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上说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矛盾可以推动人的进步,也可以阻碍人的发展,关键在于怎么选择。
初中考高中结束后,人生的一个大矛盾出现了。比这个学校多二十分,比另一个学校少了十几分,到底该上哪一个学校。我很迷茫把这个问题丢给了爸爸妈妈,而自己则窝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呆。我不要费尽脑筋去面对,做了那么多选择题,对或错都使我疲倦了,我想什么都不考虑就这样静静的坐着。然而爸爸妈妈讨论后没有结果,到底上哪一所学校仍决定于我的选择。我重新拿起这道选择题,想了良久最终决定,我不要用钱去上那种学校,自己的成绩够上什么学校就上什么学校。我强烈的自尊心告诉我自己,不要被人家指指点点说是买的学校,不要被别人瞧不起,如果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现在我很高兴,在矛盾面前我作了选择,做出了我要的选择。曾经虚荣心也告诉我,一定要上好的学校,否则别人会笑话你的,你会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然而事实证明那是错的。在这个学校快三年了,我从来没有被同学嘲笑过,也没用被同学看不起过,我的自尊心没有受到伤害,相反,在这个学校里大家有共同的话题,有着相差不远的目标,大家一起努力着。相对而言,身上的压力也少了很多。可能会有人说:“在你们的学校就算名列前茅考上名校的希望还是很渺茫。”没错,不过再渺茫的希望并不等于没希望,我们不是正努力得追寻那一丝希望吗?!
我感谢爸爸妈妈当初让我自己面对,而没有替我做好决定,让我上那所学校,否则我怕承受不了压力而堕落。但也或许我会迎着压力而奋斗,然而我还是愿意在这里,在这里我仍然充满自信,积极向上,没有放弃,可能努力后还是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让爸爸妈妈失望。但我一定还是乐观的面对人生另一个大的矛盾。考上与考不上,这个矛盾是很大,它极大的影响了我们的一生,然而是“影响”而不是“决定”,命运是由自己决定的。
虽然只有18岁,但矛盾已面临了无数个。我之所以今天幸福快乐对未来充满憧憬就是因为矛盾是成长的音符,我将它谱曲,用一生哼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