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重阳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重阳节,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让老人乐一乐。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平时都不在家,这可怎么办好了。放学回到家,眼前突然一亮——真是巧了,奶奶居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家里来做客了,正好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放下书包,赶紧悄悄拿了份小礼物,奔到奶奶身边,甜甜地说了声:“奶奶,祝你重阳节快乐。”边说边从身后抽出右手,“瞧,奶奶,这是一颗祝愿星,送给你,祝福你越活越年轻!”奶奶听了,高兴的合不拢嘴,搂着我一个劲地说:“我们帆帆懂事了,知道孝顺奶奶了!倒是我这当奶奶的,什么好吃的都没给你带。”“奶奶,我什么都不缺,只要你身体健健康康的我就开心了。吃了晚饭,我带你去散散步,看看这里的变化。”
饭桌上,我催着奶奶吃这吃那的,鱼啊、虾呀、螃蟹在奶奶的碗里堆得满满的,看着奶奶津津有味的样子,我真是开心极了。
收拾好碗筷,我们一家人陪着奶奶散步、聊天,让奶奶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老人节,也让笑容留驻在了奶奶的脸庞。我突然想到,奶奶虽然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进黄昏”,但我们一定会让奶奶度过一个安详、幸福的晚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