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重阳节400字作文
伴着徐徐的秋风,重阳节来了,重阳节登高不禁有好彩头更是积极艰苦的活动。这一天,汽车载着我们,穿过老沱桥,沿着去碑木的公路飞驰。远远的,我看见一个塔尖,那就是我们去的目的地高寺塔。
下了汽车,高寺塔在我的眼前更清楚了,可以看见塔有几层,但看不见塔基。为了看清高寺塔的真面目,我们开始向高寺塔进行。一路上,一群小鸟看见我们,叽叽地叫起来;竹子摇摆着身躯,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来到塔下,可以更清楚地观察高寺塔了。塔共有十层,大约有二十米高。整个塔的形状像八角楼,一层比一层小。塔是用石头一块一块堆砌成的,古时没有水泥,又没有现代化的工具,不知人们用了多少心血才建成的!我真佩服古代劳动人们的智慧和才能。我急不可待地爬塔,想去看个究竟。于是我迈开双脚走在最前面。
塔的梯子成螺旋状,顺着塔壁一层一层往上绕行。塔里光线很暗,梯子是用石头铺成的,又徒铀窄,只能一人走。我小心翼翼 地扶着那墙壁,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顶层,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
我来到塔前,向下一望,整个内江城尽收眼底。我看见宽阔的马路变成了狭窄的小路,弯弯曲曲的沱江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美丽极了!
太阳偏西了,我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下走,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高寺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