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我洗完脸洗脚,发现我的袜子脏乎乎的,于是我让妈妈帮我洗,妈妈却头都没有抬一下的对我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只好硬着头皮自己洗起了我的脏袜子。我先把袜子放在水里泡了一会儿,然后把袜子抹上了一些香皂使劲搓了好长时间,水都白了可是袜子还是没有洗干净,就跑去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说:“香皂是用来洗手的,肥皂才能洗袜子。”
于是我把肥皂抹上去,不一会袜子就干净了。平时看到妈妈那么快就把袜子洗好了,现在我才知道洗袜子原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看着自己洗干净的袜子心里美滋滋的,就像吃了蜜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