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亲作文
献给母亲的歌,是春天春笋生长的故事。献给母亲的歌,是夏天枝叶颤动的故事。献给母亲的歌,是秋天落叶飞舞的故事。献给母亲的歌,是冬天雪花摇曳的故事。四季轮回,歌声依旧……
春天,就在那万物复苏,春风轻抚的时候,我来到了你的世界里。小小的我迈着蹒跚的步子向前走去,而终点就是你。我脚一滑,摔倒在地上,你轻抚我的脸颊,轻轻抱着我。我并不懂得身旁破土而出是什么,你告诉我:“孩子,那是正在长大的春笋啊!”
夏天,就在那烈日当头,树叶青葱的时候,我有了一个平凡孩子的梦想:我想学骑车。于是,一辆可爱的自行车就出现在眼前了。你依旧在身边陪着我,当我每次从自行车上摔下来的时候,你依旧抱着我,我躲进了你的港湾,那是凉爽、温暖、也没有害怕的自行车。谁知枝条间的叶子在颤动着,就像任性的我。
秋天,就在那秋风萧瑟、落叶满地的时候。我又望见了那落满尘土的自行车。于是,我心中涌起了一阵挫败感,独自骑车穿行在林荫小路上,已经不知摔了多少次。你突然出现在我身后,带着你那破破烂烂、叮咚乱响的自行车。从此,林荫小路多了一个身影,而另一个却从未摔倒过。落叶飞舞的时候,我已可以自由的在这世界间穿梭。
冬天,就在那银装素裹、落叶满地的时候。我们在熟悉的十字路口分别,你总是放心不下我。可是有一次,我看见你骑着快要坏掉的自行车摔到厚厚的雪上,我默默地哭了,于是,我向家人提前要了“压岁钱”,给你买了辆结实的自行车,当我与你一同揭开礼物的“包装“—一块大大的盖在车上的布的时候,我真的没想到,竟然是我先哭了……冬天落雪满地的十字路口,我总是抢着先说:“妈,小心点。”
春夏秋冬,已不知多少轮回,我仅仅的、难以忘怀的,是我心口依旧萦绕的,献给母亲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