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成长作文
一年又一年,青春缓缓而过。
郭敬明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一点也没错,哪一个人的青春又不是在淡淡的忧伤中度过的呢?回忆起曾经的走过的,嘴角总是会不自觉扬起微笑,仿佛自我解嘲一般。看着曾经我有多么傻,多么稚气。
初一,带着些许懵懂与考个好成绩让老师喜欢、父母高兴的愿望,似懂非懂的学,疯疯癫癫的玩,每一天都是那么的无忧无虑,不知天高地厚。初二时,心变野了,就像没有束缚野马,每天沉溺于玩耍,不可自拔,对于家长的劝导也不屑一顾。极度的憎恨学习,讨厌作业,曾经想逃离它,忘记它,荒废它,消极想要离开这片土地。在叛逆无理中,我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初二。如今在压力之下,醒悟了,却早已是初三了。我带着雄心开始在考试中学习中作业中奋战,黑白色的青春逐渐走远,就像在黑夜里来临又遗失了的流星中,来不及说再见就消逝不见。
“青春,就如同悬在头顶的滴瓶,看着里面的液体逐渐,却无能为力。”这是15岁的写照吗?怎么就那么的符合呢?当青春的夕阳快落入山下去时,我想要飞到山那边去,留下的也只剩下无奈。
用青春编织出来的绿叶在记忆里被微风轻拂着,像一个梦,又熟悉又遥远。我在唱着那忧伤的歌。
成长,忧伤里仍该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