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加格达奇位于黑龙江省的西北部,是我们国家美丽大兴安岭的政治、文化、经济的活动中心,是一个四面环山,人口只有十几万的城市,有人曾经这样比喻过我的家乡。“城市不大、美丽如画”、“林海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北国第一城”。其实从家乡这些年的变化对这样的比喻一点也不为过。
看!原来低矮的平房区,变成了一排排整洁的楼房,都是在国家政策的倡导下,改善人们生活水平建造而成的。再看,那一条条的街道告别了凸凹不平,垃圾满街的马路,改变的是宽敞干净的马路,你想找一片碎纸片都难,街面上的楼房都装点上了五颜六色的彩灯,每当夜晚来临时,走在大街上灯光五彩缤纷,漂亮极了!一点也不比大城市逊色,真是应了那句话,“北国第一城”的称号。
听!远处传来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那是我们加格达奇新打造的工业园区,一座座厂房,一条条的机器流水线,工人们加班加点的生产产品。有矿石、药品、马铃薯淀粉、饮品。都非常畅销,有的还销往国外,给国家创造外汇呢!嗅!一阵阵花香,还有那种天然的水汽,扑鼻而来,是西面小河边飘来的。经过这几年政府的大力改造,把原来的臭气熏天,垃圾成堆的西小河,变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我家乡的变化还有很多,说也说不完,所有这些的变化得感谢我们的国家,因为只有我们的国家强大了、富有了,才能有家乡这样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