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科技馆800字作文
武汉科技馆是及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展示科技成果,等多功能的全市唯一的科技教育活动场所,它不仅为公众提供了学习理解科学技术和参加科学技术活动的良好环境,还是武汉市科技、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形象体现,因此我也被它的魅力深深吸引着!于是这个暑假我便和妈妈、爸爸、妹妹一起去参观武汉科技馆。
一进入科技馆就看见一个用玻璃围起来的机器人乐队,奇怪的是这些机器人还会演奏《茉莉花》呢!只见队长手上拿着指挥棒,钢琴员手在钢琴键上飞跃……别人可能认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展示,而我却不这么觉得。因为,这个展示就像是我们的生活中一个现象的折射,这就像是人生的展台……
来到智能机器人旁边,我对着话筒说:“光的本质。”机器人像个小老师似的为我解说:“光是一种能量的形态,它可以从一个物体传播到另一个物体,其中无需任何物质作媒介。通常将这种能量的传递方式谓之辐射,其含义是能量从能源出发沿直线向四面八方传播。关于光的本质,早在十七世纪中叶就被牛顿与麦克斯韦分别以“微粒说”、“波动说”进行了详细探讨,并成为当前所公论的光具有“波粒二重性”的理论基础……”……
来到二楼,妈妈要我去“视力机”考考,结果是“优秀”,然后又去考EQ,结果是179。来到与机器人掰手劲的地方,爸爸掰了89,妈妈掰了17,我掰了12,妹妹掰了0……最后我看到了一块板子,上面写道:人耳能听到的声音是多少Hz: 20-20000Hz;人耳听觉范围是: 20Hz-20000Hz;人耳一般所能听到的声波频率范围的最高值是多少赫兹: 20000赫兹;人脑成熟需要:3年……
接下来是三楼—智力区,有一个展示台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到展台前一看,原来是“忽多忽少的小人”,展台上一个长方形的木框里有三块塑料板,展台上提出的问题是:先数一下有多少个小人,再将上面一层的两块塑料板调换位置,再数数有多少个小人,那么这多出来的一个小人或少了的一个小人是怎么回事?我心想,这有什么难的!我一定能找出来。于是,我先数了一下,是十二个小人;我再将上层的两块塑料板调换位置,再数就变成了十三个小人。咦,好奇怪呀,还是那三块塑料呀,那个多出的小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妈妈要我找出这个多出的小人,我将上层的两块塑料板反复的观察,反复的拼凑,都找不出答案。这个问题可让我伤透了脑筋!没办法,我只好让妈妈将它们照成照片,回去再好好想想。
四楼,主要讲的是电力,有: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火力发电、核能发电……
这么神奇的技术,显示了我们人类的聪明、伟大!这次游武汉科技馆让我记忆深刻,我爱你,武汉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