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个鸟语花香的地方,那儿的山非常的绿,绿的动人;那里的水非常的清,清的可爱;那里的花非常的香,香的使人陶醉。。。。。。
当你感觉郁闷的时候,你可以来这里呼吸新鲜空气,欣赏这里的花花草草,这个世外桃源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心旷神怡的!当你感觉累的时候,还可以躺下来望那碧蓝的天空和雪白的白云。瞧!那个浑身雪白的东西不就是小山羊么?它俯着身子在干什么?是在吃草吧,它怎么走了,难道是嫌这的草太少了,道别的地方去吃了吧!“小山羊”变得越来越远。呀!那块云好吓人,原来是百兽之王——老虎。它在那里张牙舞爪,好像在捕捉那几只“小山羊”来填饱肚子。云,这变幻无穷的云,一定会让你不觉得累的。
在这美丽的云下有许多美丽的小草。俗话说“天涯何处无芳草”,在田野,在山坡,在草原……到处都是有着顽强生命力的小草。春天到了,它们好奇地探出头来,给春天增加了每。夏天到了,烈日当空,小鸟不在歌唱,花儿不在斗艳……只有小草默默的抗争着。秋天到了,小草也进入了冬眠,蜷缩在地面上。冬天到了,离春天还会远吗?冬去春来,小草又恢复了生机。
小草是有着顽强生命里的。它为春天增加了许多色彩。但是,春天的美也少不了花。花有许多种。有红的,紫的,绿的,蓝的……一朵朵,一束束,可漂亮了。我最喜欢的就是河边的那几朵小花了。它们不像牡丹那样美丽堂皇,也不像杜鹃那样美丽多姿。但是它默默无闻地给春天奉献了美。
哦!对了,那条小河也是很美的。河水清澈见底,小河里各种各样的鱼在游着,嘴里不时的吐出小泡泡。水面上还有许多葫芦草,像荷叶似的,非常的绿可是又比荷叶小。葫芦草上还开着一朵朵小黄花,漂亮极了!在河中有许多鸭子在嬉戏玩耍。鸭掌在拨着水,好像在划船。看到这个情景我想起了一句诗“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时间就像着河水一样,过得非常地快。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又到了人们睡觉的时间了,可是每到晚上我都会看一看那美丽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