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变化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以前是一个环境优美物产丰富的小村庄。我家四面环山。山上的树林里,郁郁葱葱的大树上小鸟在唱着悠闲的乐曲,野花、野草满山坡,时不时还能看见野鸡、野兔。村里人也知道保护野生动物,从不乱捕乱杀,一片和谐的景象。村边的小河也是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湛蓝的,空气更是清新甜润。回想以前家乡一个个美丽的场景,真像展现在我们面前一幅幅活生生的油彩画。
村里住着几百户人家,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不知什么时候起家乡的小河不漂亮了,河前堆满了垃圾,都是些小食品袋、不用的生活废品,再加上水泥厂排的废水废气,原来小河的水都可以洗脸,现在洗衣服都不能用了。以前总能看见河面上鸭子、鹅在河上捉鱼嬉戏,有时还能看见美丽的白天鹅,但是因为污染天鹅飞走了,再想看都成了奢望。
环境污染不光是我们周围,现在也成了世界关注的问题,电视里经常在提倡环保,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并不多,电视上说要减少碳排放,我就问爸爸碳是什么东西?爸爸告诉我碳是一种非金属元素,见我没懂爸爸笑着说:“简单的说碳排放影响气温,全球温度在上升几度冰川就慢慢融化,一些岛国就会消失。”我听完很惊讶。妈妈接着:说前一阵开发旅游的人来看过之后都因为水质不好,环境也差就放弃了。
村里人认识到了破坏环境的后果,现在都在积极的提倡环保,不在乱扔杂物,附近水泥厂也安装了过滤装置,大家也把一些平常废弃的东西变废为宝在利用,慢慢的看着着家乡的变化,我笑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改善,美丽的小村子又回来了,村里又把开发旅游的叔叔阿姨请了回来,结果他们很满意,还确定要把我们村的水库变成一个水上乐园。农村也要有农村的特色,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村一定会变成旅游胜地,让大家都富起来,一座座平房变成一栋栋楼房,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天变蓝了,河水清了,天鹅也飞回来了,小鸟也多了起来,唧唧喳喳的好象在说;“我们的家乡越来越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