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俄国著名作家高尔基写的一句话,它铭记在了我的心中。我很喜欢看书,像《上下五千年》、《三个**手》、《母亲》和《三国演义》等名扬四海的书,常常使我入迷,仿佛是它们带我进入了一个又一个奇妙的世界。有时是它们使我常常忘了吃饭,好像我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留在我身边的只有那珍贵的书籍。
我和它们交流、谈话,好像交了许许多多的知心朋友,把我想知道的知识都告诉我。有时,书上讲述的故事催人泪下;也有些时候,它们会使人哈哈大笑。但有时,我能感觉到,光读书是不行的,还要把牢记在心中,这样才可以充分地吸收知识。有时候在闲暇之余看看漫画书,那生动有趣的图画,能令人捧腹大笑。这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情趣儿。这些书籍会让我提出很多问题。就拿法国著名作家大仲马的《三个**手》来说吧,每读完一章后,都会带着许许多多的问题让我去思考,去解答。令我兴奋的是,每解决完一的问题后,似乎对这些内容更加了解,使它变得更加精彩绝伦。
有一次爸爸买了一本《少儿百科全书》。我一见到它,就想迫不及待地翻开它,体验从中获取知识的乐趣。到了晚饭时间,妈妈叫我吃饭,我虽然嘴上说:“马上去,马上去!”可是手里的书就是放不下。没办法我只好拿着书跑向餐厅,妈妈一看说“不得了,不得了,吃饭时是不能看书的!”我执意要看,但还是被妈妈拿走了。经过那件事后,我知道了读书虽然重要,但也不能看太长时间,会把眼睛累坏的。我看书虽然有节制了,但还是抑制不住对书籍的热爱。一有空儿,我就看书。我好像和书结下了“生死之交”,不论什么时候都在一起交谈着。书,是我快乐的天地,我在那里汲取知识,获取快乐。让我们在浩瀚无际的“书海”里游泳、观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