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科技馆800字作文
今天一大早,我们去了嘉兴科技馆。
一进大门就看到好多牌子,有今年发生的大地震,有万物之母太阳能!!讲解员阿姨就讲了起来,有乘水的鸟,首先是几只大鸟下面有一些红和蓝色的酒精,灯光一照大鸟就会左右摇晃,把水滴到下面有小碗的另一直鸟的碗里。有一个半圆形的大盖子,里面有许多的橡皮管子,大盖子旁边还有两个小转盘,小转盘上面还有:红、黄、蓝、绿,四张颜色,还有一盏灯照着,转到什么颜色里面的橡皮管子就会陈显出什么颜色。还有一个踩上去就能跳到几层高的跳跳板,大家都感到好奇去试了一试,但是没有人跳到最高层。
接下来我们就上了科技馆的二楼,二楼是个游戏天堂,第一个游戏是传声筒,即使隔得再远,在一个传声筒里讲话,另一个传声筒那边也能听得清清楚楚,下面一个游戏是隐身术,一个人进去,一眨眼,只有他的人头了,其他的什么也看不见了,我觉得什么奇怪,好奇的也进去想试一试,一进去才知道原来里面有一个洞呢,头可以钻出来,身体的前面是木头,木头的前面是玻璃,挡住了身体,所以在外面的人看起来,只有一个头了。还有一个木头刻的树人,只要碰一下树人的鼻子,树人就会说:“不要碰我的鼻子。”阿姨讲解到:“树人身体里面有感应器,所以树人才会说话呢!”
接着我们下楼了,是要去做一个实验,实验是这样的:先把一个纸杯放在酒精灯上,纸杯里放入水,纸杯却没有烧着。是因为什么呢?通过实验我们知道了答案。
最后是我们的自由活动,我们都先来到了开车的地方,后来有上了二楼去了-游戏天堂。大家玩的不亦乐呼,有的玩拳击,有的玩弹钢琴,还有的玩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