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铁岭位于辽宁省的东北部,它是著名笑星赵本山的故乡。近几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先说说铁岭旧城的变化吧!原来低矮破旧的房子不见了,一幢幢摩天大楼拔地而起,建筑风格迥然不同,有欧陆风格的,有主题风格的……楼体颜色绚丽多彩,犹如为城市披上了五光十色的外衣。一条条街道比以前更加宽阔整洁了。旧城变化最突出的是到了夜晚的时候,整个城市犹如灯的海洋。街灯明亮而高耸;树灯璀璨而斑斓;草丛灯小巧而玲珑;霓虹灯绚丽而多姿,让人感到一种“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意境。
家乡更让人叹为观止的变化是铁岭新城的建设,新城是建在一片湿地上的,所以又名“湿地公园”。新城距旧城十多公里,通往新区的道路笔直而宽阔,八辆车可以并行。路两旁绿草如茵,花木掩映,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景象。
最值得一提的是新城的凤冠山,整个凤冠山树木葱茏,层峦叠翠。林间鸟儿啾啾鸣唱,山间的花儿星星点点。漫步其中,让人产生一种亲近自然的感觉。可以想象,每当这里春吹一岭山花,秋染满山枫叶的时候,那将又是一种多么别致的景色啊!站在凤冠山顶,向下鸟瞰,绿油油的稻田随风荡漾;一条条田间小路阡陌纵横;波光潋滟的莲花湖,令人神往!
最让人留连忘返的是如意湖,它是引凡河水造成的。夏天的如意湖美极了,翠绿的荷叶漂浮在湖面上,粉红的荷花在湖面悄然绽放。这不禁让人想起那句诗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湖中的喷泉变化着方向飞溅着水花,水花在煦风的吹拂下,沾湿了游人的衣襟,同时也把阵阵清爽带给了驻足在它面前的人们。
如果你有兴致,那就坐上游船,新城的风貌都将尽收眼底。宽阔的钻石广场的对面是巍峨的市民服务中心,东边是金鹰大厦,北面是百姓的家——浅水湾一号,这些楼房鳞次栉比,让人有一种置身大都市的感觉。
“赢得未来,用远见缔造一切”。而今,我们正以无限的憧憬与梦想期待着一个新铁岭、大铁岭的空前发展与繁荣,我为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家乡而自豪,我也将为家乡的未来和崛起努力读书!
我相信,家乡的明天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