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观察400字作文
我在爬二龙山时发现一只蜥蜴,就把它带回家养着,细心地观察。这只蜥蜴身长12厘米,尾巴就占了身体的一半。它的身体是棕色的,还带有黑点和白点,它的肚皮是纯白的,很像青蛙。它的身体上有许许多多的鳞片,好像布满了蜘蛛网。可能是因为它还小,所以嘴里还没有长出牙齿。蜥蜴喜欢在土壤里生活,更喜欢拥有一个自己的洞穴。至于它喜欢洞穴而家里没有洞穴的问题,我至今还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它特别爱吃面包虫,而且每次必须得多放一些。正因为它的饭量大,所以爸爸买了近半斤的面包虫来喂它。
我的蜥蜴在吃面包虫的时候,每次都是将整条虫子吞下。我发现,蜥蜴很怕比它大的物体。当我去看望它的时候,它总是小心翼翼地躲在一边。为了了解它吃虫子时的动作,我每次都得轻声慢步地走过去,悄悄地仔细观看它吃虫时那些轻微的一举一动。它是冷血动物,在天热时运动很剧烈。一次,一个闷热的中午,它居然“乐”得一蹦三尺高,“飞”出了盒子要逃走,所以我为它取名“飞飞蜥蜴”。幸亏爸爸眼疾手快,把它从窗户上抓了下来。我很喜欢这只蜥蜴,它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