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重阳节400字作文
农历的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古人们吧九字看成阳数,九月初九有两个九字,重阳,所以从以前开始古人把重阳节当做一个吉利的节日过。再重阳节的时候,有的地方会登山,有些地方会去看望老人……所以重阳节又叫做老人节。老人节顾名思义是要关爱老人,尊重老人。
袁老师还给我们看了一段采访单身老人的视频,竟有一位阿姨自己生活了二十五年!让我很震惊,那阿姨肯定很孤独……
让我看见了老人们孤单的一面,虽然有朋友,但又有几个能真心陪着你?那些老人们都好孤单,没有人陪他们讲话。一个人生活,一个人来承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让我看见了我们以后的样子,让我对老人多了一份尊敬。
这堂课也让我懂得了老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我们也要爱护老人。明天就是重阳节了,我想对远在家乡的奶奶说:“奶奶,你一个人肯定很孤单。但是你周围有很多亲朋好友,祝你长命百岁,腿部的上快点好起来!”
重阳节让我们祝福周围的老人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