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妈妈我想对您说400字作文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母亲,您给与了我们无私的爱,您用您的爱呵护着我们成长。可是,有一件事打破了您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今天,您又打电话了,您对我们千叮咛,万嘱咐,嘘寒问暖,仿佛有说不完的话。我们正聊得开心时,奶奶从旁边经过,我正要把听筒让给奶奶,您却说了一句“不用了!”这冷冷的一句话,刺痛了我的心。
妈妈,您可知道,您和爸爸长期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照顾我们姐弟三人,她为我们姐弟三人生活起居操碎了心,却从没喊过苦、喊过累。她每天和邻居聊天时,总是夸我们几个懂事孝顺,常帮助她做家务。其实,我也没有帮过奶奶做过家务,每当我要帮助她时,她总是说:“小孩子现在应该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就是为奶奶做得最好的事!”妈妈,奶奶为家里奉献了这么多,难道只是换来您一句冷冷的“不用了”吗?中国有句俗话“百善孝为先”。记得小时候,您给我讲过很多孝子的故事——卧冰求鲤、芦衣顺母、百里负米、亲尝汤药……这些都是您常对我们说的话,可你怎么没有做到呢?妈妈,奶奶这个年纪应该在享清福,可是为了我们,她不辞辛苦,如一盏枯萎的油灯依然发着余光。妈妈,您难道不感动吗?
妈妈,请给奶奶多一点爱吧!请让奶奶晚年的生活幸福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