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变化800字作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就过去了二十年。此时的我已经大学毕业,留学生活在国外,有了自己的公司,而且事业有成。尽管这样,我还是思念我的家乡——美丽的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因为那儿才是我成长的地方,那儿才有我童年的美好回忆。因为思乡心切,打算在国庆节回家乡看看,正好今年又是祖国的80华诞,终于盼到了国庆节,所以急急的打理了公司业务,便立刻出发了。
我驾驶着太阳能环保型的飞机回到了我思念已久的家乡。啊!故乡我回来了。这时,我心旷神怡,思绪万千,丝丝暖流烫金我的心田里。家乡是多么温暖,多么亲切啊!
我来到了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记得,我经常在四大班子楼和徐云达、高天、李珊珊同学追逐、嬉戏打闹……是多么的天真,多么的快乐啊!如今,却不知昔日的他们都上哪儿忙碌去了。唉!真该去找找他们。现在,这里新建了新型娱乐设施。有水上溜冰场、水中冲浪、海盗船、蹦极跳床等等,已经成了孩子们玩耍的天堂。
接着我又到了青年路街上闲逛,抬头仰望,哇,原来普通的楼房如今都被雄伟壮观的智能高楼大厦所代替。工作人员带我参观了房屋,房间宽敞明亮,空气新鲜。主人只要坐在沙发上,动手按一下按钮,想要什么机器人就会呈上什么,方便极了。想不到家乡的变化如此神速,简直可以与英国的伦敦媲美啦!
我又来到了具有美丽神话故事的鲜卑文化遗址——神奇的嘎仙洞,这里依旧风景宜人,广袤悠远。站在嗄仙洞之上可以看到远处一望无垠的沃野肥田和连绵起伏的山峦,可以感受到勤劳勇敢的狩猎民族文化,这里的一切都感染着我对家乡热爱之情,敬爱之情。真的没想到短短的二十年里,家乡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在很多字眼里,我只觉得“家乡”这个词最亲切,最暖人心了。不管是以前落后的家乡,还是现代化先进的家乡。只要回到这里,都会让我觉得一种特别的温暖的感受。
多么美妙的家乡啊!真是日新月异,家乡的变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和快乐!我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美丽,就像童话王国一样,成为中国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
我爱你,我的故乡——美丽的鄂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