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我的桔园。
我的家在双龙。那里有成片的桔树、橙子树。我的老家在那成片桔子树的山丘上,我家后面是山,山上是竹林,前面是小河。河水清清的,小河里时不时还能看见游来游去的鱼儿,奶奶每次都在河里洗菜。小河前是一片农田,田里种着稻谷、棉花等农作物。
春天,竹林里竹笋爆出地心,千姿百态,桔子树和橙子树也开了很多小花,花儿发出一阵阵芳香,把家乡打扮得更加美丽。
夏天,放了暑假,天气非常炎热,我和我的小伙伴跑进桔树林,爬上爬下,你追我赶,玩得可带劲了,这时我摘下一个桔子,尝了尝,又苦又涩,听奶奶说,桔子还没熟。
秋天慢慢来到,桔子也慢慢成熟,那黄澄澄的桔子挂满枝头,像一个个黄灯笼。摘一个,咬一品,甜甜的,人们忙着采摘果实,无数辆汽车满载着桔子在公路上穿梭。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厚厚的白雪覆盖大地,结桔树披上了白色的衣棠;无论风雪,桔树依然挺立着,拨开桔树上的雪,它还是绿意盎然,充满活力。桔树这种不畏严寒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家乡的竹林、小河,稻田和桔树,我爱家乡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