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和睦、温馨的家,虽然全家只有爸、妈和我三口人,可是每当我们全家相聚在一起的时候,那满屋的欢声笑语,总是接连不断。在我的记忆里,我是在欢乐中成长起来的孩子,生活中让我高兴的事,很多、很多。可是,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两年前我和妈妈的那次“游泳比赛”了。
记得那是2004年末,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们全家去复康路游泳馆游泳。因为那天游泳的人很少,于是爸爸提出:“咱们来一次游泳比赛吧!”于是,我连忙说:“好!我来当裁判你们两人比。”妈妈一听就着急地说:“别这样,如果一定要我比,那我就跟丹林比吧。”看来,妈妈是在向我挑战了。我知道同妈妈相比,我的身高、体力都处于劣势。但是一想,在妈妈的挑战面前,我已无路可退了。于是我只好说:“行,比就比!”我问妈妈,是比蛙泳、仰泳还是比自由泳?可能是当时妈妈只想到她身高、体强的优势。于是,满不在乎地说:“不管什么姿势,只要能先游到终点就算赢。”听了这句话,我暗自高兴,我总算找到了妈妈的弱点了。心想,这次胜利一定是非我莫属了。
比赛开始后,妈妈蛙泳一路领先,并不断地回头看我。于是,我抓住她不断回头的弱点,在她不注意的时候变蛙泳为潜泳。结果,等她再次回头寻找我时,我不但赶上了她,而且很快就超过了她。在距离终点五米远的地方,我露出水面。回头眼一看,妈妈还在那里寻找我呢。这时,我高兴地叫了一声:“妈妈,我在这里!”接着,冲向终点、夺得了胜利------
这次比赛的胜利,给我带来了快乐。然而奇怪的是,妈妈也好像是胜利者似的,不仅满脸笑容、而且比我还高兴。这更让我乐上加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