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我早早地起来了,开见妈妈还在熟睡。我想到妈妈周一到周五都要早起做饭,还要上班,很辛苦,今天不如让妈妈多睡会由我做早餐呢?说干就干,我换好衣服,拿上零用钱,就下去买早餐了。到了买早餐的地方哪里的阿姨亲切的问我;’’小朋友,要点什么呀?过来看一看。’’我便说:‘’就要这个肉饼和包子吧。“阿姨拿好之后问我;”不要喝的啦?’’我急忙说;“要 要。就要那个豆浆喝奶茶吧。”阿姨打包好之后,对我说:""一共六块五。我付了钱,高兴的回家啦。回到家,便开始摆碗筷。只见,妈妈睡眼朦胧走出卧室。"妈妈,快洗洗手来吃早饭吧“,我高兴的说。可能我的话让妈妈有点意外,看到我的杰作后,欣慰的笑啦,激动的说:”我的乖女儿长大啦,懂得分担家务啦“。我听啦心里美滋滋的这是我最想受的一顿饭,也是妈妈吃的最香的一顿饭。看见妈妈这么开心,我暗下决心,今后一定会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让妈妈以我为荣。