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亲爱的爸爸:您好!
爸爸,我有一本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快乐哲学书”——那就是您呀!
记得有一次,我与一位朋友发生口角。我回家后马上跟您提起这件事,您却笑呵呵地说:“同学之间发生口角是经常的,如果双方都学会宽容,那你们又可以是好朋友了。送你一句话:友谊需要热情去浇灌,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这样一朵娇嫩的友谊之花便会盛开,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呀!”我听了爸爸的一翻话,心里亮堂多了,便决定给您起个外号叫:“快乐哲学书”。
还有一次,我由于爬楼梯摔倒了,那时应该才四岁吧!回家后我给您看了伤口。您看了一下,随即牵着我的手,跟我说:“你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吗?当老虎胖胖还是个孩子时,在它学走路时,总是不断跌倒在地,每当跌倒时,它总是渴望虎妈妈来安抚它,可是虎妈妈却严格要求它要自己爬起来,再继续跑,最后小老虎胖胖成了一只优秀的山中之王。其实,虎妈妈不是不心疼胖胖,而是为了让胖胖早点学会独立,才不帮助它的。你呀!就好比这只老虎胖胖,每次遇到困难都想让我帮你。你要学会克服困难,独立生活,将来方能在社会上立足脚跟!”那时我还小,根本不清楚这话是什么意思,只觉得那个老虎故事挺好玩的,后来我长大了,才渐渐地体会到那故事的深刻含意,也弄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
这世上最神圣的语言是:爸爸!
这世上最普通的语言也是:爸爸!
我想说句埋藏心里多时,却又难以当面向您说的既平凡又神圣的话:爸爸,我爱您!
祝:
爸爸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