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重阳节400字作文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每年的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重阳这天所有亲人都要一起登高“避灾”、插茱萸、赏菊花。在民俗观念中,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包含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故又称“老人节”。
今年重阳节的那天上午,我去百岁山登高时,看见有很多年轻人在扶着老人一步一步的向上走。我被他们尊老敬老的行为感动了,决定回家以后给奶奶洗个脚,给她一个惊喜。吃过午饭,我把洗脚盆和毛巾准备好了,这时奶奶走进来了,我立即把洗脚盆和毛巾端到奶奶面前说:“奶奶,我想给您洗脚。”奶奶说:“你还是去看书吧。”“求求你给我一次机会吧。”我说。“好吧。”奶奶答应了。我先让奶奶坐在凳子上,放上满满一盆热水,用手试试,水温刚好。然后蹲下来轻轻地把奶奶的袜子脱下来放在一边。“奶奶,把脚放进来吧。”当我的手摸到奶奶的脚时,不禁心里一颤,原来奶奶的脚是那么粗糙。是啊,奶奶辛辛苦苦劳累了一辈子,到现在还要天天给我干活,我心里真是惭愧啊!我慢慢地把奶奶的脚洗了一遍,然后轻轻地按摩了一遍。我很认真地对奶奶说:“奶奶,我以后天天给您洗脚。”奶奶开心地笑了。
老年人的生活是多么需要我们关心啊,我以后要天天帮爷爷奶奶做一件事情。我要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