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妈妈我想对您说400字作文
妈妈,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而我曾经忽略过它的含义。妈妈不知为我付出了多少,总是在我困难时拉我一把,陪同着我走向胜利的道路。妈妈就好比是一盏小桔灯,牵引着我走向光明。妈妈,我就借这次作文,向您敞开心扉,说说我的心里话吧。
这几天,奶奶生病,和爷爷回老家了,只有您一个人照顾我,而且外婆也下来了。外婆比较不爱干净,但是外婆生病了,您才把她接过来的。这几天,您都是起早贪黑,为我们做早餐。那时,我还在温暖的被窝中睡觉。天渐渐的变冷了,早晨,就更加冷了。您就像是一件温暖的毛衣,在寒冷的早晨,温暖我的身体。送完我上学后,又要帮我整理床铺、扫地、洗衣服……而我,却在教室里玩耍,一点也没有想到妈妈在家里是多么的辛苦!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看见您坐在沙发上。您一见到我回来,脸上马上露出一丝笑容:“饿了吧?妈妈给你做饭吃。”说着,您那弯曲的脊背直起来,向厨房走去。看着您疲惫的身影,我的鼻子酸溜溜的。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帮妈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再让妈妈那么累!
妈妈,我是一朵将开的花蕾,您是那挡风遮雨的绿叶,有您在,我就有力量!妈妈,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