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观察400字作文
傍晚时分,我在玩乐之余捉到了一只蜗牛,由于我对蜗牛充满了喜爱之情,便盯着它饶有兴味的观察起来。起初,它可能有些害怕,总是将头缩在螺旋形的壳里不肯出来。
过了许久,它才将触角慢慢的伸了出来,东张西望,见四周没有一点儿危险了,才小心翼翼的探出身子来。见到它这副模样,我不禁在心里嘲笑起它:哈哈,蜗牛真是个胆小鬼!一会儿,我便将蜗牛放在墙壁上让它“爬墙”。刚开始,它可能不太明白我的用意,总是趴在墙壁上,一副木呆呆的样子。突然,我想出了一个“妙方”:将两只手指放在它的正上方,并不时的向上微微移动一点。果然,蜗牛被我的手指吸引了,我向上移,它也慢吞吞的向上爬行着。
偶尔遇到一些“障碍物”,它也不顾一切的绕过障碍物继续爬行。这时,它一不小心,“啪”的一声从墙壁上重重地跌落下来。我急忙俯下身来,看看它摔坏没有。令我惊奇的是,此时的它,安然无恙,一对小触角也晃动着露了出来(可能是因为它的壳非常坚吧)。于是,我再次将它放在墙壁上,让它继续爬行······就这样,这只蜗牛凭着它惊人的毅力、坚持不懈的精神,在仅仅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就爬出了好长一段距离。
蜗牛的这种精神实在值得我敬佩。今天,通过观察蜗牛,我得到一个启示: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面前有许多坎坷的路,但是,只要拥有持久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就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