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我们开始登机,哇!飞机真大呀!它那银白色的身躯,就好似一只硕大无比的白鸟,过了一会儿,飞机开始慢慢地移动了,和我们同行的王阿姨告诉我,飞机要起飞了,赶快系好安全带。我想,这么大的飞机,能安全地飞起来吗?这时飞机已经飞快地在跑道上滑行起来,越滑越快,紧接着“ 嗖 ”地一声腾空而起。我非常紧张,两手紧紧地抓住座椅旁的扶手。
可是我看到旁边的乘客都在眉开眼笑地聊天,我也不那么紧张了。我向窗外望去,啊!真美呀!一座座楼房小得如同甲壳虫般大小,一片片田地就好似一块块抺茶蛋糕,云雾弥漫在整个天空,一座座青黑色的大山连绵不断。楼房、田野、云雾、大山和天空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过了一会儿,空中小姐为我们送来了可口的饭菜,我们一边吃着香味扑鼻的菜肴,一边欣赏着窗外美丽的景色,如同走进了仙境一样。经过3小时零十分钟的长远路途,飞机终于缓缓地下降了,安全地降落在香港机场。第一次坐飞机的感觉真好呀!
2006年7月6日今天是我们到香港的第二天。早晨,我们吃过早饭就步行穿过我们住的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接待处对面的香港公园,乘坐地铁来到了码头。我们买了票,通过检票口,就上了从香港到澳门的游船。经过了1个小时的海上旅途,我们就来到了澳门。呀!澳门的天气真热啊!我们在澳门租了一个面包车,司机带我们参观了澳门的金莲花广场、观音像、大三巴、大炮台、妈祖庙、海事博物馆以及中央塔和金沙赌场等景点。由于澳门太热了,所以我们下午四点多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澳门,回到了香港。晚上吃完晚饭,我们又乘坐登山缆车去太平山顶。登山缆车自1888年起开始运营,一百多年来从没出过事故,缆车路程为1。4公里,仅用8分钟就能登上山顶。坐在缆车上向外看,楼房像是倾斜着的,登上山顶,我们用望远镜向山下看去,啊!太美了。整个香港岛的夜景浮现在眼前,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湾上,一艘艘轮船就好像一颗颗金灿灿的宝石鑲在深蓝色的丝绸上似的。
一幢幢楼房不停地闪着五彩缤纷的灯光,真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呆了好久都不舍得离去,很晚我们才回到了住所。2006年7月7日今天早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和妈妈、马阿姨和马阿姨家的小妹妹一起去天坛大佛和迪士尼乐园,我们先去天坛大佛。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来到了位于大屿山山顶的天坛大佛。这座佛像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铜雕像,它高34米,重250吨。我们在山下就可看到大佛在薄薄的云雾之中若隐若现,非常壮观。我们参观完天坛大佛,就来到了迪士尼乐园。一进大门先来到了美国小镇,这里人山人海,我们凑过去一看,原来正在进行迪士尼巡游表演,看完表演我们来到了游乐区。我们玩了太空飞碟、疯帽子旋转杯、巴斯光年、飞越太空山和森林河流之旅等。最刺激的要数飞越太空山和森林河流之旅了。我们玩飞越太空山时,坐在速度惊人的过山车内,通过不断扭曲、转弯、以及急坠直下的轨道,在音乐和声效的衬托下,经历了往来无涯的宇宙星空,终于停在了起点。吓得我们出了一身冷汗。另外,我们还看了3维立体电影《米奇幻想曲》。
晚上8:00,我们在睡公主城堡前观看了烟火《星梦奇缘》,烟火表演非常壮观。最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香港迪士尼乐园,乘地铁回到了住所。2006年7月8日今天是我们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我们今天早上准备去海洋公园,晚上就要离开香港坐飞机去内罗毕了。早上,吃过早饭,我和妈妈就乘629路巴士汽车来到海洋公园。买了门票我迫不及待地进了公园。公园的地图上画出了公园的全景,我看到了好玩的地方都在山上,于是我们就先乘缆车上山,我们从缆车上向下看,呀!太美了!海面被风吹得泛起了笑窝,一只只海鸟在空中展翅飞翔。我们不一会就登上了山顶。我们先去参观了海狮馆。瞧!那一只只海狮在水里快活地游着,好似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又好像一个个游泳健将。接着我们看了海豚表演,那一只只海豚飞身越起,顶到那一次次升高的皮球,它们还能看懂人们的手势,人们拍手,它们也用那大大的尾巴拍来拍去,人们转圈,它们就转着圈跳起舞来,它们还会用嘴顶着人的脚,让人不用游也能向前走。之后,我们还参观了海洋馆和鲨鱼馆。最后回到住所。
晚上5:30,我们来到了机场,坐飞机要去内罗毕了。
2006年7月9日今天,我们到了内罗毕,这里的时间是早上4:30,我们要在机场停留三个小时,直到7点钟才能登上从内罗毕到坎帕拉的飞机。7点终于到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提着行李,登上了飞机。飞机在7:30分的时候开始缓缓移动了,我激动得不得了,因为一个小时以后,我就能见到我的爸爸了。飞机飞上了天空。我向下看去,呀!非洲的景色和亚洲真不一样!下边不是一条条的大马路,而是一片片美丽的森林,动物们在草地上不停地追逐嬉戏。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乘坐的飞机终于降落在乌干达机场上了。下了飞机,我们跟着使馆的参赞来到了机场的外面。啊!终于见到了我日夜思念的爸爸啦。
2006年7月16日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程叔叔、马阿姨、小妹妹一起去金贾游玩。我们先去了中国医疗队的住所。因为医疗队的车底盘高,我们自己的车是跑车,底盘太低,走山路容易被磨,所以我们用了医疗队的车去参观。医疗队的董医生开车,高大夫陪我们去参观。我们先去了尼罗河源头,我们坐着小船来欣赏尼罗河源头的风景。这里的鸟真多呀,多得数都数不清;这里的山真绿呀,一棵棵大树郁郁葱葱,茂密地长遍了整个山腰;这里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河底那一根根水草和一条条大小不一的鱼儿。真让人叹为观止!之后,我们又去了布贾伽俐瀑布。这里的景色更加壮观,波浪气势磅礴,岸边风景优美,各种各样的鸟在高空翱翔,一座座青山高耸入云。湖水、大浪、青山和成群的鸟儿,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真令人目不暇接呀! 2006年7月22日今天,我们一家和程叔叔一家及王阿姨一家一起去乌干达西部的野生动物园游玩。早上5:30,我们就起床了。
6:30左右,我们就乘车离开了大使馆,向野生动物园进军。经过了7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在下午2点多钟来到了野生动物园。买了门票后,我们来到了动物园内的宾馆里。check in后,我们在自家的房间稍微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来到湖边乘船游湖。我用望远镜向船外望去,啊!一只只河马在水里快活地游着,一头头野牛在湖边悠闲地吃草,鳄鱼在岸上贪婪地晒着太阳,鸟儿在空中自由飞翔,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第二天,我们开着车去看动物。我们的运气很好,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动物。看到最多的要数羚羊了。我们走几步就能看见一群群的羚羊从草地上跑过。车开了一会儿,我们还看见了十几只肥头大耳的大象和一群群强壮的野牛。又过了一会儿,我们看到了好几只狮子。它们半蹲似坐地呆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有的则一动不动地趴在草里,懒洋洋地睡起觉来。几只羚羊野猪在离狮子几百米的地方,警惕着狮子的一举一动。之后,我们又看到了两只公羚羊在争领地。它们互不相让,你推我顶,最终有一只败下阵来。就在我们要回去的时候,几只狒狒从树林里走了出来,给我们这次西部之旅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06年7月26日今天晚上,我在乌干达大使馆里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这是使馆为我们7月份生日的人一起过的一次生日。晚上7:00,生日聚餐在饭堂举行。过生日的有徐参赞、金爷爷、妈妈和我。大使让我们四位寿星先去夹菜。大使首先对我说: “你是小寿星,你先夹菜去吧。”我不好意思地走向餐桌,啊!今天的菜真丰盛呀!有大虾、排骨、水煮牛肉、鱼肚、鱿鱼等等。有的我都叫不出名字来。最让人激动的要数敬酒的时候了。
徐参赞、金爷爷、妈妈和我都互相敬酒,祝生日快乐。其他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也向我们敬酒,祝我们生日快乐,祝金爷爷身体健康!祝徐参赞早日康复!祝妈妈工作顺利!祝我学习进步!大使敬我酒的一刻最让我难忘,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大使,慢慢地走到我身边,亲切地对我说:“来,祝你生日快乐,学习进步,在乌干达玩得愉快!”这真是我有生已来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