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我的家乡作文
我出生在青海省格尔木,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格尔木是蒙古语,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藏高原腹地,辖区由柴达木盆地中南部和唐古拉山区两块不相连的区域组成,总面积约11。89万平方公里。
格尔木是一座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的城市,也是一座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格尔木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昆仑文化”为轴心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城市,境内有长江源头、万丈盐桥、雪山冰川、昆仑雪景、瀚海日出、沙漠森林等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相继开辟了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汽车探险、昆仑山道教寻祖、察尔汗盐湖观光、胡杨林自然风景、蒙古草原风情、玉珠峰登山探险等十余条具有青藏高原和浓郁民族特色的旅游线路,获得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荣誉称号。
远方的朋友,欢迎您到我美丽的家乡------格尔木,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