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愧疚500字作文
在一个凉爽的下午,微风轻拂着那个紫色风铃,发出“丁玲,丁玲”的清脆的声音,而坐在书桌前的我并没有被那清脆的声音而吸引,而是看那只在本上躺着的漂亮的钢笔,可谁知道,漂亮的钢笔,过去的故事却并不漂亮。
那时,我上四年级,爸爸说:“只要你连续的五个A,我就给你买那只你想要的钢笔。”我听后,高兴极了,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钢笔啊!,后来每天晚上,我都认真的一笔一划的写。
终于,老师给我打了五个A,回到及我那这作业本,骄傲的那给爸爸看,爸爸看后,笑着带我去买笔。
到了学校,我拿出我的钢笔开始炫耀,开始,有好多同学围着我问,这笔多少钱?从哪买的?我都一一回答,后来,同学都走了,只有一名同学,坐在她的座位上,紧紧地盯着我的钢笔。我把笔收了起来。她便在那里静静地坐着。
过了几天,我正在翻我的铅笔盒,竟然找不到我的钢笔,我抬头看见那个同学有一只和我一摸一样的钢笔,我对我的同桌说:“你看,她怎么会有和我一样的钢笔,正巧我的没有了?”同学小声的说:“说不定是她偷你的。”我相信了她说的话。
我走过去问她:“你这支钢笔在哪买的,花了多少钱?”她边写作业边说:“我在超市买的,花了五元。”我心想:哼,你撒谎都不脸红。我越想越火大,便大叫起来:“你就是偷我的笔,还撒谎!我要告诉老师,你不是个好孩子!”同学的眼光全都投到她和我的身上。
后来,这件事渐渐被同学淡忘了。可是,我却依然清楚。
后来,我在书包的最底层找到了它,心中前所未有的愧疚涌上心头。
我跑去道歉,可是她已经搬家了,可这件事永藏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