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成长作文
昨天的我,还是一个生活在爸妈襁褓中的温室花朵。今天的我,却要撑起一个家。
曾经就有人说过:“长大是一个人的必修课,而成熟,确实一个选修课。”这个选修课,也成了我的必修课。妈妈给我说,爸爸公司破产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没有办法不成熟起来。可是我还是一个孩子,我还什么都不懂,我还正值撒娇卖乖的时候......却要开始考虑家里的各种事。一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要学着开始做家务,洗衣服,做饭,扫地,擦桌子,统统都要学;从来没干过苦力的我,也要开始自己修水管,修冰箱;从来不知道钱来之不易的我也开始存下一分一毛......
曾经,就有人问我,怎样的青春才算轰轰烈烈。怎样的长大才叫成长。那时候的我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无忧无虑的青春就是轰轰烈烈。可是现在啊,我觉得,做点有意义的事才是轰轰烈烈。能有点值得纪念的回忆,才叫轰轰烈烈。其实成长这两个字,没有想象中的艰辛。我跌跌撞撞磕磕盼盼不是也两年过来了么?现在的我,已经变得宠辱不惊,已经经得起大风大浪了,已经可以自给自足了。所以,我一点都不后悔我曾经整夜未眠的努力。
成长的代价也是有的。学会了圆滑,却丢失了纯真。学会了伪装,却丢失了微笑。学会了自立自强,却丢失了真性情......所以,一夕之间成长不是一件很好的事。现在的你,已经可以慢慢成长了,学着每天进步一点。要想飞得更高,就得随时准备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