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成长作文
最近,我喜欢上了一本书——《拥抱文明,幸福成长》,我之所以这么喜欢看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知道了如何克服粗心大意,让我明白了如何轻轻松松地发言,让我知道了感到孤单时该怎么办……
在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名次不是最重要的”这个话题。书中关于期中考试成绩的小故事,让我深有感触。就像书中所说的,以前每次公布成绩时,我会有时欢喜,有时愁。考得好时,我会欣喜不已,考得不错时也会因为没有超过别人而沮丧,考得差的时候,我就情绪特别低落。但是,在看了书后,我明白了,成才比成绩更重要,收获比名次更可贵。
其实面对考试成绩,做出合适的分析总结才是关键。每次考试的目标可以定为:超越自己。只要我们找准定位,顺应自己的兴趣、特长、不断努力,我们的学习就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对这本书一定很向往。在这本书里,有我们曾经感到困惑的问题,有我们曾经遇到过的相似的事情。看了这本书后,能帮助我们充分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掌握追求幸福的方法,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幸福成长之路”。看了这本书,让我们认识到幸福地重要性和来之不易,让我们敢于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通过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开创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