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变化作文
改革开放30年,翻天覆地,旧貌换新颜,对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体会最深的应该是餐桌上的变化了。从简单的为了填饱肚子到走向健康、绿色、安全,小小的一张餐桌,让大家见证了改革开放的风云变化。
以前,我有很多东西都不愿吃,比如菠菜、芹菜…。在一次吃饭的时候,妈妈做的饭我不爱吃,就赌气不吃饭,妈妈就给我讲了许多关于蔬菜的营养价值的知识,我听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多吃蔬菜有这么多好处啊!妈妈说在她小时候不是想吃什么就能吃到什么的,而是能吃什么就吃什么。一到冬天,餐桌上就只有萝卜、白菜和土豆,一直吃到来年春天。现在超市里一年四季的蔬菜、水果应有尽有,而且营养丰富,所以不能挑食。
虽然我的年龄还很小,可能对大人们说的这些变化感受不是很深刻,但是我却感到现在的生活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美好。我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地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