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寒假结束了,事情像掉下的叶子,我仔细拾取了哪一片,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还记得寒假里的那次,我写完作业,突然想起了下象旗。于是我缠着爸爸陪我下象旗。爸爸高兴地说:“下不过我别赖皮啊!”“没问题,说不定我还能下过你呢!”我也认真地说。于是我们铺起棋盘,擂起战旗,开战了!
我先行一步,走了一招“单门炮”,爸爸顺着往下编,走了一招:“单门炮,把马跳。”我考虑了片刻后,把马跳出了最后一条线,摆成了一招“窝心马!”,爸爸却改变了走法,先行一步,出车了!然而,我就愁眉不展,抓耳挠腮了:爸爸把我的车,马,炮全部“镇压住了”,我该怎么办呢?我凝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妙计:拱卒后,让爸爸被动后,我再进攻!但是,出乎我的意料,爸爸不进攻,反而退回防守,子对子,一个防着一个,根本无法进攻!我只好上士,准备防守。可爸爸又回过头来,一下子用车打掉了我的炮!而我刚准备反攻时,爸爸一下子退到了他的防守线!我怒发冲冠,用了一个绝招:贸然进攻!我一下把车放到了爸爸的炮旁边,没想到爸爸的另一个炮打掉了我的车!我已经怒气冲冲,但不敢再贸然进攻了。我让自己冷静下来后,思考战斗策略。我先把所有旗撤回边线,可是爸爸的卒却到了我的边线上,我急忙拿车去吃——坏菜了,爸爸早有防备拿炮对车我的两个车都没了,我还该怎么办呀!最后下着下着,不知不觉中,爸爸把我的“老将”吃掉了,我也无言以对,爸爸的确比我厉害多了!
这片叶子看几遍也不会厌烦,因为这是我和爸爸最精彩的对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