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成长作文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充满了各种有意思的事情。在我小时候的这件事过去这么多年了我依然记忆犹新。
那时候我跟我小妹妹都特别喜欢吃那种袋装的虾条,我记得是八毛钱一袋。然而那时候家里也没有钱就不可能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得上。我就跟妹妹想尽各种办法来拼凑这八毛钱。我们中午不睡觉去捡易拉罐,十个就卖八毛钱。当然也不是那么好找的。后来好不容易凑够就赶紧去买。买回来第一件事情不是吃,而是看有没有中奖。我记得运气好的时候会一连好几次都中五毛钱。那时候每当开袋看到袋内印着五角就会特别高兴,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们离下一袋不远了。然后美美的吃掉。可惜的是每一袋分量都是那么的少。我们把中奖的袋子好好地保存好,生怕弄坏了丢了这五角钱。之后再攒。攒够了再去买。每天就是算计着这一毛一毛的钱。每当够一袋就会无比的开心。现在已经忘记了它的味道它的包装,但是那个过程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现在虽然富裕了,想吃的时候就能买了。确是再也找不到当年的那种高兴劲了。无论是什么,对我们来说,成长的每一个片段都是无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