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变化800字作文
我们的中华民族从古至今已经有五千年多年的悠久历史了,在这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我们的祖国在不断地变化,从过去的贫穷落后变化到现在的繁荣而强大。从过去的封建时代变到现在的现代科技化,再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的祖国曾经受到外国人的羞辱,再过去的日子里,人们都搞封建化,但是有许多现代化思想的伟大革命领导人,把贫穷落后的中国一步一步拉向现在的繁荣昌盛。
过去贫苦的劳动人民住的房子都是一些特别不结实的土房、茅屋,还有一些简单地搭建起来的房子,但现在人们住的都是坚固的砖瓦房、楼房,这些房子和过去人们住的房子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一代更比一代强。现在的人做事情窦讲究方法,不搞特殊化。在过去的是代里,下层劳动人民只是别人丢来丢去、卖来卖去的一件玩偶、一件物品,但是现在人人都讲男女平等、人人平等的社会公则。可见,祖国的变化可真的很大呀!
现在,人人都同心协力建设自己的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过去,科技不发达,做什么事也都有些不太方便,现在好了,科技发达了,做什么事也都比过去方便多了。
在这历史悠久的五千年种,不只是有物在变化,连人都在不断地变化。在过去的生活里,一些贪官污吏经常搜刮民脂民膏用来送给上司,好让上司提拔一下,不管上司要多少钱?都从老百姓的身上搜刮,使老百姓苦不堪言,叫苦连天呀!有苦有泪不能说,后来国家给老百姓救急,贪官却把钱都收进自己的口袋里,老百姓一个也捞不着。后来国库空了,自己的口袋里却装满了大把大把的钱,这些人真是比魔鬼还可怕。但在当今的社会里,这些人真是比魔鬼还可怕。但在当今的社会里,人人都具有一颗善良而充满爱祖国的心,用心共同把自己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而富有。
虽然在这漫长的没有终点的日子里,物和人都在变化,但是我愿祖国在以后的日子里,变得更加繁荣、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