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我是个快乐的女孩,快乐无时无刻不在伴随者我。背一个单词是一份快乐,课上的一次举手是一份快乐,家人的叮咛是一份快乐,一朵野花的清香也是一份快乐。
上初中以前,我一直把学习当成一种压力,一种负担,每时每刻都盼着“减负”。但自从上了初中,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学习气氛。我渐渐意识到,学习是我不可更改的选择。那么,与其排斥它,不如适应它,并把它当作一种快乐。于是,我开始喜欢这种“负担”,把独立解出一道题、记会一个单词当作自己付出后的收获,在这收获中享受学习带给我的快乐。
小时候,我比较内向,在课堂上总是明明知道答案,却不敢举手发言。后来,每每对上老师那鼓励的目光,我的胆子便一点点大了起来,开始尝试举手发言,渐渐地,开始还脸红心跳的我因老师的一句“答得很好”而有了莫大的成就感,加入课堂上师生间的互动,让我获得了另一种快乐。
在家时,妈妈亲切的嘘寒问暖,爸爸沉默中的关爱,都让我的心里洋溢着“家”的幸福和快乐。
偶尔,心情也会烦闷。每当这时,我就会到郊外,听一听鸟儿的鸣叫,嗅一嗅野花的芳香。大自然本就是神奇的,一草一木都蕴藏着无穷的奥秘,让我瞬间忘掉所有烦恼,重新回到快乐中。
朋友,不要再为找不到快乐烦恼了,其实,只要用心去生活,何处没有快乐?不要沉醉于昨天成功时的快乐,也不要为过去的失败自卑伤感。所有逝去的,都已成为历史,成为无法改变的永恒。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微笑着在今天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