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成长作文
我一直在成长,但却总是在不同的地方成长。
小时候,我在妈妈的怀抱里成长。春天的清晨,妈妈带我看柳树的新芽,嗅花苞的芬芳。夏日的夜晚,妈妈陪我数天上的星星,给我唱摇篮曲。妈妈扇着蒲扇,扇走炎热,扇来清凉;扇走烦恼,扇来快乐。深秋的傍晚,妈妈搂着我坐在果树下,吃着酸甜的苹果,数着青涩的鸭梨。寒冬的深夜,,我在妈妈的怀抱里熟睡。妈妈的怀抱给人温暖,给人安全感;妈妈的怀抱让我依偎,让我不舍。但是,我长大了,妈妈的怀抱装不下我了,我也不再像呆在妈妈的臂弯里,所以,我不再出现在妈妈的怀抱里。
童年时,我在爸爸的背上成长。爸爸的脊背那么宽阔,那么厚实,让我久久依赖。爸爸冬日接送我上学,我躲在爸爸背后,逃离冰霜冻雪的魔爪;爸爸带我去钓鱼,我注视着湖上浮动的萍草,泛起的涟漪,渐渐进入梦乡…哦,爸爸的背,多想再依偎。但我又长大了,不能再生活在爸爸妈妈的的庇护下,我要面对需要面对的,更要学习需要学习的。所以,爸爸的后背,也成了回忆。
少年时,我在老师的教导,同学的陪伴下成长。当我第一次进入学校,第一次看到小伙伴们纯真的笑脸,第一次握着老师温暖的手,我就喜欢上学校,喜欢老师、同学,更是爱上了学习。老师们各有特点,有的慈爱,有的严厉,但他们都那么关心我们。关心我们的学习,更关心我们的内心世界。小伙伴们那么友善、可爱,和他们在一起时感觉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现在,我终于明白,我一直在祖国的关怀、社会的呵护下成长。是国家给了我们免费学习知识的机会,是社会一直保护我们不受伤害。所以,我们要快快长大,争取做个对国家、社会有所作为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