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蓟县,被称为天津的后花园。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今日的家乡高楼林立,鳞次桎比;宽阔的外环显得美丽而平静,加上周围怡人的绿化让人觉得像一个美丽的花环围绕着我们的县城。城内的柏油路四通八达,穿流不息的汽车像跳动的音符奏出了人们幸福生活的乐章……看到如画的家乡,我感到无比自豪。可是爸爸却说,现在的家乡和他小时候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爸爸小时候,家乡什么样?我很难想象。
有一次,爸爸开车带我回老家。在路上,我们看到路边都是宽敞、漂亮的大房子。这时,爸爸对我说:“你别看现在人们都住在漂亮的大房子里,有的甚至盖起了二层的小洋楼。爸爸小时候,人们还都住在简陋的茅草屋里,每到下雨的时候屋里就漏雨,人们必须拿盆子接。而且,原来也没有电视。哪像现在呀,家家都有了彩电了;数字高清的、液晶的……那时,全村也不过一两台黑白电视机,人们挤在有电视人家的院子里看电视……”
我又问爸爸:“爸爸,原来的道路是不是也像现在这样宽阔,平坦呢?”爸爸笑着说:“傻孩子。爸爸小时候这里到处都是窄小、崎岖不平的土路。每到下雨天,路上都是泥水,人们都不敢出门。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呀!大街上,自行车都很少见,就更不用说摩托车、汽车了。现在那些土路都已经被一条条四通八达的柏油路取代了。而且,家家都有了自己的车。在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上高档的汽车更是彼彼皆是。”
我们到了老家。吃饭的时候,爷爷看着这一桌的美味佳肴,说:“你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真是太幸福了!原来人们的餐桌上只能见到难以下咽的粗粮。像:白薯面窝头、野菜勃勃、野菜团子、棒子灰粥等,能填饱肚子就已经非常不错了。那些大米只能在过年过节时才能解馋。现在人们吃饭不再满足温饱了,而是开始讲究营养搭配了,大量的副食涌上了人们的餐桌。”
今天,听了爸爸和爷爷的这些话我感到我的家乡完全变了,仿佛在一夜之间旧貌换新颜。我衷心的祝愿我的家乡,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