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重阳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重阳节,早上我们学校进行了重阳节的专题广播,广播里介绍了重阳节的习俗,来历等等,有趣极了。
一天的学习很快过去了。放学时,我在楼梯上看见了沈老师,心想,今天是个节日,那得有礼貌地祝福老师。于是,我连忙说:“沈老师,节日快乐!”我心里想沈老师一定会说“谢谢”。
谁知道,沈老师奇怪地看着我。她怎么没像往常一样说谢谢呢?我有些纳闷。正在这时,沈老师笑呵呵地说:“我又不老,跟我说节日快乐干什么?”到底怎么回事呢?我感到非常不解。
回到了家,我连忙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奶奶,问奶奶是怎么一回事。奶奶哈哈大笑,说:“重阳节也是老人节,难道沈老师老吗?”
听到这里,我恍然大悟了。原本,我以为凡是遇到节日总要相互道“快乐”的呀!却忘了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都怪我听广播不仔细,闹出个“张冠李戴”的大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