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就像成长道路上的一包智慧,有一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昨天早上,我吃完早饭,剩下了一些。妈妈想花几分钟时间把它吃完,以免把我送到学校回家后饭就凉了,我愉快地答应了妈妈的请求。并给妈妈制定了1分钟的时间。但是妈妈超时了,差不多用了5分钟。我等得不耐烦了,叫妈妈快点吃,可妈妈还那么磨蹭,我控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对着妈妈大声嚷嚷了起来。可妈妈本身心情就不好,再经我这么一嚷嚷,很是生气,把我给教训了一顿。我从小娇生惯养,哪儿经得起这样的教训?我忍不住了,几滴眼泪滴嗒滴嗒地掉了下来,妈妈又气愤地给我讲了许多道理,我因为当时很伤心,很委屈,把妈妈讲的一切都抛在了脑后,我们都是生气地往学校走。
晚上,妈妈并没有像早上一样斥责我,而是让我自己静静的反醒,规定我今天的日记题目就是:一件值得我反醒的事。我反醒完后,直奔向正在忙碌的妈妈,向她道歉,妈妈也原谅了我,我心里无比高兴。早上所有事情我都不怪妈妈,古代有一句话叫做:“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意思是说如果犯了错误,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能把错赖到别人身上。再说,早上发生的事也是我引起的,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妈妈天天为我付出这么多,不上班都为我服务,我不该说妈妈,更不该让妈妈生气,我心中无比难受。
这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