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太仆寺旗,在锡盟的最南端。207国道是贯通南北的主要交通。美丽富饶的宝昌是我的家乡,特别令我自豪的是锡林郭勒大草原还是世界四大天然牧场之一,就像诗中写的那样“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
改革开放前,家乡特别贫穷落后,用一个色彩来形容就是“灰色”,住房都是青一色灰色的平房,街道马路都是灰的,刮风了,尘土飞扬;遇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连老百姓穿的衣服都是灰黑色的。
城镇建设,公共设施更无从谈起。近几年来,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太仆寺旗宝昌镇不断加强城镇建设步伐,提升城镇品位,增强城镇吸引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加大招商引资的步伐,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的物质文化需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公益事业逐步完善。拓宽的207国道两侧商业楼拔地而起,宝龙小区建起了老人、儿童休闲广场,商场超市也都多了起来。如今马路变宽了,楼房变多了,我的学校也有平房变为现代多媒体教学楼了,满大街的公交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放眼眺望今日的太仆寺旗,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道路;一座座赋予民族特色的建筑;一盏盏绚丽多彩的路灯……这一切都要感谢全旗各族人民群众艰辛创业,开拓创新的决心。
现如今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创建活动,使广大市民的文化水平整体素质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文明礼貌,见义勇为,乐于助人蔚然成风,形成了这座城镇的和谐之美。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相信在全旗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它必将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