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成长作文
人因为有了美德而受尊敬。
国家因为有了美德而绚烂。
社会因为有了美德而缤纷。
美德是孝敬师长,孝顺父母,待人诚信。美德是连接古今社会的一条线段,美德更是一首歌,歌唱幸福祖国,歌唱美好明天。美德更是每一个人类应该做到的。历史的长河源远流长,美德事迹就如同这历史长河中泛起的朵朵浪花。美德充满每一个细微之处,只要细心观察,就一定能发现。
古老的东方有一个中国,他们都是拥有美德的人。古时候,《孔融让梨》、《黄香温习》这些故事真正地讲述了中华民族的美德。近代有雷锋叔叔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在生活中,我看到我的外婆不怕脏不怕累,照顾老人,这不正是中华美德的传承吗?
可是今天,美德却已被有些人忘却,人们对它置之不理。在一个办公室里,有一张纸不小心飘到了地上,这间办公室人来人往,就是没有一个人捡起这张纸。为什么这么多的人走过了这张纸,却没有一个人捡起来呢?这说明现代人有很少能注意细节了。可喜的是一个星期以后,一个来应聘的小伙子捡起了这张纸。他弯下腰的动作不正是演绎了中华名族5000年的美德吗?美德,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只要我们用心去感悟,就会发现它无处不在。我们更应该做到“弘扬中华美德,引领幸福成长”。
所有中华儿女们,让我们把美德送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