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假如我是作文
现在的住房成了二十一世纪的难题了。有大人常说:现在的房子太老了,都一个样儿,现在的工程师就设计不出来什么别的新花样的房子。
我要当一名设计出来新花样的工程师。假如我是一名工程师:我要设计一种新房子,那就是空中楼阁。房子在空中,肯定有人害怕房子太沉了,掉下来怎么办?请您放心,这种房子一定不会掉下来的。还会有人说:那下班怎么回家?我们会在您的公文包上安装一个按钮,房子的门就自动地打开了,然后伸出一个梯子,您上去以后,再一按按钮,梯子就会缩回来,门也关住了;您下去的时候也可以这样子做。
假如我是一名工程师:我要设计一种新学校,那就时空中飞行学校。学校设在空中,有的小朋友可能会说:学校在空中,那肯定没有操场玩。不,有操场玩,学校上天,操场也上天,中午不用回家,就在学校的食堂吃饭,在学校寝室睡觉,你们还可以去太空游玩呢!你到了学校门口,到了教室,每一个教室都有一个按钮,到了上课的时间,老师一按按钮,学校就飞上天了。
假如我是一名工程师:我要设计更多的新鲜东西,让人人都知道我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师。假如我是一名工程师:我要为祖国做出贡献,让祖国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