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重阳节400字作文
又是一年秋来到,黄叶飘飘,秋风萧萧。也不知过了多少个重阳节,多年来在九月初九老人节到来的日子。思绪飞扬,如这飘零奔跑的残枝败叶,有生机勃勃,就有叶落归根。
九月初九,泰山香火袅袅。从红门鱼贯而入的人流,如水向山上流淌。一天门、二天门、中天门、十八盘,人流如织。遥望耸入云霄的南天门,高不可攀,气喘如牛。惊诧一番,不经意间,一个个白发小脚的老人匆匆而过,没有唉声叹气,眉目间是喜色一片。手中的黄纸,吹开了角,顾不上抿一把风吹乱的花发,毅然步履匆匆。惊诧、惊愕、惊骇、惊呼充斥着我,目追老人,我步履维艰,感到汗颜。
儿时,奶奶讲的最多的还是她毕生都未曾去过的泰山。奶奶叫泰安山,讲述了封神榜封神的故事,什么泰山神、碧霞元君、泰山奶奶、求子泰山,风调雨顺、姜子牙等。听的耳朵根子都长了茧,九月初九爬泰山求神灵保佑等。奶奶教我们的童谣中就有:泰安山,十八盘,一口气,数不完,数完了,变神仙。
小时候,就迫切想变神仙,享福是望洋兴叹的。按照自己的唱法唱一遍,奶奶说:不算。只能唱:嘎拉嘎拉一盘…………。。,如登泰山一样,十八盘是一盘盘攀登的。当然也就一口气不等说完,就憋的脸通红了,老少乐的大笑。
又是一年重阳到,黄叶满天飘。风雨飘扬大半生的老人,如同那向往多年的泰山,会含笑登攀,无限风光在险峰就蕴涵着很多人生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