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800字作文
时光流动,我们也在成长。身体的变化十分显著,而青少年的心,更像一条离了水的鱼拼命汲取空气中的氧气。慢慢地,我们打开了一本名叫“青春”的剧本,而这部“电影”则将由我们自己主导。
少年的心爱热闹,爱喧闹,爱与众不同。我们总爱看美国电影,它像是披萨,帅哥美女,锦衣华服,配上炫目的特技效果,加工后一股脑的堆在饼面上,五颜六色,光彩夺目。而其中王子公主,超人英雄的形象更令我们向往羡慕不已。我们期待与众不同,更期待拥有一个轰轰烈烈的青春。
但很多人似乎理解错了,校园里有许多人抽烟喝酒,他们认为这是很酷的事;也有人张扬的耍朋友,他们认为这是值得炫耀的事;更有人拉帮结伙打架,将自己幻想成大英雄。这便是他们的幼稚之处。
真正的青春,不应该是这样。
我们不是韩剧中的男女主角,更不是好莱坞电影里身手敏捷拯救世界的大英雄。我们很普通,也很平凡。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的青春应该由你自己来主导。不要让虚荣与自大入侵到你的青春里,也不要整天做白日梦:你不是灰姑娘,也没有漂亮的水晶鞋。对于真正的青春,你应该脚踏实地,因为容貌会逐渐改变,超人也会逐渐老去。唯有智慧与道德也会随着时光 慢慢积淀下来,形成夺目的美。
少年时期的林徽因,有着姣好的容颜及一颗淡雅的心,她不似现在的女孩子十分浮躁,而是将心思放在学习与阅读上,我的脑海总会出现一个白衣少女,捧着一杯清茶,安静读书的场景。那就好像是一个平静的水面,没有人会愿意去打破那一丝宁静,一点声响都会惊扰到她,林徽因的青春,便是这般优雅。岁月也渐渐在她身上堆下了知性的美。这美,便引来后来梁,祝二人对她的痴恋,也最终成就一段佳话。
网络流行的小说,总有轰轰烈烈的过程与结尾,但它们就好像一场盛世烟火,留下的只是一把灰烬。而古典文学却不同,我们可在午后的阳光中,捧着一杯清茶,去欣赏梁祝爱情的动人,宝黛爱情的蹉跎,诗经中的蒹葭苍苍,亦或是江南的秀婉,川陕的豪气。
青春就应该是这样,缓慢优雅而从容。 成长应充满诗意,也应当为你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孟佩杰,一个平凡的小女孩,却用最真挚的微笑打动了每一个人,她的成长也经历了许多挫折与磨难,但时光缓缓流淌,她未被生活弄得狼狈,反而以优雅的脚步,淡定从容的走过那段艰苦岁月。岁月给她留下了难以比拟的美,道德也为她添上了一层光环。
成长便是这样,想春雨润无声一般,你会突然发现,自己似乎一天一个样,这不仅仅是说身体,还有心灵,它也在逐渐成熟。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让回忆成为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