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作文
又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松松软软,空气中飘着丝丝 泥土的气息,雨后的江南小村,如诗如画,沉浸在雨中的我,经过几番挣扎,终没有找到落笔的方向。
回到故乡,重睹故乡风景,一切是那么熟悉,但又含着几分陌生。我们的山,我们的水,美丽的景色都出自可爱的土地母亲。她孕育着,她雕刻着。用美丽的脸庞细柔的身躯,跳着婀娜的舞蹈,迎接我这个久别故乡的赤子。
小桥,流水,农舍,炊烟。无一不在你笔下展现的淋漓尽致,我回忆着炊烟中那家的味道,土地――――母亲,你用甘甜的泉水浇出我金铃般的歌喉,你用青山般的怀抱拥着我,而如今我已不是当年娇气的娃娃,你已不是当年那健壮的有巨大力量的抱我的母亲。我跳入您那苍老的怀中,丝丝银发让我明白时间的漫长。
母亲,我流泪拥着你,抱着你。又象儿时为你唱着稚嫩的歌谣,那叮咚的泉水为你伴唱,那凄凄的小河在为你默默流泪。时间不在短暂,短暂的地久天长。
你生养我,哺育我。我挚爱的大地母亲,你用青山绿水告诉我世界的美好。我还是那个幼稚的我,而你――母亲,健壮的身体,巨大的臂力。我,你永远的孩子,不论生与死,不论老与少,都会紧紧拥着你,为你唱那不变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