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黎平县中潮镇——长普,以前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如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就连风景秀丽的山、水、小河…数不胜数。连绵的青山,清澈的小河,遮掩在绿树丛中的亭台楼阁。把整个不起眼的小村庄装扮成一个大花园。位于平水桥西侧的听涛花园则是一朵俏丽的小花。
从东门沿着红栏小桥,踏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只见一个雕梁画栋的飞檐小亭,在绿树环抱之中格外醒目,上有著名书画家吴作人题写的听涛亭匾。游人走累了,坐在小亭里下棋,蔚蓝的小河上游船乘风破浪,河声阵阵,扑面而来,即使三伏天也感到凉意浸身。静心聆听,小河声“哗…哗…"犹如一支美丽的乐曲,“听涛亭”果然名不虚传。由东向西望去,郁郁葱葱,一个个花坛形态各异,长的、圆的、方的。每一种树都显示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每一种花都炫耀着自己鲜艳的色彩。
柏树像一座宝塔似的层次分明,三角枫盘成一个大花瓶,龙爪槐似一把大伞,杨树似一个忠实的哨兵,柳树似个柔美的少女……
这里的花有迎春,丁香、樱桃、刺梅等等,红的热烈,粉的娇媚,白的高雅,黄的富贵,攀在枝头的花朵落得大方,有的藏在树枝背后似乎有点羞涩。
报春的枝干真有趣,茎上挤满了紫色的小花,不见一片绿叶,像小鞭炮。
我爱我家乡如诗如画的山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