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学会了作文
什么是坚强?是遇到挫折不退缩、勇敢面对!我已经学会了坚强,说到这儿,我还有一段故事呢,下面给你说,竖起耳朵认真听吧!
这件事还得从三年级下册的一次考试后说起,那次考试我考了69分,当考试卷发下来时,我傻眼了,上半节课我听得还挺认真,下半节课我一点都没听进去,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次为什么才考了69分,一下课很多同学都围过了,有的在安慰我但有的讽刺我,他说:“才考了69,还是帮干部呢,我看是假的!”我伤心极了,我想哭,但没哭出来。放学了,同学们都快快乐乐的回家了,可我却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院子里,我坐到长椅上,我想不会吧我是不是拿错卷子了,我不可能考69呀!在院子里做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看到妈妈连忙站起来,和妈妈一起回了家,我拿出那张卷子,妈妈说:“就为这张卷子难过呀?”我点点头,妈妈说:“孩子,不要伤心,面对挫折要坚强面对。”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茅塞顿开,我懂了妈妈的话,懂了坚强。
这只是一件小事,我知道人生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只要坚强面对一定能够战胜挫折,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