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重阳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节日重阳节,也是老人节,是一个尊老敬老的日子。女儿从昨天放学回来就对我说,明天是一个我非常期待的日子,我要为奶奶做一件事,我才突然感觉到重阳节在我们忙碌的日子中不知不觉来临了,没有女儿的提醒,我竟然忘记了这个特别的日子。听了女儿的话,我非常高兴,因为这句话让我觉得孩子长大了。虽然只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但是在老师的教导下,她知道了什么是敬老,什么是爱。。。。。
早上一起来,女儿就对我说,今天要为奶奶做什么呢?我为奶奶做一件小事吧,看到奶奶做饭洗菜,女儿就卷起她的小袖管,伸出小手和奶奶洗菜了,看到那绿油油的青菜在女儿的小手中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碧绿,我站在边上看着心里暖暖的,我觉得今天的中午饭肯定很香,今天的菜肯定很美味可口,因为那虽然是一盘简单的菜肴,但是其中酝酿着女儿对奶奶的爱和敬老爱老的那份浓浓的情感,今天真是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日子啊!我希望天下的儿女都能记住尊老爱幼这个美德,让我们永远和孩子保持一颗纯洁美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