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观察400字作文
观察无土栽培植物
今年的植树节,我尝试用一种新的栽培方法栽种了一盆爱心草。告诉你们,那可是无土栽培哦!你们一定会问:不用土,你用什么?水吗?不,我用的是当今最流行的陶碳球栽培,它的全称叫陶碳球负离子植栽。用陶碳球栽培的特点是干净清洁,与水接触后会自然散发负离子净化空气,还有水质净化功能,无菌不长虫,让植栽美化更洁净。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呢?
开始栽草啦!我先把绿、白、红三种颜色的陶碳球搭配倒进一个没有破碎的小玻璃容器里,加水至陶碳球等高,让陶碳球完全吸收水份,再将爱心草的种子均匀地撒在陶碳球上,每天浇水一次,注意水份保湿,接下来,我们就尽情期待着这些小草发芽、长叶吧!
第一天,种子静静地躺在陶碳球上,只是觉得体积稍微能变大些,再没觉得有什么异样,我有些心急了。两天以后,三三两两的种子开始结伴吐出白白嫩嫩的小芽了,我好兴奋啊!之后,种子大面积发芽,小芽开始慢慢变绿,到第五天的时候,种子已经变成长有两片叶子的小苗了!可以想象出我的心情有多激动!
现在,过了半个多月了,我的爱心草每天都在成长,心形的叶子越长越大,白色的根须越扎越深,它每天都会带给我惊喜,带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