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800字作文
我一直不敢渴望阳光,它是那么伟大,又是那么美丽,我一直在心中悄悄敬佩它,就像崇敬神明一般。
可是,我却又畏惧它,畏惧它的伟大,它的美丽,生怕哪一天,我会在它的普照下融化,所以,我从不愿打开窗户,接受阳光的洗礼。 窗外有些什么?是阳光从树的缝隙中射下来的点点淅沥的阳光?是风和雨的歌舞剧?还是一条可怕的蟒蛇盘旋着在窗外等候着我这顿“美餐”?……我猜想着。
我不只一次这样问自己:“要不要把窗户打开?”可是,一阵犹豫之后,结果总是胆怯的——不要。其实,也许窗外是一片生机,一派欢乐呢?但是,或许是充满陷阱、邪恶的呢?……不敢想,再也不敢想。只是独自一人蹲坐在角落,和灯光映射出的影子相互做伴…… 每个人都有一扇窗户,每个人都曾渴望过窗外,可是,真正敢去打开窗户,迎接阳光的人却没有几个。
我听过这样一句话:“幸福和快乐是要自己去迎接的,而不是让它来找寻你。”的确,尽管迎接阳光的途中会有种种困难困绕着你,可是当你勇敢推开窗外时,你会看见一片碧海蓝天。诚然,也不是所有的敢去迎接阳光的人就一定会获得阳光。 于是,我神情凝重地望着那扇神秘的窗户,竟情不自禁地像个幽灵似的向窗户走去。虽然,那里可能有点点淅沥地阳光,也可能有蟒蛇。但是,我完全被一种莫名的东西罩住了,无法自拔。我伸出手,指尖在窗户上轻轻地触碰了一下,又有些胆怯地缩回来了。“推开,勇敢些!”一个声音在我的耳旁掠过。
突然,像静如止水的海面卷起了万丈狂澜——我猛然用手推开了窗户。瞬间,一道道刺眼而美丽的阳光,透过树缝从窗里射进来。昏暗的房间里刹那间变得好明亮,好美丽,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睡美人刚苏醒了一般。更令我不可思议的是,我看到了窗外是一片生意葱茏的景象:黄莺和百灵在树梢间唱着、闹着,小草们一根根随风舞着、摇曳着。平静的湖面被调皮的蜻蜓轻轻一触,荡开了一圈圈涟漪…… 我沐浴在阳光之中,贪婪地吮吸着清新,享受着着瞬间的美丽。
我现在才感觉到——勇敢推开心灵窗户时,会发现窗外原来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